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對。不。會。變。

記者問侯:「有規劃九月或十月開始請假嗎?那有規劃九月開始要捐薪水這件事嗎?」

旁邊好幾位記者拿起手機開始要記錄侯的回答,然後侯說了下列內容。(以下逐字,一字不差,一個逗號表示一次他說話的頓點):

「其實,我對國家,社會的使命,不但會捐出我自己,還會捐的更多,所以,我相信,只要大家抱著,多做事,其實,有些議題,就會連同,大家所認知的,都會一樣的,我們都會全力,做好事。」

旁邊努力打字記錄的記者在訪問結束後不知道是不是忘了關麥,收到三個記者的對話。

「天啊我不知道我在打什麼?」

「對啊我也不知道。」

「好煩喔。」

我是覺得如果我是記者,遇到要採訪侯的時候,我會邀請那幾十個同業來猜拳,最輸最衰的那個去採訪就好。

「那其他人閒著喔?」

「當然不是,其他人直接把好好做事、我對國家社會的責任、我一定全力以赴、我們要和平繁榮、社會公平、兩岸和平、國家太平等等這些東西拼一拼就好,反正那個最衰的採訪回來一看,也一樣都是這些東西,絕。對。不。會。變。」

 

< 資料來源:台灣賦格 Taiwan Fugue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