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不倒,台灣不好

 

本來以為美國的兩黨政治,是台灣可以借鏡的政治模式,並以最大的善意期待,國民黨可以和民進黨成為台灣的兩黨政治模式,畢竟這兩黨已經成功聯手制定了對小黨不利的選舉制度。看起來這個各有盤算的政治分贓,對台灣的兩黨政治,和台灣的民主改革,極為不利。檢討起來,這是兩大黨的私心作祟。國民黨本來就是不管台灣死活的政黨,批評他們,也覺得不痛不癢,沒有必要。但是一向為台灣民主打拼的民進黨,為什麼也會私心自用,做出這種短視的「廟算」?

賴清德主席在南投跑選舉行程時,感性地說民進黨對不起南投人。令人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民進黨並沒有在南投執政,連議會也是國民黨把持。怎麼有機會能對不起南投人呢?他的意思是不是說,民進黨無能,不能在南投推翻國民黨的暗黑統治,讓南投人揹負台灣選舉「落後地區」的罵名?在民主政治原理來說,南投人選擇投票給國民黨人,那是人民的選擇。好壞因果都由南投人承擔。讓縣長、縣議員在南投縣政胡搞瞎搞,再怎麼也只是南投人自己受害。然而,壞的是縣長勤跑中國、選出紅統立委,大搞統戰。這就禍害全台灣了。這是南投人對不起民進黨、對不起台灣啊。對不對?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右)捲入國造潛艦「一直在搞」風波事件,30日親自與律師前往南投地檢署按鈴申告前海軍顧問郭璽加重誹謗,並表示訴訟事務交由律師處理,她會繼續善盡立委職責,監督行政把關預算。(馬文君服務處提供)來源:中央社

在總統大選不三不四的亂象中,令國人精神一振的消息是,國人自造的潛水艇海鯤號突破重重困難,終於建造完成了。就在大家互祝中秋節快樂的時候,我特別為朋友們獻上祝福:「祝大家中秋節快樂!不只是一天的快樂,而且是把快樂的精神,留在心中,留在每一天的快樂!」也特別以此祝福海鯤號所有的同仁。

可惜高興不了幾小時,就看到南投選出來的立委馬文君,鬥爭黃曙光的消息。而且還被抖出這個立委是如何在國會千方百計阻撓國艦國造的預算審查。

聽說她的臉書招來一面倒的批評。全國皆罵的紅統立委,為什麼可以在南投勝出?問題出在哪裡?

兩黨政治的原理,必須建立在對國家忠誠的基礎上才行得通。出賣、背叛台灣的政黨,就沒有資格成為監督、輪替的政黨。所以兩黨輪流執政、互相監督的任務,絕對不可以交給國民黨。那些對台灣擁有絕對的忠誠的小黨,應該組成一個大黨,和民進黨競爭,而不是被民進黨收編。如果民進黨有遠見,應該設法修改不公且不利台灣長遠利益的選舉法,讓這些真正愛台灣、有理想的年輕人,有一展抱負、輪流監督執政的機會。

真正的快樂,是自由民主的快樂。我們不只要中秋節一天的快樂,而是要把快樂的精神,留在心中,留在每一天的快樂。

讓禍害台灣的國民黨消失吧。也期待中國人民起義,推翻共產黨獨裁政權。宿主死,寄生蟲死。這是簡單的道理。

< 資料來源:《芋傳媒》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陳銘堯

陳銘堯
詩人 作家,著有詩集: 想像的季節、陳銘堯詩集、夢的三棲、冰火......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