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學生喜歡毛澤東柯文哲」

【我的學生喜歡毛澤東柯文哲】

尚未上課鐘響,一進教室,就有一位學生從一桶糖果中拿出一包送我,說:「老師,慶祝一下偉人的生日。」

我一邊伸出手要拿糖果、一邊說:「謝謝你的分享。是哪位偉人的生日啊?」

學生:「毛澤東啊。他跟耶穌的生日剛好差一天耶。毛澤東生日快樂!」

我伸出的手猶豫了,說:「可是我不想祝毛澤東生日快樂耶。」

學生:「沒關係,老師,我只是想跟你分享我的喜悅。」

我內心有一點緊。那個緊是是擔心。擔心的背後又是什麼?

是無法接受。

看到後,又鬆了。重新找回好奇,問學生:「你喜歡毛澤東什麼?」

學生:「我喜歡他的政治理念,與統治國家的方式,很有魄力。」

我:「那你應該也會喜歡柯文哲吧。」

學生:「對啊。我也很喜歡柯文哲。」我的心又揪了一下,看到背後的不接受,又放下。

「聽說柯文哲都會看毛語錄耶。你也有看嗎?」

「沒有。不過我家有一本,是我爸爸買的。我現在還沒空看,但是以後我一定會看。」

我心裡衝出OS:挖哩咧!

「礙著感又一波一波襲擊,在胸口湧起又退去,就像海浪一樣,讓我想起今年禪修時感受到吸呼的海浪,海浪上那些吶喊的痛苦冤魂,面目猙獰,雙眼空洞黑暗如無底深淵、張口欲哭卻發不出聲,讓我警醒回神,要定、要靜。

我微笑回應他。上課鐘響,開始上課。

這一節高二物理課,我一筆一畫的寫著板書,放慢每個講台上的動作,找回全身呼吸的感覺;後來講解人造衛星時,順勢帶到人造衛星與航太科技、國防經濟、星際爭霸、以及北韓發射洲際導彈、以哈戰爭、烏俄戰爭、以及台海局勢的關係,讓學生知道一下,雖然到目前為止,台灣的5顆衛星都是靠美國幫忙發射的,但台灣的未來,是很有品質、很有希望的,我們真的可以自立自強,放眼世界。

我講的很由衷、很篤定,看到台下的學生也聽得很認真,有幾位學生還挺直腰桿,眼睛發光的看著我。

 

< 資料來源:三際信息站FB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