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淑婷相關文章

藍營控護航炒地、涉賭 鄭文燦「以訟止謗」

藍營控護航炒地、涉賭 鄭文燦「以訟止謗」

藍營接連控護航炒地、涉賭影響選情,鄭文燦晚間發文反擊,決定以訟止謗。(圖取自鄭文燦臉書)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藍營接連控桃園市長鄭文燦護航郭哲敏詐騙集團炒地及桃園盛傳5大奧步企圖影響選情,包括疑有地方人士集資10億元,押鄭運鵬贏者可以大賺1賠4,桃園市長鄭文燦將於23日上午到桃園地檢署按鈴提告,他昨晚間也在臉書發文說,8年來他從未告人,但這次實在太超過了,早已逾越言論自由範疇,他決定以訟止謗、端正選風。 鄭文燦指出,選舉最後倒數,藍營每日一黑,打手們的指控越來越是荒腔走板,先是憑空捏造他協助炒地皮,後又臆測他與黑道一起密謀,連以10億元操控地下賭盤這種無比荒謬的說法都出籠,「這種選舉抹黑的髒水,最low的選舉伎倆,一次次潑向我、潑向整個執政團隊,我決定以訟止謗、端正選風」。 他指出,8年來他從未告過任何人,即使在立法院參加前瞻基礎計畫公聽會時,被抗議群眾撞傷了2根肋骨,也仍選擇包容不提告,過去少數議員以各種不實指控製造聲量,他基於尊重議員言論自由,也沒因此提告過任何人,但這次實在太超過了,早就逾越言論自由的範疇,是真實惡意加上惡質抹黑,不只傷害他個人名譽,更損害了整個市政團隊這8年來的努力,他必須以訟止謗。 鄭文燦指出,國民黨及空降打手在記者會上所出示的證據,根本無法證明市府或市長有所參與或連結,羅織的故事不只傷害他,也損害民主、侮辱桃園市民智慧,22日下午已委由市府新聞處長詹賀舜及律師到桃檢提告操作地下賭盤一案,其他抹黑記者會也會比照辦理,講一次就告一次,也希望桃園市選舉能回到正軌。
鄭淑婷 2022-11-22
張善政被爆抄襲 鄭運鵬:我不會要求張退選......

張善政被爆抄襲 鄭運鵬:我不會要求張退選......

張善政3年5700萬元研究計畫被爆抄襲,鄭運鵬:不會要求張退選,但請張將如何防抄請款納入政見。(記者鄭淑婷攝)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週刊爆料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也涉抄襲,指張善政在擔任宏碁集團副總期間,以計畫主持人身份向行政院農委會申請3年研究計畫,計畫總經費高達5700萬元,報告內容卻以英翻中、簡轉繁、抄雜誌、論文及農委會資料;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鄭運鵬今早受訪時表示,「我不會要求張善政退選」,但請張善政將如何防止以剪貼、抄襲方式向政府標案請款獲利,納入自己的政見。 鄭運鵬表示,他今天看了相關報導,覺得最離譜的地方,是張善政在擔任宏碁副總時,跟政府投標並擔任計畫主持人,3年計畫金額高達5700多萬元,這是政府的公帑,但張善政以抄襲方式獲利,跟過去大家所提的學生事件(論文)不一樣,張善政當時貴為集團副總、也是計畫主持人,3年計畫、5700多萬元,卻用抄襲台灣知名週刊、國外內容等方式,就可以跟政府領5700萬元,「我覺得不可思議」。 鄭運鵬認為,張善政必須要向宏碁說明,宏碁集團不需要賺這種抄襲、跟政府補助的獲利,所以張善政要向宏碁說明,擔任計畫主持人的他,為何要破壞人家商譽;再者,張善政要跟被他引用抄襲卻無註明的週刊等期刊說明,像週刊花了很大成本請記者做深入分析,張善政直接抄過來向政府請款,這是什麼樣的倫理;張善政也要跟政府機關說明,為期3年的計畫,尤其最後一期只有6頁,就可以領2000萬元,這都是政府的公帑。 鄭運鵬表示,請張善政把事件說明清楚,若有毀壞人家商譽、智慧財產,應該要道歉並思考如何賠償,而張善政還沒有登記參選,「我不會要求張善政退選」,但請張善政寫一個政見,未來如果市民支持張擔任市長,要如何防止以剪貼、抄襲方式向政府標案請款獲利,請張善政儘快提出說明,用同樣的標準檢視自己,告訴大家如何防止自己的採購弊端。
鄭淑婷 2022-08-30
林智堅致學倫會聲明全文

林智堅致學倫會聲明全文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資料照,合成)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前新竹市長、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身陷論文風波,今早除由委任律師黃帝穎、競選總部發言人黃韋鈞,回應台大駁回蘇宏達迴避一事,林陣營也公布18頁林智堅致社會科學院學位論文違反學術倫理審定委員會聲明,除了以五大部分說明論文寫作歷程、比對分析,林智堅更在文末強調「我比任何人更在乎我的人格和名譽」。 林智堅聲明中感謝學倫會給他說明的機會,分別就「林智堅的碩士論文寫作歷程」、「余正煌的碩士論文寫作歷程」、「林智堅與余正煌的碩士論文比對分析」,說明他論文的原創性及推測為何與余正煌論文有部分雷同的原因,另就「林智堅與余正煌的碩士論文寫作邏輯分析」提出相關疑點,最後針對「林智堅的碩論與陳明通老師、楊喜慧投稿期刊的比對」做比對和說明。 林智堅在聲明中提及,從其所陳述的事實,「可以說明我沒有抄襲余同學的論文。至於為何兩人研究設計的寫作有高度雷同,我的說明僅能就自己的部分自證清白;亦請學倫委員會的先進,參考陳明通老師的公開說法及聲明」,並於文末強調,7年半前他有幸被新竹市民肯定、成為新竹市長,但他仍不放棄學習機會,想透過台大國發所課程及老師的指導,精進在政治領域的能力及視野,「同時身為一位被外界稱為年輕世代的縣市首長,我比任何人更在乎我的人格和名譽」。 林智堅致台大學術倫理審定委員會聲明全文 林陣營也公布18頁林智堅致社會科學院學位論文違反學術倫理審定委員會聲明,除了以五大部分說明論文寫作歷程、比對分析,林智堅更在文末強調「我比任何人更在乎我的人格和名譽」。(林智堅競選辦公室提供)
鄭淑婷 2022-07-28
已66員工染疫 亞旭電腦即起4大作為加強防疫

已66員工染疫 亞旭電腦即起4大作為加強防疫

位於遠雄自由貿易港區內的亞旭電腦公司,累計有66名員工染疫。(記者鄭淑婷攝)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昨天晚間轉發「指揮中心說明」,證實華碩集團子公司亞旭電腦公司大園廠疫情擴大,內容指桃園工廠新增檢出COVID-19陽性個案,採檢1005人,其中60人陽性。累計亞旭電腦公司大園廠的染疫員工,已達66人。 市府官員補充,亞旭電腦公司大園廠因9日曾前往西堤牛排中壢中山店用餐而染疫的外籍移工案18219、18220,針對亞旭電腦公司大園廠進行擴大採檢,先檢出案18221、18222、18223、18224等4人陽性,今天採檢1005人,結果有60人陽性、陰性675人、檢驗中270人,相關疫調由市府衛生局、警察局等單位進行中,詳細內容將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於22日統一說明。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位於桃園市大園區遠雄自由貿易港區的亞旭電腦公司大園廠,昨天晚間累計有66名員工染疫,包括外籍移工及本國籍員工,還有員工仍在檢驗中,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將於今天說明,亞旭電腦已在官網發布防疫聲明指出,有鑑於桃園地區疫情升溫,為確維同仁健康與排除疫情潛在風險,即起採取擴大清消、人員分流、自主健康管理及配合政府防疫,強化公司防疫作為。 亞旭防疫聲明如下: 一、擴大清消。 1月22日(週六)、1月23日(週日)亞旭電腦中和、楊梅、竹北、桃園辦公場域及廠區進行全面性清潔及消毒,確保工作區域安全。 二、人員分流。 自1月24日(週一)起,亞旭電腦比照三級防疫規範,實施人員分流分班並謝絕洽公訪客,降低人員接觸風險。 三、自主健康管理。 同仁務請維持社交距離,無論居家辦公或室外活動,須落實戴口罩、勤洗手、酒精消毒。非必要勿出入公共場所,不搭乘大眾運輸工具。 四、配合政府防疫。 亞旭電腦桃園廠區已全面清消,所有人員均完成PCR檢測。亞旭積極配合政府防疫,防堵疫情擴散,並持續在同仁活動場域加強清潔消毒。本公司防疫委員會配合政府與相關單位指示,因應防疫所需,執行即時應變作為並滾動式調整。 亞旭電腦在官網發布防疫聲明,採4大作為加強防疫。(擷取自亞旭電腦網站)
鄭淑婷 2022-01-22
恐嚇立法院長  嫌犯PO傳喚通知書:歡迎蒞臨指教

恐嚇立法院長 嫌犯PO傳喚通知書:歡迎蒞臨指教

  涉嫌恐嚇立法院長游錫堃,老榮民在臉書PO傳喚通知書,還寫道,「歡迎蒞臨指教」。(擷取自臉書)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立法院長游錫堃在臉書PO文指出,他2月18日、2月19日分別遭到署名「游貴湘」之人兩度恐嚇,刑事局偵二大隊上月21日據報後,當晚即循線找到住在桃園市、涉案的88歲游姓老榮民,全案已函送桃園地檢署偵辦,檢方已發出傳喚通知書。老榮民昨晚又以「游貴湘」之名,將傳喚通知書PO上臉書,還寫道,「要去桃園法院接受游錫堃『妨害自由』的告訴詢問,若有空,歡迎蒞臨指教」。 游錫堃在臉書指出,署名「游貴湘」之人,先是在臉書恐嚇他及他的家人,後又寄送恐嚇信件,內容提及「或叫游錫堃一家人,承擔滅門血案的悲傷,為此,謹奉上郵政匯票二萬元,請轉交給游錫堃,購買即時離台機票,離開台灣」。 信封上的寄件地址為「桃園市XX區」,警方獲報後查到涉案人為游翁,當晚就到桃園市查訪,游翁坦承寄發信件,辯稱只是因關心政治時事,才會在臉書發表偏激言論、寄信要求游錫堃離台,全案函送桃園地檢署偵辦中。
鄭淑婷 2020-03-06
共諜鎮小江假釋案 複審被駁回

共諜鎮小江假釋案 複審被駁回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國內史上最大共諜網首腦鎮小江,被依違反「國家安全法」判刑四年定讞,他已服刑三年二月,申請的假釋案十日經台北監獄初審通過,並呈報到矯正署進行複審。據了解,矯正署昨天已駁回鎮小江的假釋案,他要再提報假釋需等三個月以後了。 共諜鎮小江假釋案昨被矯正署駁回。(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現年六十歲、中國前解放軍上尉鎮小江,二○○五年底取得香港居民身分後,多次以觀光或經商名義來台,積極參與各種政商場合「佈線」,成功與現年六十一歲的退役少將許乃權等人搭上線,利用許乃權等人在軍中的人脈,吸收多名退役軍官加入組成共諜網,刺探幻象兩千戰機、漢光演習等軍事情報。 鎮小江被依違反「國家安全法」發展組織罪,判處四年徒刑確定,許乃權則被判處兩年十月徒刑定讞;鎮小江在台北監獄服刑至今已三年二月,日前提出假釋申請,十日經北監初審通過並呈報矯正署複審。據了解,矯正署已完成複審,鎮小江的假釋案被駁回。 鎮小江服刑超過八成才被提報假釋,比起一般受刑人要來得「謹慎」,過去矯正署的複審慣例,多會尊重監所的審查結果,鎮小江的假釋案卻被駁回,可能與他的身分及所涉案情重大且敏感有關。 北監表示,目前尚未收到矯正署的通知,如果假釋案被駁回,受刑人需等三個月後才能再次提報假釋。
鄭淑婷 2017-11-25
台灣民政府遭縱火案 涉案4人凌晨收押禁見

台灣民政府遭縱火案 涉案4人凌晨收押禁見

台灣民政府遭縱火案,涉案4嫌今天凌晨均被收押禁見。(記者鄭淑婷攝) 2016-07-17  02:28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台灣民政府位於桃園龜山的中央總部,15日深夜10點50分被自稱「愛國人士」之人兩度縱火,門口大理石招牌被砸毀,龜山警方拘提涉案的男子何守為、林立騰、前台北市議員李承龍及自稱公民記者、暱稱「白茉莉」的女子邱晉芛,釐清4人在縱火案裡的分工,訊後依公共危險、毀損等罪嫌移送桃園地檢署偵辦。 檢察官昨晚訊問後,認為4人涉案嫌疑重大,所犯為最輕本刑5年以上有期徒刑之罪,且恐有反覆實施之虞,訊後向桃園地院法官聲請羈押禁見,法官漏夜開庭於凌晨1點,裁准何守為、林立騰收押禁見,李承龍及邱女部分,亦在凌晨近2點裁准收押禁見。
鄭淑婷 2016-07-17
台灣民政府爭議不斷 有成員控告民政府詐欺

台灣民政府爭議不斷 有成員控告民政府詐欺

台灣民政府中央總部位於桃園龜山。(記者鄭淑婷攝) 2016-06-14  15:48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台灣民政府成員洪素珠侮辱老榮民事件,讓民政府再度引發討論,據悉,全台地檢署在過去幾年,陸續接到成員按鈴控告民政府詐欺,認為花了錢拿到民政府身分證、車牌卻無效力,甚至連進美國在台協會都不被允許。 不過,檢方調查,由於民政府確實有上課,附帶的條件是「未來」執政後可實現,與刑法詐欺罪構成要件仍有距離,約有20多件案件都是不起訴。 桃園地檢署去年也接到2件民政府成員控告詐欺案,兩案目前皆由他字案轉偵字案,仍由檢方偵辦中。
鄭淑婷 2016-06-14
阿帕契參觀團 被告全不起訴

阿帕契參觀團 被告全不起訴

2015-08-21  15:27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美方函文阿帕契不是機密!喧騰一時的貴婦團參觀阿帕契案,桃園地檢署檢察官今天偵結,認為勞乃成、李蒨蓉等15名被告,犯罪嫌疑不足,全數獲不起訴處分,國防部二度出庭證明阿帕契停機棚非要塞堡壘,美方也回函證稱阿帕契構造及儀表板非機密,甚至在網路上找出比李蒨蓉等人拍得更清楚的畫面佐證。 藝人李蒨蓉登上阿帕契直昇機,引發軒然大波,重創國軍形象,監委立案調查偵結,全數不起訴,圖為陸軍航空特戰部601旅軍官勞乃成(見圖)日前到監察院接受監委約詢問,勞乃成一語不發。(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藝人李蒨蓉登上阿帕契直昇機,引發軒然大波,重創國軍形象,監委立案調查偵結,全數不起訴,圖為阿帕契姐李蒨蓉。(資料照,記者陳逸寬攝) 桃檢主任檢察官王以文說明阿帕契案偵結過程。(記者鄭淑婷攝) 另,勞乃成在此案爆發後被爆料攜出阿帕契頭盔跑趴,檢方偵辦時傳喚其他飛官證明,一般飛官會依任務或是移地訓練等需求攜出頭盔,頭盔在未進入機艙通電時,只不過是「安全帽」、「軍事用品」並非軍事武器,因此,檢方認為,此部分亦不涉陸海空軍刑法竊盜、侵占,至於帶去跑趴是違反內部行政規範。 檢方表示,阿帕契案歷經4個半月的偵查,檢察官總計傳訊37人到案,執行2次搜索、共搜索16個處所,查扣勞乃成等15人的智慧型手機、相機、行車紀錄器、筆記型及平板電腦、陸軍航空第601旅攻擊第二座戰隊之監視器、衛哨機組、檔案文件,清查及還原相關相片達646張及7段錄影檔案,並送到法務部調查局鑑定。 檢方表示,檢察官帶隊6度勘查停機棚、阿帕契直升機、飛行頭盔等物,認為勞乃成等15人並無違反要塞堡壘地帶法及陸海空軍刑法及洩密罪,勞乃成官拜中校位階,私帶親友進入營區,清查單純因值星官認為他是長官,為查驗就直接放行,勞乃成並無欺瞞之嫌。 檢方表示,601旅長簡聰淵在案發後同被爆出帶親友參觀阿帕契,桃檢列他字案調查後直接簽結。
鄭淑婷 2015-08-21
林口長庚收治32人 11名重傷者皆有生命危險

林口長庚收治32人 11名重傷者皆有生命危險

林口長庚醫院急診室主任黃集仁表示,已收治32人,其中有11人有生命危險。(記者鄭淑婷攝) 0000-00-00  00:00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林口長庚醫院今天晚上緊急啟動大量傷患救援機制,緊急召回100多名請假的醫護人員,分組在急診室門口等待傷患施予急救,32名傷患陸續送抵林口長庚救治,其中11人重傷、13名中傷、8名輕傷,11名重傷者都有生命危險,許多傷者送醫時不停顫抖或痛到哭泣,由於擔架不夠用,救護人員趕緊用游泳圈替代,或抱著衝入急診室。 林口長庚收治32名傷者,四肢、臉部都有明顯的燒燙傷甚至嚴重脫皮,女性患者嚇得發抖、痛得哭泣,醫護人員一方面忙著救治,同時也婉言安慰,請傷患如果感覺疼痛,要哭出來。 林口長庚醫院急診室主任黃集仁表示,林口長庚在晚間9點35分接獲通知,八仙樂園發生舞台爆炸事件,於9點30分後傷患陸續送抵,截至11點收治32名傷患,其中11人重傷、13名中傷、8名輕傷,目前都在治療,後送人數在持續增加中,11名重傷已住進加護病房,多是重大傷燙傷、呼吸道灼傷,給予呼吸道處置、插管,11人都有生命危險。 不少小客車、計程車駕駛人也主動加入救援行列,協助載運傷患就醫;桃園市消防局支援派遣12輛救護車趕往八仙樂園。 傷者移上病床後,醫護人員立即將傷者推往急診室救治。(記者鄭淑婷攝) 傷者送底林口長庚後,醫護人員一湧而上協助傷者。(記者鄭淑婷攝) 林口長庚醫院召回上百名醫護人員投入救治,許多醫護人員站在急診處等待傷者前來。(記者鄭淑婷攝)
鄭淑婷 2015-0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