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erald Lee相關文章

證明郭台銘完全不夠格當台灣總統

證明郭台銘完全不夠格當台灣總統

此事證明郭台銘完全不夠格當台灣總統 Yik Lim   鴻海在3/9出了一份內部報告,結論是烏克蘭在3/15前會被去武化完成,75%烏克蘭會無條件接受俄羅斯條件投降。 鴻海的報告大概是參考環球時報和郭董最欣賞的文西小妹大與少康戰情室做的。 在3/9,大叔偶的判斷已經戰爭會打到4月,俄羅斯軍隊耗損過高,制裁非常有效而且會繼續升級,俄羅斯可能會實物配給兼全民徵兵,俄羅斯帝國可能崩解,中亞空虛不穩,談判不會有實質結果、大家只是需要保持談判以讓戰爭持續-除非俄羅斯無條件投降撤軍。 在3/9,俄羅斯精銳的空降76師已經被拼光耗盡了,美元兌盧布已經貶值到135了,連寶傑都開始改成看空俄羅斯了,鴻海居然還能得出這種結論,難怪他們對國際局勢和中国政經總是看錯…… ======= 法人圈近日流傳一份鴻海財務總處和風險管理處針對俄烏戰爭衝擊影響的建議報告,名稱為「烏俄戰爭及其制裁之連鎖衝擊結構性分析及建議」,提出時間為3月9日。 報告內容分為戰爭推演、連鎖反應、市場表現、債務違約、建議等章節。 首先在戰爭推演部分,報告評估3種情境,一是俄羅斯有70%的可能性在烏克蘭推動親俄新政府,在此情境下,歐美可能在4月與俄羅斯展開談判;二是烏克蘭將長期抗爭的可能性、約25%;三是研判歐美參戰的可能性、僅5%。
Emerald Lee 2022-03-20
台中的顏家,讓我想到花蓮王

台中的顏家,讓我想到花蓮王

這次要不是陳柏惟被罷免, 中二選區需要補選,全國人民對顏家也不會有這麼深刻的認識。以前我只知道他們全家都是靠大甲鎮瀾宮吃香喝辣,全家都是未成年就結婚生子,枝繁茂盛,還被陳學聖誇讚,傳為笑柄。沒想到他們還擁有那麼多的「事業」,那麼多的土地和那麼多的豪宅,而且多是違建,簡直罄竹難書,令人目不暇給。 最近一次被爆的是佔領國有地7年,到今年初才辦理承租,結果承租金額是每個月972元,這會不會太荒唐?顯然政府有關單位是有人跟顏家裡應外合,才能讓顏家幾十年來在中部如此囂張跋扈,佔盡公家的便宜。 顏寬恆說這是烏龍爆料,要不就是林佳龍時代台中市政府行政怠惰。如果不是烏龍爆料,那就是所言屬實,他就是違法,他違法不知反省,反而控訴政府行政怠惰。 好像小偷偷了錢,沒有被抓到,就罵警察無能,至於自己有沒有當小偷, 卻避而不提, 真是如卓冠廷所言得了便宜還賣乖。 對顏家所有不法情事,義憤填膺的觀眾,可能都沒有投票權,至於中二選區的選民,是不是 早就知道顏家底細, 卻見怪不怪,只要吃得到米粉湯和海鮮,受到顏家親切的服務, 對顏家的 貪贓枉法就視若無睹呢? 台中的顏家,讓我想到花蓮王,好像有異曲同工之妙。 他們的特色就是佔盡公家的便宜,討好民眾, 有些台灣人只要受到一點小惠 就心滿意足, 這也是台灣人的悲哀。 雖然1月9號適逢期末考前夕,令人擔心年輕人不方便回去投票,不過我們還是要寄予厚望 , 盼能給顏家合理的教訓。 針對龍井豪宅涉及違建及佔用國有地等爭議,顏寬恒一再強調一再強調「一切都按照合法程序辦理」,是否佔用或違建,要由主管機關認定。(記者歐素美攝)
Emerald Lee 2021-12-26
台灣的防疫是世界奇蹟

台灣的防疫是世界奇蹟

請看下表,就知道台灣的防疫有多好。 藍委一直要陳時中為台灣因 Covid-19 死去的八百多人 下台負責,冤有頭,債有主,全世界 因Covid-19 死去的470萬人,應該去找罪魁禍首中共負責吧?
Emerald Lee 2021-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