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南谷相關文章

李坤城4月8日病逝 最後發文驚見巧合

李坤城4月8日病逝 最後發文驚見巧合

    〔記者林南谷/台北報導〕66歲詞曲創作者李坤城和小40歲林靖恩因「爺孫戀」引發關注,前天傳出他因大腸癌已在8日病逝,林靖恩也發文證實。李坤城罹癌後顯少更新生活動態,他最後發文,其實有讓人難以理解的恐怖巧合。 李坤城生前最後發文,就在2022年4月8日。(紅圈處)。(翻攝自李坤城臉書) 李坤城於4月8日離世,但他生前在臉書最後發文,竟是「2022年4月8日」,當時感慨4月7、8日前總統府資政彭明敏、台灣寶島歌王文夏相繼離世,他難過寫下:「雖早已有心理準備,依然有淡淡哀傷,淡淡思念。」 沒想到相隔1年,就在4月8日也成為李坤城撒手人寰的日子,和親人、愛人天人永隔。
林南谷 2023-04-11
讓台北再次光榮! 主播同框陳時中打從心底佩服

讓台北再次光榮! 主播同框陳時中打從心底佩服

黃家緯(左)真心欽佩陳時中,昨在攝影棚內開心同框合影。(翻攝自黃家緯臉書) 〔記者林南谷/台北報導〕前聯電董事長曹興誠近日捐贈30億元協助台灣加強國防,昨他穿上防彈背心接受電視節目專訪,明確表態支持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因為「他很穩、做得很好」,三立新聞台主播黃家緯也公開表示,打從心底佩服陳時中。 黃家緯在臉書曬出同框陳時中,畫面是陳時中身在三立新聞台棚內,顯然是黃家緯興奮當起粉絲,抓緊機會開心合影;他高分貝告訴大家,他是打從心裡欽佩陳時中。 「疫情尾端雖然有不少人唯恐天下不亂,批評指揮中心,但我很有資格說句公道話,疫情爆發以來出國10幾趟,隔離近100天,前進14國家,任何一個知道我來自台灣的外國人,都大讚我們台灣防疫是個奇蹟」,黃家緯感動說,陳時中守護台灣疫情,讓他在國外走路都有風。 黃家緯相信陳時中日後帶領首都治理,一定能讓台北再次光榮;疫情爆發以來,黃家緯2年來出國採訪14國,包括美國、墨西哥、德國、法國、英國、冰島、比利時、杜拜、阿曼、葡萄牙、西班牙、土耳其、衣索比亞和馬達加斯加等國。
林南谷 2022-08-09
張雅琴讚羅一鈞酸柯文哲 焦糖哥哥樂歪

張雅琴讚羅一鈞酸柯文哲 焦糖哥哥樂歪

焦糖哥哥截圖張雅琴嗆酸柯文哲,直呼「笑死我」。(翻攝自陳嘉行臉書) 〔記者林南谷/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任期將滿,國民黨將推派立委蔣萬安競選下屆市長,不過柯文哲日前點名蔣萬安酸說:「有柯文哲聰明嗎?有柯文哲身體好嗎?」引發議論,更被年代新聞台「女戰神主播」張雅琴拿來揶揄嘲諷。 張雅琴27日火力全開,在年代新聞台《年代晚報》提及柯文哲說蔣萬安智商有比他高嗎?她公開撿槍反酸:「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的智商比柯文哲高,跳級又是台大醫學系第一名,也沒在說自己智商多高。」 張雅琴接著又補一槍:「柯文哲市政滿意度,連續2年全國墊底。」她酸嗆柯文哲,看在「焦糖哥哥」陳嘉行眼裡大快人心,大喊:「笑死我,張雅琴火力全開。」
林南谷 2022-06-28
婆婆逼喝6碗豬肝湯? 馮光遠曝媳婦對策

婆婆逼喝6碗豬肝湯? 馮光遠曝媳婦對策

    「一天喝6碗豬肝湯,萊劑殘留就會超標」最近成為話題焦點。(資料照,歐素美攝) 〔記者林南谷/台北報導〕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日前在公投電視意見發表會表示,一天喝6碗豬肝湯,萊劑殘留就會超標,許多孕婦可能坐月子時會遭婆婆逼喝豬肝湯,對此,作家馮光遠今(22)日一早也開酸了。 馮光遠在臉書表示,關於被婆婆逼著一天喝6碗豬肝湯之事,直言摩羯座媳婦再不滿,也不會頂撞婆婆,「她們只會靜靜收下,等婆婆離去後,再逼老公通通吞下去。」 至於金牛座媳婦,馮光遠表示他們多半靜靜地收下6碗豬肝湯,「等婆婆一走,立刻把這6碗古早味阿嬤豬肝湯放上網拍賣。」 趙少康日前在公投電視意見發表會表示,一天喝6碗豬肝湯,萊劑殘留就會超標,許多孕婦可能坐月子時會被婆婆逼著喝,被網友點破「這應是惡婆婆的問題」,趙少康20日反擊,指婆婆願意關心媳婦、要她進補,當然是好婆婆,民進黨心中充滿惡,怎麼會叫媳婦喝湯就是惡婆婆?連日來話題不斷。  
林南谷 2021-11-22
白冰冰代言高雄惹眾怒 江明學嗆聲「不是人」

白冰冰代言高雄惹眾怒 江明學嗆聲「不是人」

  白冰冰(右)擔任1月份高雄觀光大使引發議論,現在連江明學也看不下去跳出來諷刺她。(資料照,中視提供) 〔記者林南谷/台北報導〕高雄市觀光局規劃名人行銷,宣布由白冰冰打頭陣擔任1月份觀光大使,引爆行政院副發言人、前高雄市新聞局長丁允恭po文「摧毀它很快」,現在連資深藝人江明學也槓上白冰冰。 昨晚9時,江明學沒指名道姓留言表示:「別人說你代言沒質感,沒想到你立刻反嗆對方賤人閉嘴,這四個字,還真是直接印證了對方的觀點!」江明學暗諷白冰冰「質感?氣質?原形畢露了」,透露連他自己都笑了。 今天凌晨3點,江明學臉書發文,以黑底白字暗諷白冰冰。(翻攝自江明學臉書) 今天凌晨3點左右,江明學再度透過臉書發文,引述當年白冰冰在廣告中批評駐日代表謝長廷,江明學意有所指表示:「忘了是誰說的:有的人是好人,有的人是壞人,但是有的人不是(人)。」 江明學諷刺說:「連人都不是的,又如何做好一個首富城市的代言人。」嗆聲白冰冰無法做好首富城市的代言人。
林南谷 2019-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