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島核廢水.中國抗議.美國淡定

【福島核廢水.中國抗議.美國淡定】

如果核廢水真的有很大危害,日本現在應該是面臨四面楚歌,韓國、加拿大、美國以及東南亞各國、太平洋島國,一定拉響警報。此時,中國完全有條件、有機會,輕易就可聯合至少一個利害攸關國家(例如:越南、菲律賓、印尼、巴基斯坦、朝鮮、緬甸、柬埔寨⋯⋯)對日本提出正式抗議,或在國際機構發聲。美國政府似乎無視這些潛在風險,全力支持日本的核廢水排海計畫。中國人或美國人反智?到底怎麼回事!

福島的一級冷卻水(核污水)裡面的多种放射性物質經過三大淨化系統處理後,已經達到了二級冷卻水的標準。根據國際原子能機構(IAEA)對福島核污水處理過程的調查報告,福島核處理水在排放前經過100倍的海水稀釋後,其氚元素密度大約是1500 Bq/L,這個數據是由國際原子能機構到福島獨立多次採樣,送到IAEA自己轄下位於奧地利與摩納哥的實驗室檢驗、並且還分送到法國、韓國、瑞士與美國等多個國家實驗室進行獨立查核後確認。這份報告有劉華的簽名。劉華是國際原子能機構副總幹事兼技術合作司司長,曾擔任中國生態環境部副部長與國家核安全局局長。

日本排放核廢水,透過表層洋流,由西北太平洋往東北太平洋擴散,數年後再回到西北太平洋,一開始將沿著黑潮向東流,沿著北太平洋環流流向美國西岸。根據中國清華大學兩年前發表的研究,美國將首當其衝,因為日本福島核廢水排放第2400天後,美國南加州聖地牙哥測的濃度,將比上海、宮崎更高,原因是日本海域附近洋流較強勁,會沖淡廢水。

部份則受北太平洋中尺度渦流影響,約在排放一兩年後到達台灣附近海域,氚濃度約在排放4年後達到最大值。朝鮮半島位於日本以西,受洋流影響,核廢水進入韓國附近海域的時間將晚於抵達美國西海岸的時間。

網路上有人說「多核種去除設備ALPS」(Advanced Liquid Processing System)是透淅清除各式各樣爐心裡帶出來的放射核廢料,技術還不成熟且從頭到尾都只有東電自己公布的數據。這是假消息。

美國人可能不相信自己選出來的拜登總統,但不可能不相信為福島排放核處理水背書的國際原子能機構!這就是標準答案。

< 資料來源:三際信息站FB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