礦工之子 台灣總統

看到賴清德老家房子,會有種想法,這人真的沒有在搞甚麼光宗耀祖這一套。

這個房子是很多年前改建的,賴清德後來一定有能力把自己的老家擴大改建,但他沒有。

他十多年來累計捐了超過5百萬給台南家扶中心幫助弱勢家庭學子,又掏5百萬給學甲伯利恆早療教育中心,他並沒有把這些錢去搞最多人會作的豪華老家改建。

很多人發達之後,第一件事情就是把起家老厝弄到金碧輝煌,讓鄉民鄰居看看我光宗耀祖,我們家真的跟你們不一樣了,而賴家這個改建完全沒有這個意圖,甚至剛剛在新聞下看到一個民眾寫:

 "這間厝從窗戶到外牆貼壁的用料都是最陽春的,連門面跟鐵門都是最簡單的不鏽鋼材質,不是有錢人權勢家族會用的豪華精緻門面,還只有改建兩層,為什麼不蓋到三四層?可見是個古意人家"。

PTT上有人談到,賴清德不時會在周末,回到這個萬里的老家,隨扈會在外守候,但他父母都已經不在,他回去做甚麼?

我想是念舊吧,回去家裡看看,不會忘本的人總會習慣性回到自己的原點,看看老家老鄰居,跟父母說說話。

賴清德前年在老家萬里辦簽書會,他說小時候曾聽母親說,過去曾在礦工工作過10多年,後來改去做手工,因為中間年資有中斷,所以無法延續,礦工的年資不算數,很可惜。

賴清德:「當時我還在讀書,不了解媽媽說的是甚麼,但我有把這件事情放在心裡,後來進入立法院後,了解到這個問題很大,隨即推動修法,我是勞工家庭出身,一定會來改善農、漁民基層勞工的生活,讓大家過更好的日子。」

從賴清德的平凡老家到他的貧苦出身,我想這位踏實的礦工之子,絕對會是一個勤政清廉,能苦民所苦的台灣總統。

< 資料來源:James Hsieh的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