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郁雯相關文章

華視連續出包!陳郁秀、陳雅琳辭職致歉

華視連續出包!陳郁秀、陳雅琳辭職致歉

華視接連出包,公廣集團(公視、華視)董事長陳郁秀(圖左)將辭去董事長之職,華視代總經理陳雅琳(圖右)則2度請辭。(資料照)   〔記者徐郁雯/台北報導〕華視新聞在20日七點晨間新聞跑馬燈字幕寫上「新北市遭共軍導(飛)彈擊中」,錯誤訊息引起外界熱議。當日9點多再度出包,跑馬燈誤植「巴士海峽發現石油」、「台北凌晨下起拳頭大冰雹」等非事實字眼。對此,華視在22日凌晨1點30分發出聲明,公廣集團董事長陳郁秀、代理總經理陳雅琳辭職,以示負責。 華視聲明如下: 針對近日所引發的新聞事件,造成民眾觀感不佳,在此向全國觀眾再次致上最深歉意。華視將重新徹查事件始末,若有涉入之同仁將嚴懲不貸,以儆效尤。另,為表示負責,陳郁秀董事長將辭去公廣集團(公視、華視)董事長之職;陳雅琳則辭去代理總經理職務。希望藉由此次事件,華視能自省、轉變,竭盡所能達成公廣集團所肩負的公共任務。
徐郁雯 2022-04-22
《時代革命》勇奪最佳紀錄片!全場感動掌聲不斷

《時代革命》勇奪最佳紀錄片!全場感動掌聲不斷

〔記者徐郁雯/台北報導〕第58屆金馬獎於今(27)日在國父紀念館盛大舉行,其中最佳紀錄片由《時代革命》獲得,台下響起熱烈掌聲,導演周冠威透過影片表示:「謝謝台灣,謝謝金馬獎,最後片尾我寫是『香港人作品』,我希望這作品,屬於每一個良善、為香港流過眼淚的香港人。」 《時代革命》劇照。(金馬執委會提供)   周冠威透過影片,表示非常謝謝在電影中,每位接受訪問的人,其中有位16歲學生,周冠威跟他在理工大學困在一起好幾天,當這個學生回到學校,已經很多人知道他的身份,他戰戰兢兢到教室,每個同學、老師都擁抱他,「整間教室都是眼淚,都是哭泣聲」。 《時代革命》導演周冠威。(影視中心攝影組)   周冠威表示,很想把這個哭泣的畫面放在電影中,但他不能,只能靠這部電影去宣洩他心中的憤怒、仇恨,去面對恐懼、創傷,「很多流亡海外的、在監獄的朋友,縱使你們沒機會看到,我祈求天父,單單這部電影存在,都可以給予一份安慰、一份擁抱。」
徐郁雯 2021-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