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讀到哪裡去了?

原來國民黨立委翁曉玲沒學好國中公民課,是有跡可尋的!

經脆友提醒,我才回想起來,在立法院開議以前,就曾經有個立委說要擴大(自肥?)立法委員的權力--「擁有 Fire 部會首長的權力」。原來那個人就是這位法學博士!真是驚呆了~!

奇怪了,在德國唸到法學博士,人家德國也是行政、立法、司法三權分立、相互制衡,老師有教,這位學生沒有好好學嗎?
至少在上一篇串文中也補充了國中二年級的公民課本內容,沒出國唸書只唸到八年級的台灣學生也都學過這個憲法的分權設定。你憑什麼覺得自己第一次當立委就可以利用機會擴大自己的權力呢?

你們立法委員是民選的沒錯,但總統也是民選的,而行政院長由總統任命為總統的理念施政並負責,雙方都有民意基礎,彼此位階對等,沒有誰上誰下的問題。你們這些平均下來一個人沒代表幾%選民的不分區立委,還好意思說自己是上對下,更別提更扯的叫總統到立法院讓你們質詢!

博士了不起嗎?書讀到哪裡去了?

< 資料來源:Yu-Ping Su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