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 剝皮,寮

真 剝皮,寮

明明有50間空房,卻寧可放著也不願意降價出租,這算哪門子的市場機制?根本是貴到被文大學生唾棄的天價租金。

 

林依婷 Lin Yi-Ting 

 

剝皮,寮。

先剝文化大學校方的皮,再剝文化大學學生的皮。

侯友宜家族完全明白文化大學因為宿舍不足影響招生人數,所以開出1500萬天價般的租金將99間套房租給文化大學作為學生宿舍。

你以為每年租金1500萬很誇張了嗎?不只這樣!這個租金還會年年春、年年富貴、年年調漲賺大錢,每年都要比前一年的租金再多5%,主打一個複利的概念,文化大學被剝第一層皮。

那你以為要求每年租金5%複利已經很過分了嗎?沒有,還不只這樣,這個價格是不含稅的!所以發票5%營業稅要另外再給,代表連開發票的5%稅金也會跟著一起5%複利滾下去,文化大學被剝第二層皮。

除此之外,侯友宜家族不僅不用擔心每年的招租人數,可以爽當包租公還有文化大學打理一切,宿舍的火災保險費、維護修繕費、管理費通通都轉嫁給文化大學,讓房客承擔房東的責任,文化大學被剝第三層皮。

如果按照當時的合約一簽15年,在第15年的時候,文化大學一年就要付出超過3000萬,而文化大學一年收進來的住宿費不到1500萬,等於每年都在虧錢貼錢,把可以用在加強教育資源上的經費,付給侯友宜家族,讓他們家族可以侯侯過日子。

所以這根本不是什麼市場機制、各取所需,而是侯友宜家族坐地起價、趁人之危、趁火打劫,拜忠義關公自己在卻當剝皮包租公。

那什麼是市場機制?

就是如果侯友宜的凱旋苑一間租到2萬以上,卻可以租滿滿,甚至招租的時候大排長龍到需要抽籤,這才叫市場機制。現在聽說有明明有50間空房,卻寧可放著也不願意降價出租,這算哪門子的市場機制?根本是貴到被文大學生唾棄的天價租金。

< 資料來源:我是台灣人.台灣是咱的國家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