涉貪的高虹安能安全過關?

 

高虹安角逐新竹市長期間,詐領助理費案已爆發;資策會任職期間(未申請,遑論獲准不獲准?是留職留薪還是留職停薪?),長期逗留美國辛辛那提大學攻讀博士學位的特權違法情事,也鬧得沸沸揚揚。

高虹安順利入主新竹市府後,最常登上新聞版面的,不是丟出什麼偉大的建設計畫,或預告籌辦啥精彩活動,而是把新竹市長當新竹市偵探社社長玩,有事沒事就跑到新竹市棒球場東挖西挖,試圖「挖掘」出該球場的弊端,不務正業莫此為甚!

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說真的,懷疑前朝有弊端,直接送檢調查個一清二楚、水落石出的,不就得了?市長一次又一次,御駕親征新竹市棒球場挖掘、蒐證、檢驗、分析,是不信任新竹市檢調人員的能力嗎?

當然,明眼人都知道,高市長其實是要新竹市民,記得前市長「有」留下棒球場的爛攤子,從而忘記現任市長有助理費案纏身!

乖乖,都什麼時代了,還在玩圍魏救趙、轉移焦點的把戲?高虹安市長就算證明新竹市棒球場有問題,就能由此反證高虹安立委的詐領助理費案沒有問題嗎?真是豈有此理!至於資策會未申請或報備獲准而長期在美國讀博士學位是合法的?這又是什麼神邏輯?

可喜北檢歷經八個多月偵辦,於十四日起訴高虹安。在給北檢掌聲之餘,國人下一步關心的想必是─同樣詐領助理費,同樣被北檢檢察官認定「犯後態度不佳」:前台北市市議員童仲彥,最終遭高院以詐領補助款五萬餘元,判三年十個月定讞,正坐監服刑;則知法犯法的高虹安立委,詐領助理費「只有」四十六萬(郭台銘語),應該判幾年才符合柯文哲的比例原則?

北檢起訴高虹安市長,固然耳目一新,美中不足的是,高虹安在半公半私的資策會期間,未正式申請核准,就長期逗留美國辛辛那提大學攻讀博士學位一事,背後不管是高虹安隻手遮天、欺瞞上司得逞,還是資策會當年的長官變相縱容而有以致之,其為前無往例、後無來者的破壞體制之違法特權行為,迨無疑問;這部分,北檢以罪證不足而予以不起訴,恐有加油的空間!

(作者是新竹教育大學退休副教授)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張國財

張國財
新竹教育大學退休副教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