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淑媛相關文章

全民國防 賴提3政見助保全壯大

全民國防 賴提3政見助保全壯大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昨上午到台中,出席全國保全產業賴清德後援會成立大會。(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二○二四大選進入倒數一三二天,「全國保全產業賴清德後援會」昨天成立,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在會中表示,全國保全業有七百家、三十萬大軍協警、護民,是治安的守門員、社會安全網的一環,全民國防更需要保全大軍協助。賴提出協助保全壯大三政見,未來執政將提高保全業權益、社會地位及薪資與工作環境,並且協助保全業智慧轉型,及共同守護國家安全。 賴清德說,面對中國武力威脅、世界封鎖,台灣必須提高國家力量,除了國軍陸海空防線,義務役加入守衛城鄉,全民國防還包括民防力量,涵蓋義警、義消、民防、巡守隊等都納入。 面對中國威脅 強化民防力量 賴指出,保全是治安的守門員、社會安全網的一環,一年協助警方破案近百件,扶助社區弱勢,也協助里鄰防疫,感動人心,全國警察八、九萬人,但民間三十萬保全大軍做必要訓練,增加民防力量,國防力量也會提升。 賴清德強調,保全持續壯大,不只能保護社區、人員安全,也要保護國家安全,得到社會更大的重視,他如果當選總統,將與立委合作推動保全業法修法,確保保全業薪資與工作環境,提高社會地位,社會更加重視。 賴也說,未來也將推動全面智慧化,協助保全業數位轉型及品質提升,進而提升智慧社區大樓、智慧城市,並希望與保全合作、加強訓練,打擊危害治安的黑、金、槍、毒及詐騙,並推動政策、修法,強化治安網路。 賴清德希望推動民主和平,創新、公義的台灣,他也強力推薦台中市八位黨籍立委參選人蔡其昌、林靜儀、謝子涵、張廖萬堅、莊競程、江肇國、何欣純、謝志忠,希望明年大選時八仙過海。
蔡淑媛 2023-09-03
林靜儀:選後續追顏家爭議案

林靜儀:選後續追顏家爭議案

民進黨候選人林靜儀於立委補選勝出,昨展開謝票行程,她強調顏家爭議案,會續監督中央追查。(記者蔡淑媛攝)   〔記者蔡淑媛、陳建志/台中報導〕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結果,由民進黨林靜儀出線。對於選舉期間國民黨對手顏寬恒家族被揭發侵占國有地等爭議,林靜儀昨天受訪表示,顏家有些案子確定已違法,會繼續監督中央追查,並追究相關法案、法律的修正;至於地方違建屬於中市府的權責,議員也會持續監督。 另有關中捷藍線設計路線變更及設站爭議,林靜儀說相關疑點會詢問中央,至於一○五號碼頭是否有利益迴避、利用影響力來增加家族利益,會要求檢察官調查。 林靜儀昨天上午在大肚萬興宮參拜後展開謝票行程,下午在陳柏惟陪同下,繼續在龍井、沙鹿謝票。她說,宣布參選後第一站行程,就是和賴清德副總統、陳世凱議員等人在大肚萬興宮,因此兩天的謝票車隊掃街也選在這裡出發。 面對顏寬恒未放棄二○二四,表示會繼續努力時,林受訪坦言,自己在財力和人力上,紅白帖可能無法像顏家做到無微不至,但會努力在國會和地方做事,並定期向民眾報告進度。未來服務處是否沿用陳柏惟服務處?將會尊重陳柏惟和台灣基進未來經營的方向和人力考量後再決定。 選舉期間顏家被爆出相關侵占公有地、違建爭議,到昨天為止,南屯八一七公保地招待所違建仍未拆完,但侵占國有地興建的棚架等違建幾近拆除;而龍井莊園豪宅的保護區違建爭議,都發局則指已發文國有財產署請列出承租人,國有財產署還未回覆。
蔡淑媛 2022-01-11
批顏寬恒家族占國有地蓋豪宅 林靜儀:貪到不知羞恥

批顏寬恒家族占國有地蓋豪宅 林靜儀:貪到不知羞恥

  顏寬恒家族涉占國有地蓋豪宅,中二選區立委補選候選人林靜儀林靜儀(中)批貪到不知羞恥。(記者蔡淑媛攝)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民進黨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候選人林靜儀今天在龍井天波府舉行造勢大會,針對國民黨候選人顏寬恒家族連爆違建爭議, 林靜儀再批顏寬恒已有60多筆土地還不夠,還侵占國家土地,「貪到不知羞恥!」呼籲選民在1月9日勇敢投票,讓國民黨死心「不要再亂搞了!」 林靜儀表示,一般民眾種田、蓋房子不小心占到國地,是對法律不了解,被舉報後要馬上拆,國家法律對民眾是照步來,但她從來沒看過,竟有立委知法犯,批顏寬恒家醫侵占國有地、公保地蓋違建。 林靜儀質疑顏寬恒名下已有60幾筆土地還不夠,還占國家土地,她不敢相信怎麼會做這種事,如果沒這次補選,大家被騙10幾年,她更說這60幾筆土地是有登記的,他的家族可能還更多,痛批「真得有夠貪,貪到不知羞恥!」 林靜儀也說,我的對手(顏寬恒)稱他是在地的,我原本認為他們是很有能力買地,現我要說是他們「很有能力侵占土地」,在立院修法,沒想到他們家要去拿好處。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在龍井造勢大會為林靜儀站台,批顏寬恒家族弊案一波接一波,向選民提出請託支持林靜儀,讓林靜儀一起推動中火無煤、改天然氣,不再受市長盧秀燕擋照延遲中火無煤計畫,也希望林靜儀一起推動海線鐵路雙軌高架捷運化。 林靜儀強調立委是要為地方服務、能力要好,制定國家政策、國家法律,國民黨讓中二選區3個月內選舉3次,先是罷免掉好立委陳柏惟,又推公投案阻礙國家發展,這種國黨要讓他倒,現在第3次選舉1月9日中二補選投票日,呼籲選民在1月9日勇敢投票,讓國民黨死心「不要再亂搞了!」 民進黨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候選人林靜儀(中)今天在龍井天波府舉行造勢大會。(記者蔡淑媛攝) 中二立委補選候選人林靜儀(中)今天在龍井天波府舉行造勢大會,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右)站台相挺。(記者蔡淑媛攝)
蔡淑媛 2021-12-26
顏寬恒招待所違建 限14天內自拆

顏寬恒招待所違建 限14天內自拆

國民黨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參選人顏寬恒招待所,台中市都發局昨現勘發現三處違建,要求顏家十四日內自行拆除。(記者蔡淑媛攝)   〔記者陳建志、歐素美、蔡淑媛/台中報導〕國民黨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參選人顏寬恒過去在台中市南屯區楓樹段八一七地號興建招待所,因該地屬都市計畫中兒童遊戲場用地(公共設施保留地),引發爭議。台中市都發局昨日現勘,發現原建物增建三處違建共五百平方公尺,要求十四日內自行拆除,逾期將依違建排序拆除。顏寬恒回應,將依稽查結果做最完整的處理。 顏寬恒的招待所違建爭議延燒多日,民進黨中二選區立委參選人林靜儀前天表示,這是明顯的違建,台中市民還有全台灣的民眾,都在看台中市長盧秀燕要怎麼做。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也說,涉及違法的事情就要儘速處理。盧秀燕昨面對媒體詢問終於回應「一切依法辦理」,若沒有自行拆除或復原,市府將會排拆。 顏寬恒招待所包括戶外、室內共二二一八平方公尺,在二○一二年取得用地,二○一三年興建,都發局昨天現勘,確認合法建物共有三處違建,原始申請僅二百平方公尺,建物總面積卻有七百平方公尺,違建達五百平方公尺(約一五○坪),市府昨開立違章建築認定通知書,限十四日內自行拆除,否則將依違章建築排拆優先順序原則辦理,初估若由政府拆除恐要廿萬元費用。 目前台中市違建排拆優先順序原則分三軌制,第一軌是正在施工或妨害公共安全的違建;第二軌為拆除政策或專案;第三軌則是未影響公安且已完工的違建,目前第三軌違建已累積至十萬件,顏寬恒的招待所屬於第三軌。
蔡淑媛 2021-11-30
撐過這波返國潮 醫師喊話:日增2、30例也別驚慌

撐過這波返國潮 醫師喊話:日增2、30例也別驚慌

各國嚴堵武肺炎疫情境外移入,醫師謝宗學形容是全球封禁、大鎖國時代來臨,也喊話5 月後天氣漸漸變暖,疫情將慢慢減緩。(翻攝自臉書)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國內武漢肺炎境外移入病例近日大增,小兒科醫師謝宗學在臉書粉專「Dr.E小兒急診室日誌」發文說,武漢肺炎病毒讓全人類的經濟活動按上「暫停鍵」,世界暫時停止轉動,他說,當鎖國開始,看到每天20、30個新增病例也不需驚慌,「撐過這波旅遊返國潮和海外學子逃難潮」,只要不爆發本土疫情,疫情將逐漸受到控制,「5月後天氣漸漸變暖,疫情將慢慢減緩。」 謝宗學說,面對全球封禁,大鎖國時代來臨!在疫苗研發出來或因為感染人數眾多產生群體免疫前,封城、鎖國等減少人類活動或接觸的作法,似乎是目前唯一可以遏止病毒蔓延的可行政策,武漢肺炎病毒讓全人類的經濟活動按上「暫停鍵」,世界暫時停止轉動。 謝宗學發文說,一般冠狀病毒流行期是每年12月到隔年4月,5月後天氣漸漸變暖,疫情將慢慢減緩。武漢肺炎雖然是新型的冠狀病毒,但基本的病毒生態應該還是走類似的時序。 他也說,當鎖國開始,只要不爆發本土疫情,疫情將逐漸受到控制,看到每天2、30個新增病例也不需驚慌,撐過這波旅遊返國潮和海外學子逃難潮,在醫療量能可以負擔的範圍內,以台灣的醫療水準,絕大多數的人可以痊癒出院。 謝宗學說,目前不需要囤積物資,台灣沒有爆發嚴重的社區疫情,生產民生用品的公司工廠仍然正常運作,現在採買大量物資真的只是促進民間消費而已,再過一個多月,到了5月可以稍微喘一口氣,現在的生活有很多不方便,心理壓力也很大,大家再堅持一會,炎熱的夏天將帶來希望!
蔡淑媛 2020-03-21
國家機器箝制教育 高中老師痛批權力傲慢

國家機器箝制教育 高中老師痛批權力傲慢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全校學生不到四百人的中科實驗中學,昨天舉辦反黑箱課綱講座,邀請歷史教師深根聯盟、台中一中老師許全義演講,引起廣泛討論,他要求程序正義,退回黑箱課綱。 歷史教師深根聯盟、台中一中老師許全義在中科實中演講時,拿出國外教材舉例,對比台灣仍是法西斯教育。(記者蔡淑媛攝) 許全義說,黑箱課綱是踐踏司法、立法程序正義,只展現了權力傲慢,建議同學組成讀書會廣泛討論,也要求教育部在法院再審前,能夠暫緩推動黑箱課綱,由透過民主程序組成的公民會議審議。 學生黃彥誠說,日前他也參加在中一中舉行的部長座談會,他曾問教育部長吳思華,如果最高行政法院再判定教育部違法,部長是否能負責,但部長未回答。他覺得教育部仍堅持自己是對的,只認為內容有意識形態差異可討論,卻對程序正義一點也不在乎。
蔡淑媛 2015-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