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玟聞相關文章

若侯友宜當總統,公職人員都是你的錦衣衛嗎?

若侯友宜當總統,公職人員都是你的錦衣衛嗎?

新北市幼兒園發生園方餵食孩童三級管制藥物巴比妥事件,整件事情的權責機關屬於新北市政府教育局、衛生局,侯友宜市長所領導的市府團隊理當全權處理,將事件調查清楚,公開真相,給心急如焚的家長們一個交代。 但,令我意外的是,不知道侯市長是哪來的勇氣,竟要求賴副總統應負起責任,還呼籲交代檢方辦案? 針對此事,賴清德副總統建議新北市府籌組「醫療小組」,協助孩童後續,侯友宜竟請賴副總統交代檢方,趕快釐清藥物來源。所以,在侯市長眼中,副總統可以干預司法機關偵查?公然違反我國憲法,無視司法獨立? 針對新北市幼兒園餵藥案,賴清德副總統(右)建議新北市府籌組「醫療小組」,協助孩童後續,侯友宜(左)竟請賴副總統交代檢方,趕快釐清藥物來源。所以,在侯市長眼中,副總統可以干預司法機關偵查?公然違反我國憲法,無視司法獨立?(報社合成/資料照)     從這席話,讓我更加好奇,這是否透漏了他專制獨裁,無視法律的思維?近幾年,台灣的民主制度一直幫助我們快速提升國際能見度。有能力維護民主法治的領導人,才可以引領台灣繼續前進,讓所有民主國家與我們站在一起。 這起事件,已經是公共議題,新北市政府舉辦的說明會,絕對沒有必要,也沒有理由關起門來。而昨晚,侯市長與家長會面,現場工作人員一一核對身分,僅讓受害兒童的監護人入場,到場關心的民意代表,還被工作人員團團圍住;連關心兒童權益NGO團體也被阻擋於門外,甚至傳出這些工作人員就是國中小候用校長,難道在未來,如果侯市長當總統,每個公職人員不是為民服務,而是成為侯友宜的錦衣衛? 我們應該好好思考,現今民主的台灣,這樣人選是否適任總統? 侯市長在本次事件的處理態度,不但完全打破過去優良施政的假面具,更看見他無視民意的威權思維。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侯市長的災難,我想,已經開始了。 (政治幕僚)
盧玟聞 2023-06-12
總統候選人專題演講只值期末成績五分嗎?

總統候選人專題演講只值期末成績五分嗎?

侯友宜到淡江大學演講,傳出校方用期末成績「加五分」當誘因,事後,校方也承認有規劃動員學生出席。 這則消息令大家議論紛紛,而讓我驚訝的是,侯友宜去大學演講,人氣低到需要用加分學生才願意來? 侯友宜去大學演講,人氣低到需要用加分學生才願意來?(資料照)   看到這則消息,我有幾點疑問跟想法:第一,依教育基本法第6條:「教育應本中立原則。學校不得為特定政治團體從事宣傳或活動。主管教育行政機關及學校亦不得強迫學校行政人員、教師及學生參加任何政治團體或活動。」,教育單位有沒有違反校園行政中立? 還有,如果論壇如果沒有侯友宜出席,還會傳出學生參加期末成績就加5分嗎?我抱持懷疑態度。 第二,顯來侯友宜在年輕人族群人氣極低,甚至根本不認識他,所以,校方認為祭出加分的方式,學生才願意出席,侯友宜你難道不尷尬? 第三、向來不懂年輕人在想什麼的國民黨,看起來完全沒有學會如何跟年輕人溝通。 要博取年輕人的支持,不會只是一場演講,或是一些沒有意義的場面話,如果侯友宜還在繼續用「好好做事」空洞無用的政治語言,沒有拿出實質的政策,我想只會被看破手腳,加速流失支持度。 面對爭議總是輕描淡寫,就是侯友宜一直以來的作風,但年輕人要聽的是好好說明清楚,而不是用避風頭的態度,去迴避問題,這種做法,只會令我們愈來愈反感。 這場鬧劇,也讓我懷疑,難道這堂直轄市長,總統候選人專題演講的價值,只值期末成績五分嗎? (政治幕僚)
盧玟聞 2023-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