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對的路,選對的人

【走對的路,選對的人】

下午到台南安平,大洋玩具,收購一批庫存。印象中,大洋玩具是台灣玩具大廠。38年前,大洋玩具是國內最大的一家玩具工廠,有八百個員工,年營業額四億。全盛時期員工一千多人。他們的經營非常保守,只想穩穩賺錢,不願擴充。27年前,受人煽惑,「西進」中國投資,被中國欺負,虧損2億多,公司沒有了,員工也遣散。去一趟中國投資,台灣的廠房沒有了,中國的公司也沒了。

到達大洋玩具,現場看到的是十幾坪辦公大樓,只有負責人一個人,收完庫存後好奇,訪問一下負責人,你們大洋玩具,不是到中國擴廠嗎?負責人聽我這樣問,他就開始講到1996年到中國的境遇。我問負責人,還會不會到中國?他說這輩子不會去了。交談過程中,感覺他去中國投資,被中國體制霸凌。我要回去的時候,告訴負責人,不要被中國霸凌,星期六要投票。要投誰你知道了齁,負責人說我知道要投誰。

 

< 資料來源:三際信息站FB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