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坡省」

【中國「坡省」】

新加坡前外交部長楊榮文建議台灣和中國共組一個「中國人的邦聯」(Chinese Commonwealth)。

聯邦(federation)共和國比較像同一個國家,例如:美國聯邦、德國、俄國、印度、瑞士、奧地利等等,都是;邦聯(confederation)比較像國際組織,有如歐盟(European Union)。

邦聯是自由的結合,先有獨立主權才談得上自由結合的邦聯,因共同的價值和嚮往而結合,這世界上還有國家因血緣而結合成邦聯嗎?台灣的價值觀是自由法治,中國的價值觀是攀龍附鳳人情世故走後門,這兩樣截然不同的價值觀,能合成命運共同體或是邦聯嗎?楊榮文要不要幫助中國與新加坡先承認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並讓台灣加入聯合國!

中國小粉紅狂熱宣導新加坡是中國人的「坡縣」,越來越多的中國人到新加坡求學或工作,可能覺得新加坡在地理條件和生活娛樂等方面,比不上中國的大城市,人口也沒有中國一個城市多,如蘇州、南陽和保定。年輕人覺得新加坡沒有中國大城市的豐富選擇,也沒有大農村的自然條件,就䁥稱新加坡為「坡縣」。

楊榮文說「星國作為中國和台灣這個華人家庭的親戚」,也許在中國旺盛潤民企圖下,新加坡這個親戚會有更多「華裔」支持新加坡變成中國人的「坡縣」或「坡省」,屆時建立一個「中國人的邦聯」讓在台中國人垂涎吧!

< 資料來源:三際信息站FB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