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別人過生日

【幫別人過生日】

去總統府看光雕。今年主題是致未來的她,「她」代表這一塊土地,台灣。

臉書上不少臉友說:我們都在幫別人過生日。侯友宜說10月10日是「中華人」的生日,「中國人」的生日是10月1日。

侯友宜沒有什麼學問,但是他有一套登龍術叫做市場區隔。他知道國民黨在台灣政壇脫穎而出,要會區別「中國」與「中華」,又不能對台灣表現出太多認同,要突顯品牌形象與定位:「中國人」講「中文」,「(中)華人」講「華文」。這一套登龍術叫做市場區隔。

本來我不清楚,為何台灣一些大學的中國文學系,要改成華文系?現在完全明白了。

看完光雕後,有幾分的感動。回顧過往到現在,台灣人的靈魂,一直都在,就像是母親的愛,一直無所求的守護著我們。

現場有很多人,有席地有站著的,正式開演時,發生小插曲,坐在地上的請前面站立的攝影者坐下,就這樣發生了口角,其中一位攝影者不爽,開始大聲怒罵,坐在地上的一群年輕人繼續喊坐下坐下。

看到的是,這就是台灣的未來,以柔軟篤定堅定的團結力量,繼續往前,不畏懼。

這裡是台灣,無關中華與中國。

< 資料來源:三際信息站FB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