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懷宣相關文章

柯P困境,小英借鏡

柯P困境,小英借鏡

  柯P市長剛滿一年,沒想到就碰上了執政的最大困境,那就是第一次編列的總預算被「卡關」了兩百多億,導致一些重要施政無法進行;不但可能讓柯P聲望急降,也嚴重地影響了市民的權益,此點絕對值得即將執政的小英引以為鑑! 綜觀柯P執政困境,其實不外乎四個原因:一、不藍不綠沒有政黨,不但缺少「黨籍議員」幫忙辯護,也幾乎讓所有議員成了「在野黨」,導致柯P成了光桿市長,有功無賞打破要賠! 二、柯P大嘴巴害死自己,例如「郵局要從地球上消失」?「Discovery 要來拍忠孝橋引道拆除」…等;柯P要是再不痛改前非,後面還有更大的苦頭要吃! 三、腦殘議員為反對而反對,例如忠孝橋引道的拆除預算被擱置就是最好的例子! 大家可以上網去看去年十二月二十九日的議會質詢影片,腦殘議員就因為柯P的一句「Discovery會來拍」,就倒因為果地認為,觀傳局邀請國家地理頻道所編列的五百多萬預算,是花大錢幫柯P「買宣傳」?所以工務局才會急著要在「八天」之內拆除忠孝橋引道?只為了成就柯P的「政績」?   然而事實是,工務局用年假的八天來拆除是最好的選擇,如果依照腦殘議員說的「兩個月慢慢拆」,那才是北門週邊交通的最大惡夢!何況觀傳局是為了宣傳整個台北市的舊城區才編列預算,引道拆除只是其中的一小片段,但腦殘議員就是可以移花接木地將兩件事湊在一起,然後當成擱置預算的藉口?只能說這些東西只會拉雞屎不會生雞蛋,根本就是阻礙市政的最大頑石! 此外,公共住宅兩百多億預算被斥為「偷渡」也是莫名其妙!腦殘議員認為市府為了兌現柯P公共住宅的選舉支票,就以先斬後奏的方式,先挪用公共住宅基金進行地質探勘與各種規劃,再以補辦預算夾帶上百億連續性預算的方式,等於強迫議會買單! 不過這些議員可能忘記了,之所以採取「補辦預算」來動支公共住宅基金,不正是因為郝龍斌去年根本沒編這些預算?難道就因為郝龍斌沒編,柯市府就什麼事也別幹,只能躺著混吃等死?而且這些探勘與規劃,本來就與之後的公宅興建息息相關,請問不編「連續性預算」該怎麼編?議員如果頭腦清楚一點,就該知道正確的監督,應該是質疑預算的金額是否膨風,而不是胡扯什麼「預算偷渡」來擱置預算!這些預算都是各局處有經驗的事務人員所編列,他們會比議員不懂?他們會拿自己的鐵飯碗開玩笑? 四、不懂預算的素人首長!如果看過副市長被質詢的影片就會知道,林民洲在面對市議員的腦殘質詢時,只會說預算是下面的人「很努力」、「很守法」所編列,但自己卻說不出為何預算如此編列?而且又無法即時地找懂預算的幕僚上來「救駕」,結果當然不但被K得滿頭包,預算也慘遭擱置。 以上可知,雖然柯P以極高人氣取得執政,但如果沒有政黨的支持,再加上大嘴巴與用人問題,就算人氣再高執政也會困難重重!這些正是小英日後執政的最大借鏡,更凸顯小英國會過半才能真正地翻轉台灣!
路懷宣 2016-01-03
朱立倫準備好當反對黨了

朱立倫準備好當反對黨了

  我是從中間才開始看總統辯論會,不過以為在看2008年的重播,所以看了十幾分鐘就轉台了!因為有人一直在提什麼阿扁、扁團隊…叭啦叭啦的老梗,現在是怎樣?是在野黨在質詢蔡總統嗎?所以馬英九執政,蔡英文完全負責囉?  朱立倫還要蔡英文對民進黨執政道歉?奇怪了,民進黨都已經下台八年,下台不就是最好的道歉?反觀馬英九國民黨做得那麼爛,朱立倫怎麼都不叫馬英九道歉?朱立倫說罵人時四隻手指指向自己,看他居然要求「在野黨道歉」?是他四隻手指都被砍光了嗎?不然怎麼都沒看見指向自己?  朱立倫在之前的政見發表會時,甚至跟國民黨切割,說他跟國民黨「淵源不深」?是嗎?為何動用國民黨超過五十年的「黨產」時,就沒聽他說什麼「淵源不深」?  其實從馬英九開始,只要有國民黨參加的辯論就沒什麼好看的!都是說謊的「強辯」,請問要看什麼?馬英九連在公開辯論時說的「四年做不到六三三就要捐半薪」都可以耍賴?「股市兩萬點」是開玩笑?請問這種「騙論」有何意義?  朱立倫說蔡英文身邊都是「扁團隊」?真的奉勸他不要自我打臉了!扁團隊執政時,經濟成長超過3%,失業率低於4%,股市交給馬英九時超過九千點;再看看國民黨執政八年,經濟成長變成負數,失業率高於4%,股市到現在還在八千點左右掙扎?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還有什麼臉去質疑「扁團隊」?是最後一名在嗆第一名功課很差嗎?  除了「在怎麼野蠻」地一味攻擊之外,朱立倫還一直跳針「九二共識」?拜託一下吧?都已經要2016年了,朱立倫還一直停留在1992年早就臭酸的東西?難怪國民黨永遠也無法進步!世界情勢瞬息萬變,台灣需要的是一位與時俱進,能夠隨著時代靈活執政的領導人,而不是一個還活在過去四分之一世紀的頑固份子!  雖說辯論時攻擊就是最好的防守,但也要看看自己的身份吧?朱立倫明明是執政黨的黨主席,不但說不出什麼具體的政策?別人說明就假裝「聽不懂」?公民提問也不回答?就是一味地攻擊再攻擊?所以朱立倫早就準備好當一個反對黨,才會一直練習如何「當好當滿」? 
路懷宣 2015-12-28
朱立倫的硬抝發表會?

朱立倫的硬抝發表會?

  其實筆者也是國民黨的失聯黨員,但為何會對國民黨完全絕望甚至反對?不就是因為這個黨只會說謊,只會硬抝?應該是沒被洗腦到腦殘的正常人,都會對國民黨感到無比反感吧?  看看馬英九,都公開在總統辯論時說四年做不到六三三捐半薪,還可以一再耍賴?辯論時拿什麼「工具機業者」來唬爛「ECFA」有多重要?結果簽了之後工具機業者死得最慘?其他說謊更是世人皆知罄竹難書,就不用浪費篇幅在這個廢物之上了!  而被封為「2.0」的朱立倫更是有過之而無不及,說了不知多少次的「做好做滿」?結果跟放屁一樣?全力挺柱變成偷樑換柱?更扯的是,竟然在政見發表會說他跟國民黨的淵源不深?所以他國民黨黨主席是幹假的?他以為跟李登輝切割可以挽回深藍的選票?殊不知如此更與李登輝對台灣民主的貢獻切割,只會更把國民黨「新黨化」而已!這樣深藍投給新黨就好,又何必投給「做不好又做不滿」的朱隊長國民黨?  此外,不知為何朱立倫提到兩國論時,就一副恨得牙癢癢的樣子?難道台灣跟中國不是兩國?不是特殊的國與國關係嗎?當年李登輝提兩國論得到超過半數台灣人的支持,所以朱立倫要跟超過半數的台灣人民對抗?如果認同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台灣與中國就是兩國,還是朱立倫就是認為與中國「同國」?  朱立倫說民進黨的台獨黨綱、小英的台灣共識、以及現在的維持現狀是變來變去?但你朱立倫的兩岸政策又是什麼?就是一個中國加上「回家躲在棉被裡自表」?朱立倫你在見習近平時為何不敢提「一中各表」?  朱立倫還有臉提新北市的「政績」?是「做好做滿」嗎?還是南勢溪與烏來的土石流要柯P踹共?新北市都沒市長了,是哪裡來的政績?  最後朱立倫說要有民主風範?請問放任毫無公信力的「兀蕉聯盟」無所不用其極地抹黑,這又是哪門子的民主風範?黑箱換柱又何來民主可言?更不用說偷偷地盜賣黨產,企圖用銀彈來影響選舉?國民黨要是真有民主,那「朱」也會飛了吧? 
路懷宣 2015-12-25
「兀蕉聯盟」幫蔡英文催票?

「兀蕉聯盟」幫蔡英文催票?

  看來國民黨已經沒步了,否則怎會在大選最後關頭,還派出被人笑稱為「止兀」與「香蕉」的「自己人」,出來大打潑糞戰?  當然,早就滿身髒臭的國民黨,明知一定選輸,因此只能往對手身上抹糞,將對手的支持度拉低一點也好,也不是什麼令人意外的招數;只不過靠這種下流的奧步,真能達到國民黨所希望效果?就是大家非常好奇的問題了。  首先是將蔡英文公開申報的資料,混充成「爆料」的手法能玩多久?一個星期?兩個星期?如果一直烏龍爆料卻打不到蔡英文的要害,就算深藍民眾也看煩了吧?  其次,大家都知道全世界最會炒地皮的非國民黨莫數,看看千億黨產之中,最大的部份不就是土地炒作?例如中廣土地?救國團在全國竊佔的土地?兩蔣在全國的「行宮」?國民黨將全台各鄉鎮縣市的「國父紀念館」,充當地方黨部?馬英九將最精華的台北車站土地換給國民黨,最後變成雙子星弊案?…?如果要說土地炒作,誰炒得過國民黨?  更別提連戰家族三代公務員卻擁有大筆房地?吳伯雄家族是桃園大地主?太陽花主角的國民黨「半分鐘」,還是「摩鐵大王」?…?對照蔡英文家族一百多坪土地的正常交易就被潑糞為「獵地」?那國民黨不就是獵國竊國?  最重要的是,由於蔡英文的民調一直大幅領先,可能讓有些人認為「穩贏」而懶得投票,但國民黨的強力抹黑反而激起支持者的危機意識,結果更強力地動員親友前往投票,等於幫蔡英文變相催票,證明「兀蕉聯盟」果然就是「自己人」!
路懷宣 2015-12-16
什麼是「秒買秒退」?你搞懂了嗎?

什麼是「秒買秒退」?你搞懂了嗎?

什麼是「秒買秒退」?你搞懂了嗎? 頂新黑心油被判無罪,讓台灣人的憤怒達到頂點,因此有人發起秒買秒退活動,根據好市多無條件退貨的規定,對頂新達到積極抵制的目的。 沒想到這樣的活動卻被一些搞不清楚狀況的人批為「自以為熱血卻很幼稚的計畫」?「這樣做真正整到的不是頂新,而是第一線的銷售人員,增加了他們工作上的負擔」?「應把滿腔熱血用在該用的地方,現實環境就是就算你抵制,會買的人還是一堆」?…? 其實這樣的說法才是真正幼稚,難道好市多的工作人員,因為沒有秒買秒退活動,主管們就會讓他們比較輕鬆?沒有秒買秒退的活動,一樣有一堆雜事要做,而且時間到了就可下班,請問這些工作人員做什麼有差嗎? 有人說這樣會造成鮮奶被銷毀浪費食物? 首先誰能證明黑心的頂新,會把退貨的鮮奶拿去銷毀?頂新可曾拿出任何過期或被退貨鮮奶的銷毀影片或紀錄?可能有人會說,這樣不是讓頂新用這些鮮奶拿去生產更多黑心食品?請問一個原本就非常黑心的廠商,難道會因為沒有被退貨就不生產黑心產品? 退貨跟浪費食物根本是兩回事,這樣的邏輯如果成立,那抵制不買造成鮮奶賣不出去,不是一樣浪費食物?所以為了不浪費食物,是不是大家應該狂買頂新的黑心食品? 比較好笑的是,居然有人說:「你不買還是有一堆人會買」?請問有人要吃屎誰管得著?秒買秒退是有繳年費的消費者,根據與好市多的會員契約而行使的合法權利,跟其他人會不會買又有什麼西瓜的關係?這樣的理由不就是標準的「牽拖」? 此外,有人搬出什麼「間接毀損罪」想要嚇唬滅頂人士?可笑的是,這些人連什麼是「間接毀損罪」都搞不懂?「間接毀損罪」最重要的是「以詐術…」,秒買秒退完全根據好市多與會員之間的「無條件退貨」約定,請問何來「詐術」? 還有什麼秒買秒退會破壞「社會信任」更是莫名其妙,一則好市多的無條件退貨完全是其評估後的商業機制,一切只為利潤與業績,並非出於對消費者的信任,否則好市多如果真的信任消費者,又何必在出入口設立磁性閘門以防貨物被偷?對於消費者的全面檢查,等於懷疑每個消費者都可能偷東西,這又算哪門子的「社會信任」? 總之一些搞不清楚狀況的人胡亂批判秒買秒退,才是應該把「滿腔熱血用在該用的地方」!千萬不要自以為「為基層發聲」,最後反而變成「間接保護黑心廠商」的「正義魔人」!
路懷宣 2015-12-11
軍宅海蟑螂 越來越玄

軍宅海蟑螂 越來越玄

◎ 路懷宣 王如玄說要把二十年炒軍宅所賺的一千三百八十萬元都捐出來,二十年只賺一千三百八十萬元?炒軍宅的行情都被她打壞了吧?又,捐給誰呢?難道是朱立倫「剛剛」才成立的三個基金會?之後這些無法監督的基金會,又會不會把錢吐還給她? 此外,是誰告訴王如玄這麼多「投資軍宅」的訊息?是否有人利用職務之便炒作軍宅?時間?人名?其背景為何?是否為集團作業?如是,他們又炒作多少戶的軍宅?炒作時間長達多久?王如玄身為律師兼副總統參選人,是否應該協助檢調一併揪出這些軍宅蟑螂,才符合她自己說的「最高道德標準」? (作者業商,新北市民)   有差嗎? ◎ 錢宛青 聽完王如玄對軍宅案的解釋之後,心中的想法只有「然後呢?」整場記者會聽下來,讓我有印象的只有捐錢、眼淚和阿扁。 前幾分鐘的說明中,大概重點就是「我沒有違法,但是因為我做的事不符合人民對副總統參選人應有的期待,所以我把賺的錢捐出來」,背後的意涵就是:「我現在兩袖清風了喔!」但是捐錢不能了事,捐了錢也無法彌補她曾經花了數千萬元聘請律師來控告工人的劣行。 人都有難過的權利,不否認談到親情時,人總是脆弱的,但我想知道她在流下眼淚的時候,有沒有想過在哭泣的彰化老人?有沒有想過那些被她控告的工人的眼淚?如果在當選之前沒有想到,在當選得權之後會想到嗎? 最令人驚奇的是阿扁,國民黨在回答問題的時候常常會「不經意」的提到陳水扁總統的八年執政,試問,我們是不是應該也來談談國民黨近八年的執政呢?(作者就讀國立臺北大學應用外語系)   嘆老榮民 ◎ 翁敏雪 王如玄的軍宅事件已危及國民黨選情,但在選戰倒數階段還無法清楚交代,可見中間骯髒難以攤在陽光下。畢竟這是政府照顧軍人、軍眷的良善措施,卻變成高階欺騙低階,人吃人強凌弱的醜聞。 老榮民一輩子忠黨愛國,看到自己原來只是個忠於他人利益的笨蛋已夠悲慘,沒想到郭冠英還來明講嘲笑,在政論節目中口出狂言,直言被騙走軍宅的老榮民活該。還說他是個高級人,在忍辱負重幫助低級的人。 就如同某個民進黨立委感慨他曾為榮民爭取很多事情,但是卻一張選票也拿不到。老榮民一向被稱為鐵票部隊。但王如玄記者會同天,媒體報導「郝柏村中箭?被掀出曾逼她無條件送軍宅」,其實這不是新聞,已是九十五年的舊聞了。榮民們知道也許會咬牙切齒,但投票時又… 明年的選舉,如果老榮民們還是沒有自己的想法只懂得服膺權威,「求仁得仁」也是一種自由意志的選擇結果。 (作者現任大學講師,台北市民)
路懷宣 2015-12-09
法官變被告律師?陪審團制扼歪風!

法官變被告律師?陪審團制扼歪風!

  讓全台受害的頂新黑心油案,彰化地院法官竟然無知地曲解「罪刑法定主義」,將「無罪推定原則」搞成「無罪心證」?也就是說,原本只是假設被告在「罪證確鑿」之前的「無罪推定」,但「不排除被告有罪」!然不知道是無知或是故意?從判決書來看,法官的「自由心證」似乎早已認定被告無罪,完全排除被告有罪的可能,才會讓法官變成被告的辯護律師,任何對於被告不利的證據都被打槍,最後做出「無罪判決」。 對此,彰化地院反駁,是因為檢方提出的證據不足以證明被告違反食品之安全衛生,也就是無法證明被告「罪證確鑿」,因此只能判被告無罪。但事實果真如此? 其實本案最重要的是,檢方起訴的罪名是「業務登載不實文書罪嫌、製造、販賣妨害衛生飲食物品罪嫌、詐欺取財罪嫌、食品衛生管理法第49條第1項摻偽假冒罪、加重詐欺罪嫌。」其中食品安全只是部份罪名,其他還有詐欺取財與加重詐欺罪,為何法官只因不能證明被告違反食安,就連被告所涉的詐欺等罪都一筆勾銷? 可能法官是因為不能證明被告違反食安,因此反證被告所販售的油品安全無虞,因此不能以詐欺論罪!但綜觀頂新所賣之油品,不但從未告知消費者其原料來源是從越南進口的餿水噁油,甚至還將動物油脂所製造的飼料油混入其所販售之「素食油」之中,這些難道不是惡意詐欺?這些事實根本不必驗什麼酸價就鐵證如山,為何法官視而不見? 更有甚者,頂新油品還在電視大打廣告,難道沒有欺騙消費大眾之意圖?然法官卻完全不管這些一望而知的簡單事實,卻故意在什麼「酸價」、「CNS國家標準」、「總極性化合物」…等大作文章?這種搞法真是「罪刑法定主義」?還是故意轉移焦點,目的是全力為被告脫罪? 其實本案正是證明目前以法官「自由心證」而為判決的制度有重大缺失,例如本案法官之「無罪心證」已起,就算檢方提出再堅固的罪證都會被挑剔!因為時光不能倒流,沒有人能將犯罪時的「實境」提出為證,就算錄影也可能是「PS後製」的結果,因此如不改為陪審團制,由更多人來共決裁判,僅由幾個法匠亂搞「自由心證」,則任何犯罪都可能得到無罪判決。
路懷宣 2015-12-02
誰能證明鄭捷殺人!

誰能證明鄭捷殺人!

  對於台灣食品安全造成如此重大傷害的奸商也可以因為「無罪推定」而曲意判決無罪,那台灣不知道還有什麼罪犯是有罪的,可能連鄭捷都應該判無罪了吧? 綜合法官判決無罪的理由如下:一、碘價或皂化價與原料的本質有關,與安全衛生標準無關!那定這些標準要幹嘛?又什麼才與安全衛生有關?二、在原料正常之下,原油若未經精煉程序,可以作為飼料用,若經過精製程序後,符合CNS的食用標準可以作為食用。所以米田共可以直接當成狗飼料用,若經過精製程序後,符合CNS的食用標準就可以作為食用?請問法官要不要吃吃看?三、所謂的酸價並不是作為原料油或最終產品的衛生安全認定基礎!所以酸價再高都沒關係囉?四、CNS基本上是依據標準法訂出一個所謂自願性的規定。意思是CNS是廢物?五、總極性化合物證據不足。為何不要求檢方再提供更精確證據就直接宣判?還是根本與檢方唱雙簧?目的是護航頂新?六、因重金屬可於精煉程序去除,則未必表示成品階段即含有重金屬!所以如果精煉程序可去除米田共,則未必表示成品階段即含有米田共?七、越南對於無論病豬或死豬之處理方式,均要求全部焚化銷毀,死亡的動物不得帶出養殖場,大型養殖場並必須設置焚化爐,有關機關會查驗之,且越南飼養之豬隻品質佳等情,是彼等之畜牧、屠宰各節亦無異常狀況。越南米都沒人敢吃,越南豬品質佳?沒關係,法官敢不敢吃給大家看看? 如果照以上故意「無罪推定」的理由,那鄭捷也可以無罪了:一、帶刀上捷運不等於有殺人!二、監視器拍到殺人,可能是被PS的結果!三、有人被殺不等於是鄭捷殺的!四、有人看到鄭捷殺人,可能是目擊者眼睛糊賽,因為看到殺人不等於真正殺人。五、鄭捷之前沒有殺人歷史,其日常表現亦無異常狀況。六、鄭捷承認殺人,可能是他一時發蠢或想出鋒頭,不代表他真的殺人。七、有被害者與鄭捷打鬥,也可能是被害者的被害妄想症發作! 總之,法官的無罪心證已起,再怎樣的證據都會被打槍!人家是無罪推定,法官是無罪心證,怎樣? (作者為業商)
路懷宣 2015-11-29
「非如不可」的真正「玄」機

「非如不可」的真正「玄」機

  人家都是「非死不可」,朱立倫卻偏偏來個「非如不可」?「自己人蕾蕾」說得好,王如玄問題一堆,為什麼朱立倫偏要挑這種「危險」的副手?  是朱立倫很笨嗎?還是國民黨的情報系統完全失靈?連「自己人蕾蕾」都知道的事,例如買地後,又強迫原地主以三倍價格買回的惡霸行徑?還有炒軍宅?一堆房子出租,自己卻住在一個月七百元的職務宿舍?法務部與高檢署還曲意配合,讓宿舍跟著他們夫妻倆跑來跑去?…?或者朱立倫根本全都知情,只是有「不得已」的苦衷,所以不得不找王如玄當副手?  一開始朱立倫宣佈王如玄為副手,各界的看法都是朱「找不到人」了,才會無魚蝦也好隨便湊合!何況王如玄早就被定位為「22K之母」?還用大把公帑找一堆律師告關廠工人?這樣絕對扣分的人,如果不是找不到人,就算白癡也不會考慮吧?但朱就偏偏找了,為何?  其實「非如不可」的真正「玄」機,合理推斷應該就是王如玄的另一個身份,那就是國民黨的「黨產召集人」!否則為何才宣佈「如」為副手後,馬上冒出朱立倫用約一億黨產搞出了三個基金會?朱說這些基金會是「做公益的」?笑死人,朱當黨主席多久了?為何現在才突然良心發現要做公益?還是朱知道他根本選不上,因此找個黨產召集人來背書,才可以能撈多少黨產就撈多少?  再從連柯P都知道明年一月十六日後,朱會回新北市將市長「做滿」,以及國民黨內盛傳馬英九會回鍋搶黨主席等,更加證明朱立倫「非如不可」,否則明年敗選之後,如果連黨產都沒撈到,「會計學博士」不是會被人笑死?
路懷宣 2015-11-26
王如玄可以不要「混帳」嗎?

王如玄可以不要「混帳」嗎?

  這裡的「混帳」有引號,所以不是罵人的意思,是把不同的帳混在一起亂算一氣! 好奇怪,王如玄拿錢裝修自己要住,每個月租金才 700 元的房子,為何還一副好委屈的樣子?什麼會漏水啦?地板會翹起來啦?請問是有人強逼她去租嗎?或強迫她去裝修嗎?覺得房子爛可以不要住不是?想貪小便宜又抱怨一堆?到底是一種怎樣的心態? 最莫名其妙的是,王如玄居然將裝修費跟租金混在一起算?朱立倫不是會計博士?怎麼沒有告訴王仙女,不同的科目不可以將帳混在一起亂算一氣?這樣就叫做「混帳」,懂嗎? 因為你愛怎樣裝修是你家的事,你可以裝修6萬、60萬、連6000萬都可以!但這是你家的事,跟公家的700 元租金有什麼西瓜的關係?那要不要乾脆說裝修6000萬,這樣混帳亂算的話,每個月租金不就100萬,不就超貴的了?王如玄出線至今不是推責任就是「混帳」?「朱隊長」去找這樣的隊友,是不是剛好而已? 更好笑的是朱立倫還說他跟王如玄配在一起,發揮的不是一加一等於二,而是乘號的效果?乘號?拍勢厚,一乘一還是等於一,比一加一更慘!一個會計學博士居然要一乘一?另外一個副手將帳混在一起亂算一氣?這種組合對他們自己帶來的是加分還是災難?答案難道還不夠清楚?
路懷宣 2015-11-25
 馬英九找張盛和弄垮經濟,為終極統一?

馬英九找張盛和弄垮經濟,為終極統一?

    日本就是因為打房而造成經濟崩潰,難道台灣也想嚐試?馬惠帝找了一個跟他一樣何不食肉糜的張盛和,說風涼話什麼房仲不必像7-11那麼多?所以房仲倒了,幾萬人失業了,張盛和才覺得爽?  房市牽涉到多少產業?裝潢、家俱、家電、木工、水電、泥水…等,張盛和真的以為只有他認為該死的房仲變少而已嗎?這樣打壓下來,一波波地就會影響到每個人,經濟真的不會崩潰嗎?  馬英九在經濟差的時候打房,只會讓經濟更慘而已,這樣對大家有何好處?房市差,股市也差,資金全部外逃,到時台灣經濟崩潰了,大家就都買得起台北市的房子了,但這是什麼好事?  所謂嫌貨就是買貨人,那些吵著說什麼要打房啦,台北市房子買不起的人,其實才是房價高漲的幫兇!因為吵著說買不起的,不就是想買嗎?不然吵什麼呢?而想買不就是增加需求?有需求房價又怎麼會跌?  要房價跌最好的辦法就是不買,既然不買,那房價多少又與你何干?房價根本沒有高不高的問題,只有供需的問題,這個道理很難懂嗎?  就像深山裡的房子,大家都買得起,但買來幹痲呢?如果首善之區的房子大家都買得起,不就表示首善之區的狀況跟深山一樣,是座根本沒人要住的鬼城?也就是說,經濟全趴了,人都搬走了,所以才會空出那麼多房子,讓供給大幅增加,才會大家都買得起!但這時候你還要買嗎?  房價問題除了供需,最大的問題出在政府將過多資源集中在北部,因此重點應該在資源的分配,而不是毫無配套地亂打房吧?否則像現在的亂打一氣,連中南部房市都受到打壓,這樣對中南部公平嗎?  更重要的是馬政府不但無能讓大家的所得增加,還惡搞加稅打房與油電雙漲,讓大家的口袋變得更少,結果更窮更買不起房子!總之經濟差就該拼經濟,而不是反其道而行地亂加稅,否則合理懷疑馬英九故意將台灣經濟弄爛,就是為了讓中國不費一兵一卒,直接買下台灣終極統一。
路懷宣 2015-10-30
國民黨為何不遷松機?

國民黨為何不遷松機?

  根據媒體報導,民航局投資松山機場產業廊帶民間投資開發BOT案,因台北市政府堅持松山機場必須遷建,後續規劃與招商事宜無法進行,因此決定終止開發計畫。  這則新聞讓人為柯P叫好,因為松機之所以仍然存在,完全是因為馬英九與國民黨的意識形態,從來都不是為了台北市與國家的整體發展!  眾所週知,松山機場在高鐵還沒有的時期,原本負責「國內航線」,當時全台許多城市還一窩蜂地蓋了許多機場,但後來因高鐵的興起,導致大多淪為蚊子機場而紛紛關閉,而當時的松山機場也面臨了同樣的命運!其實從這一點可以完全看出,以離島航線來牽拖松機必須存在,只是藉口而已,難道當時松機沒有離島航線?為何當時可以大談廢止松機,而現在不能?  可能有人會說,松機後來增加了兩岸與日韓航線,運輸量已達六百多萬人次,兩者豈可混為一談?  其實問題就出在這個「兩岸航線」!當時馬英九以什麼「方便」為藉口而選擇松機,事實就是為了將「兩岸航線」定位成「國內航線」!因為一遷到桃機就變成「國際航線」,這是堅持「一中」的馬英九與中國所不能接受,所以才會不顧台北市民的生存權利,硬要保留松機的最大原因。  至於什麼日韓與離島的航線,根本就是愚弄人民的擋箭牌而已,因為桃機本來就有日韓航線,而離島人民也不是全部都住在台北市,再加上日韓與離島的運輸量也沒有多少,以桃機現有的吞吐量完全沒有問題,而且機場捷運即將蓋好,實在沒有任何理由為了日韓與離島航線來保留松機。  至於佔松機最大運量的「兩岸航線」,一則「兩岸航線」受到中國政治操弄極為嚴重,例如此次中國可以一次減少95%以上的中國客數量,試問這種命懸人手的航線有何意義?  此外,「兩岸航線」佔最大部份的中國觀光客,由於中資以「一條龍」的方式吃乾抹盡,不但對台灣經濟沒有幫助,反而還造成環境污染與國安問題!因此如果不重新檢討並降低中客數量,轉而引進水準較高的歐美或日本遊客,台灣的觀光產業只會淪為中資的賺錢工具與垃圾場而已。  因此如果將台灣的觀光業「回復」到以前以日本與歐美客為主,再以篩選優質團的方式,有效地降低中國客的數量,則待桃機第三航廈啟用,松機的遷建就不是問題。
路懷宣 2015-10-27
國民黨要立委幹嘛?

國民黨要立委幹嘛?

    朱立倫宣佈參選總統之後,言行顛三倒四,一下子說不能讓民進黨一黨獨大?那國民黨現在一黨獨大是怎樣?一下子說不能讓小英躺著選?這不就是馬英九八年躺著幹的報應?一下子又說不能因為國民黨的錯誤而投民進黨?難道繼續投給錯誤的國民黨?最扯的是,他居然還有臉說要給國民黨多一點立委才能「制衡」?  問題是,國民黨的立委真能「制衡」?還是根本在扯國家的後腿?我們來看看國民黨的立委幹了什麼好事?馬英九強推債留台灣錢進中國「ECFA」,國民黨的立委有為人民把關去「制衡」行政部門?還是只會助馬為虐?讓中國人來吃光台灣服務業的服貿?國民黨的立委還不是馬意是從?黑箱課綱?殘害下一代的美牛瘦肉精?超級錢坑與核廢料殘害子孫的核四?  更無恥的是,攸台灣民主發展的黨產條例,國民黨的立委一擋再擋?扼殺股市強行通過證所稅與補充保費?與人民收視權益息息相關的廣電三法無法通過?馬英九惡搞油電雙漲不去制衡?食安問題一爆再爆不彈劾行政院長?年金改革獨厚軍公教?司法改革停滯不前,陪審團制無法實現,繼續讓恐龍法官「自由心證」?馬英九說集會遊行法「惡法亦法」,所以不必修法?國營事業肥貓一堆,國民黨立委當沒看見?以上種種罄竹難書,國民黨立委真能「制衡」,恐怕「豬」也會飛了!  可能有人會說,國民黨是目前的執政黨,黨籍立委本來就有推動政策的責任!誰告訴你說執政黨的立委必須是行政部門的橡皮圖章?民主政治就是行政與立法部門之間的「制衡」,與黨籍根本無關,最重要的是好的法案要推動,讓國家沉淪的人事物則不分黨籍都要監督,這才是「制衡」的真正意義!  否則國民黨在野之後,繼續強推以上禍國殃民的法案,照樣與財團中資一起貪腐,還要護航黨產,並且阻止彈劾無能且弊案連連的馬英九…等;如果屆時人民還給國民黨多幾席立委,那就不止是養老鼠咬布袋而已,根本是引狼入室自取滅亡!
路懷宣 2015-10-23
朱立倫憑什麼敢幻想國會過半?

朱立倫憑什麼敢幻想國會過半?

    作者:路懷宣 朱立倫說出來選總統的原因,是不能讓民進黨「一黨獨大無法監督」?還說要「從谷底仰攻」,目標是「國會過半」?雖然被人痛批難道只能國民黨獨大無法監督?而立委過半更是「嚎小」,因為一隻支持度只有20%的「母雞」,居然想要把「小雞」搞到過半,豈非癡人說夢? 不過朱立倫的「幻想」其來有自,因為部份台灣人就是這麼自私,為了自己的些許利益,不管國民黨多爛都投得下去,或者是分裂投票,例如政黨票投非國民黨以求心安,但其他票就會投給他們「自以為」的「利益代理人」。 例如一些人平常罵翻國民黨,但因朱立倫提出了「三環三線」就投了下去,結果現在連「一線」都沒有,只剩人民頭上三條線,就是有些人「以為」朱能保障自己的利益所做的錯誤決擇! 此外,因為國民黨的千億黨產不可能只在黨內一灘死水,因此這些與國民黨互相交流的財團,就成了國民黨最麻吉的外圍團體,再加上國民黨的執政優勢,讓這些財團大方地「認養」了許多「利委」,以期能夠在政權與黨產的「交流」上得到龐大利益。 可能有人認為,國民黨都爛成這樣,財團大手筆「認養」還有用嗎?可悲的是,因為台灣選舉制度的落後,再加上很多選民平常不關心政治,到了投票所只圈選他們「聽過」的候選人,導致連選個立委都要花費上億,否則很多選民根本都不認識,要當選就更是很拼的了! 當然還有每次選舉都會發生的賄選,而且買票技術越來越高,例如以舉辦「自強活動」的名義,將選民集中到可以四處移動的遊覽車上以逃避查緝,並且要求大家交出手機後再發放「前金」或「茶葉」,當選後再以同樣方式發放「後謝」等。更可疑的是,中選會這次竟然同意開放投票所內可以「錄影」?難道是為了「確定」拿到「前金」的選民有投下一票? 總而言之,從朱立倫一宣佈參選就唱衰「中華民國要滅亡」來看,國民黨的選舉果然還是老套的狗改不了吃屎,因此除了亡國亡黨,其他的「撇步」也一定不差,也就是動員國民黨最多的「四個小朋友」,而這也是朱立倫敢幻想國會過半的最大支柱!
路懷宣 2015-10-22
罵朱立倫=怕朱立倫?大家真的好怕!

罵朱立倫=怕朱立倫?大家真的好怕!

  聽說現在國民黨的支持者,正在用一個很好笑的邏輯自我安慰,那就是民進黨正在犯錯,因為民進黨不該急著罵朱立倫,這樣會讓國民黨認為民進黨很怕朱立倫,反而讓朱立倫安然渡過換柱風暴,得到被徵召的正當性?  這個邏輯的可笑之處,首先又不是只有民進黨在罵,洪秀柱的粉絲不是罵得更兇?親民黨不是也罵?還有更多人看到如此粗殘的換柱手段,更是罵翻了天!其實朱立倫根本是眾人罵萬人醮,所以他民調才只有20%,難道全部罵他的都是怕他?  更好笑的是,全世界只要正常一點的民主國家,政黨所推出的候選人,莫不是以被大眾「喜愛」為前提,然國民黨所推出的候選人,卻是以讓大家「害怕」,或是以被眾人「醮到沒力」為主要考量?這樣的政黨是犯賤還是欠罵?說真的令人很難理解!  就朱立倫本身而言,到底有什麼令人害怕的地方?說到能力?新北市長都幹了五年多,居然被人認為柯P才是「雙北市長」?連住烏來的選民都「超後悔投柯P」?南勢溪的滾滾濁水也是柯P必須面對?朱立倫到底有什麼治理能力?答案難道還不明顯?  再來看看朱立倫不但像個小媳婦似地,事事都要對馬英九俯首聽命,連事關重大的總統候選人,身為黨主席都不敢有自己的定見,還要馬英九放手了才敢換柱?如此懦弱不堪的東西,請問有什麼值得大家害怕之處?當然,朱立倫換柱的手段果然兇狠,但一個總統候選人如果光靠兇狠,又能得到多少支持?  其實大家真正害怕的是國民黨最邪惡的武器,那就是黨產與執政濫權,因為國民黨的千億黨產不只是台灣民主的最大恥辱,也是一些見利忘義者最好的甜頭,再加上馬英九手握執政與檢調大權,只要不時查查水表,請問誰還敢「跳船」?又如果再搞幾個什麼「牛頭馬面」,國民黨棍子、紅籮荸以及「變數」都在手裡,怎不令人好怕?
路懷宣 2015-10-20
馬英九為何不挺柱了?

馬英九為何不挺柱了?

      很簡單,因為怕被彈劾!其實之前讓洪秀柱有信心選底的人,正是馬英九,原因無他,因為朱立倫不想當兒皇帝,所以「假裝不選」;而王金平則真的很想選,但馬英九不讓他選!吳敦義則是哈得要死,但一來民調太低,二來在馬英九身邊伴君如伴虎,表忠都來不及了,怎敢顯露對大位的野心?再加上洪秀柱的意識形態與馬英九完全一致,因此當然是「唯一支持洪秀柱」!   可惜的是,馬英九的挺柱大夢被「假裝不選」的朱立倫給破了!黨中央對洪秀柱是要錢沒錢?要人隨便給幾個遜咖?再加上又不幫忙動員?黨產又不跟著洪的行程出籠?搞到洪秀柱的選情疲弱不振,連帶讓國民黨的立委選情下修至二、三十席,終於讓馬英九猛醒,再這樣下去他就可能被立院過半的民進黨給彈劾,不必到明年五二0就可能被趕下台!   再看看馬英九身上一堆大案,如果提前被趕下台,可能真的會變成「阿扁第二」身陷囹圄,不但無法完成其父馬鶴齡「終極統一」的遺願,什麼諾貝爾和平獎的「兩岸和平協議」也不用肖想,身敗名裂就更不用說了。   馬英九怕被彈劾的訊息,其實還是出自藍營的「提醒」,深藍媒嘴趙少康就在九月十一日投書媒體,評論國民黨立委席次如果少於三分之一,馬英九就可能被民進黨罷免或彈劾,再依照馬英九身上揹負的深深民怨,如果民進黨立委過半,支持者第一件要求絕對是讓馬英九下台,否則從一月到五月,這四個多月的空窗期,馬英九會幹出什麼沒人知道!   或許有人會說以上都是憑空臆測,但一來有本事購買國民黨黨產的重量級人士都「提醒」了;二來民進黨果真過半,提出對馬英九的彈劾或罷免也是理所當然;三來馬英九從挺柱到「尊重黨中央」事實俱在;再再都顯示剛愎自用又自私無比的馬英九,要是沒有嚴重損及自身利益的重大原因,不可能從挺柱到換柱!   不過比較好笑的是,馬英九的「尊重黨中央」,其實是中了「假裝不選」朱立倫的計!因為在上次六都選舉時,朱立倫原本不想選新北市,就是怕被綁住無法問鼎2016,因此這次才會利用洪擋住黨內對手後,再讓洪放爛,最後搞到國民黨都覺得要亡黨了,然後再以眾人擁戴之勢來個黃袍加身,達到他「超想承擔」的參選總統!
路懷宣 2015-10-15
換不換柱,原來差在黨產

換不換柱,原來差在黨產

    作者:路懷宣   有人覺得很奇怪,換柱後朱立倫的民調只比洪秀柱多了0.5%,到底換柱所為何來?深藍媒嘴甚至質疑,朱立倫的民調比洪好不到哪去,是否臨全會應該討論的是「換朱」?否則有何意義?   其實這些「奇怪」只是搞不清楚狀況而已,因為換不換柱,真正的重點只在黨產會不會出籠而已,跟什麼洪秀柱的兩岸政策與民調低,真的一點關係也沒有!   不然請問一下,洪秀柱的「一中同表」跟馬英九的「一中但中華民國根本表不出去」,是差在哪裡?洪秀柱說憲法是「終極統一」,又與馬英九他老爸骨灰罈上的交代有什麼兩樣?因此拿什麼「兩岸政策」來質疑洪秀柱「悖離民意」,只是可笑的藉口而已;因為真正悖離民意是馬英九,不然他也不會只剩9.2%!因此要換也應該換掉馬英九才對,還輪不上洪秀柱!   又為何重點是在黨產?大家看看才說要換柱而已,是不是就傳出黨產會補助國民黨的候選人每人三百多萬?再看看洪秀柱各地的競選行程,為何國民黨的候選人意興闌珊?難道真是因為洪秀柱的兩岸政策?還是因為握有黨產的「朱主席」,能夠送給大家一份「大禮」?   可能有人會說,國民黨執政爛到這樣,光靠黨產難道就能增加立委席次?其實這是非國民黨人的想法,國民黨的候選人早以習慣「沒黨產就不會選」,不管最後能不能選上,總之現在要是沒有黨產金援,大家就先「菜起來了」,那還選什麼西瓜?此外看看李全教就知道,有了金援與黨證,不就是當選議長而且「沒事」的最佳保證?   總之洪秀柱去跑行程,不但麻煩地方樁腳動員伺候,還兩手空空兩串香蕉,請問哪個笨蛋願意自掏腰包去陪母雞趴趴亂走?但換成「朱主席」當然就不同了,不但國民黨會主動動員,還會送來超大紅包,這不就是換柱的最大差別?當然,國民黨的銀彈到底還有多少效用?就是台灣民主最大的試金石!
路懷宣 2015-10-12
朱立倫會不會變成阿其那賽思黑?

朱立倫會不會變成阿其那賽思黑?

這哪招?國民黨痛打自己提名的總統候選人?是因為這樣才能佔滿媒體篇幅,然後就可以邊緣化其他候選人嗎?雖然內鬥才是國民黨的真正「黨產」,但這幾年國民黨的內鬥越來越好笑,居然都是權力大的鬥輸! 例如馬英九鬥王金平,結果輸得滿面全豆花!而現在的朱立倫鬥洪秀柱,看來狀況也很不妙,因為洪秀柱雖然選舉很外行,可是人家內鬥卻內行得很呢!林祖嬤錄音機傳便便啦,你朱立倫要來搓圓仔湯?那就洗乾淨等著去蹲苦窯吧! 朱立倫可能是國民黨有史以來最奇怪的黨主席,要他當黨主席,好像要他命似地不甘不願?要他選總統,張嘴就是「做到好,做到滿」?言猶在耳,沒想到立馬逼宮洪秀柱要取而代之?搞得全黨上下一陣忙亂,一下子抽掉文宣啦?一下子又抽調人馬?還有什麼條件交換?其精彩程度不亞於大清帝國的「八爺黨逼宮雍正」!還虧國民黨成立的口號是「推翻滿清」?沒想到自己比滿清還要腐敗! 當時雍正的八弟,也就是八王爺聯絡了一些鐵帽子親王,還收買了九門提督,計劃在早朝時突然發難提出「八王議政」,想要架空雍正!沒想到雍正死忠兼換帖的十三王爺,雖然拖著病體還是幫著雍正掌控了軍隊與禁衛軍,結果八王爺功敗垂成,不但被終身圈禁,還被雍正罵成「阿其那、賽思黑」,也就是豬狗畜牲! 而這次朱立倫逼宮洪秀柱,一樣是找了一些鐵帽子中常委,想要在中常會發難提出「換柱議政」,沒想到洪秀柱死忠兼換帖的「錄音機」突然出現了!這樣的結果會是朱立倫因為妨礙選舉被抓去圈禁?還是「換柱議政」變成「挺柱議政」?不論如何,恐怕洪秀柱心裡早就痛幹朱立倫「阿其那、賽思黑」好幾百次了吧? 總而言之,就算換柱成功,朱立倫的選情也不會好到哪去!一來誠信破產,說好的「做到好做到滿」呢?二來黨內裂痕擴大,國民黨選情只有雪上加霜!最重要的是,朱立倫為何出來參選?是為國為民?還是為了一黨一己之私?大家的眼睛應該都看得很清楚吧!
路懷宣 2015-10-07
白飯廠商應該告死壹週刊

白飯廠商應該告死壹週刊

原因非常簡單,因為壹週刊錄到廠商在白飯中添加「不明物」的影片之後,完全沒有盡到媒體「平衡報導」的責任,不但不請廠商說明,對於添加物的成份也亂寫一通,直接就以「黑心廠商」、「防腐藥水」等悚動字眼直接刊出,讓合法業者遭受莫大損失! 可能有人會說,雖然是合法添加物,但也不能天天讓小孩吃啊!拜託一下好嗎?其實你每天都在吃「合法添加物」!就算三餐都在家裡煮吧,你要不要加味精?味精的學名是麩胺酸鈉,就是一種合法添加物! 可能你會說,我不吃味精,或是用砂糖來取代味精!但砂糖裡面就沒有合法添加物嗎?連喝的水,自來水公司都有投藥,為何壹週刊不去自來水公司臥底,然後錄到投藥就登出來,再痛批「黑心自來水公司」? 「白飯門事件」最莫名其妙的是,明明有更多有問題的商品近在眼前,例如隨處可見的各式泡麵?飲料?關東煮?茶葉蛋?熱狗?三十五元咖啡?以及被保鮮膜包住的便當,結果還被拿去微波?…等等?壹週刊不去「臥底」以上廠商,看看這些商品有沒添加「化學藥品」?會不會因為微波而變質?反而將矛頭指向一家合法的「白飯廠商」?是白飯廠商比較「軟Q」,可以軟土深掘打死不賠?還是其他廠商廣告預算較多得罪不起? 在此並非認為廠商可以無限量添加「合法添加物」,但是否也該替辛苦謀生的合法廠商多想一想?這次被報導的廠商,可不是一天煮個三、五人份的白飯,而是一天要煮十五間學校,高達八噸的白飯;還要在中午以前配送到學校,並且保持熱騰騰地給學生吃!從開始煮到學生吃到,間隔時間大約就要六、七個小時,為了怕滋生細菌讓白飯變質,添加適量合法有抑菌效果的鮮保利,為何就被打成「黑心廠商」?難道讓白飯臭酸的才是「有良心廠商」? 更大的問題是,打死了這家大型的白飯供應商之後,就沒有問題了嗎?學校就能自己煮白飯了?如果學校能,不早就自己煮了,何必還要外包?這家廠商被取消了的訂單,最後又會流向哪裡?一家大廠倒了,由其他小廠來分食訂單,狀況會更好嗎?原本衛生局只要查一家就可以確保白飯品質,現在要東查西查,不會衍生出更多問題?有人要求學校自煮白飯,那為何不歸根究底,要求家長準備便當給自己的小孩?沒錯,家長很忙沒有辦法,難道學校就沒有學校的侷限? 總而言之,媒體如果只是因為廠商小好欺負,以及為了閱聽率就不擇手段毀人名譽或商譽,就必須為此付出代價;而一般大眾也不該毫無邏輯地一竿子打翻一船人,好壞廠商傻傻分不清,最後搞到沒有廠商敢供應食品給我們的下一代!這樣下去到底是誰的損失?大家是否應該認真地好好想想?
路懷宣 2015-10-02
故宮國寶本來就不是中國的

故宮國寶本來就不是中國的

  有人要一些吃台灣米喝台灣水,還吃台灣稅金領十八趴,卻不認同台灣的東西滾回中國,結果這些東西竟然反過來說,要台灣將黃金還有故宮國寶還給中國?  首先他們憑哪一點可以要求台灣「還」什麼東西?台灣人都還沒叫他們還稅金還有十八趴,他們居然還想惡狗先咬人?其次故宮國寶也不是中國的!  至於黃金,根據蔣介石主計長周宏濤的回憶錄,在來台的第二年就被蔣介石發放軍費給花光了!如果真要還黃金?可以啊,就去慈湖將蔣介石挖起來送回中國,看中國人民要怎樣向蔣介石去討吧,免得每年台灣人還要花六千五百萬養兩具「僵屍」!  可能有人會抓狂說,故宮國寶怎麼不是中國的?笑死人,故宮國寶幾乎都是大清帝國長年累月四處搜括與搶奪而來,而大清帝國當年是和平遜位,並將政權「合法地」交給中華民國,因此故宮國寶與中國,也就是以暴力非法奪權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是有什麼西瓜的關係?而「繼承」大清國的中華民國流亡到了台灣,因此這些國寶不放在台灣要放哪裡?  有人說,中華民國也是中國!講這種話要小心被洪秀柱痛幹,因為這樣就變成「兩個中國」,不但洪秀柱都說中華民國不存在,連對岸的習大大也會把你批成數典忘祖要搞台獨!  不然這樣也行,可以去問問聯合國,如果聯合國與世界大國都承認中華民國就是中國,而且中華人民共和國也取消國號,將中華民國牽回南京重新執政,屆時台灣不但會「還」回故宮國寶,還會施放鞭炮慶祝中華民國一路好走不要回頭!
路懷宣 2015-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