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軒哲相關文章

顏清標也選戰告急!戶籍長年違規被舉發

顏清標也選戰告急!戶籍長年違規被舉發

顏清標擔任鎮瀾宮董事長20多年,但被揭發多年來戶籍都設在沙鹿,去年才遷到大甲,有違鎮瀾宮組織章程。(資料照)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中二選區立委補選顏寛恒敗給林靜儀,父親顏清標鎮瀾宮董事長連任之路也恐生變,鎮瀾宮信徒代表易錦隆11日質疑,廟方組織章程規定,董監事必須由設籍大甲、大安、外埔、后里的居民擔任,但顏清標1999年擔任董事長後,戶籍長年在沙鹿,明顯違反規定,他向台中市民政局遞狀檢舉顏清標鎮瀾宮董座當選無效。對此,中市府說,會轉交鎮瀾宮追查。 顏清標擔任鎮瀾宮董事長20餘年,董監事今年5月將改選,而顏家立委之路連跌兩跤,也讓顏清標5月連任鎮瀾宮董事長添上諸多變數。易錦隆爆料,顏清標多年來戶籍都設在沙鹿,直到去年他長年擔任鎮瀾宮董事長爭議浮現,顏清標去年才趕緊把戶籍遷到大甲,鎮瀾宮也證實顏清標的戶籍在大甲。 9日立委補選,外界期待身體微恙住院的顏清標能出院投票,力挺愛子顏寬恒,各界也才知道目前顏清標戶籍在大甲。 易錦隆說,顏清標戶籍一直在沙鹿,住家在沙鹿,沒有在鎮瀾宮53庄定居過,卻在鎮瀾宮當了20幾年的董事長,違反組織章程,勸他不要再選了。 中市府:會轉交廟方追查 鎮瀾宮11日晚指出,廟方相關人士都下班了,無法回應。台中市民政局長吳世瑋說,12日會請相關業務人員瞭解鎮瀾宮廟方組織章程,會轉交鎮瀾宮追查 ,若信徒之間有爭議,請廟方透過訴訟方式解決紛爭。 顏清標(左2)擔任鎮瀾宮董事長20多年,但被揭發多年來戶籍都設在沙鹿,去年才遷到大甲,有違鎮瀾宮組織章程。(資料照)
張軒哲 2022-01-12
破風前行完騎166公里 陳柏惟:珍重再見、期待再相逢!

破風前行完騎166公里 陳柏惟:珍重再見、期待再相逢!

陳柏惟(左3)抵達沙鹿服務處。(記者張軒哲翻攝)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珍重再見、期待再相逢!」前立委陳柏惟卸下立委身分,昨天(29日)中午從立法院群賢樓出發,騎腳踏車一路南下回台中,大約在今天(30日)凌晨1時抵達終點站沙鹿服務處,陳柏惟展現過人毅力。 陳柏惟破風前行繼續勇敢,中午從立院騎自行車出發,途中走訪台灣基進桃園黨部,晚間抵達南寮運動公園休息,深夜10點抵達苗栗縣通霄鎮白沙屯拱天宮參拜媽祖,接著一路南行,大約今日凌晨0時13分行經大甲鎮瀾宮,陳柏惟從清水加快速度衝刺,大約0時45分抵達沙鹿服務處,已有大批支持者守候,幫陳柏惟加油打氣,陳柏惟騎車166公里,約13小時,依然精神抖擻,與支持者拍大合照。 陳柏惟說,回家真好,此段騎乘之旅是在苗栗縣後龍鎮,因為是上坡,體能遇到撞牆期。至於基進黨無法於補選推出人選,並不會覺得遺憾,謝謝各位支持者,大家珍重再見、期待再相逢。 陳柏惟破風前行車隊抵達沙鹿服務處。(記者張軒哲翻攝)
張軒哲 2021-10-30
陳時中:中國疫苗 技術性資料不完備

陳時中:中國疫苗 技術性資料不完備

副總統賴清德(右二)與衛福部長陳時中(左一)昨至台中,慰勉「勞動部勞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檢疫所值勤人員」。陳時中受訪時指出,中國疫苗相關性技術資料不完備,科學性資料也沒發表過,並不是台灣的候選疫苗。(記者張軒哲攝)   〔記者翁聿煌、張軒哲、楊媛婷、涂鉅旻/綜合報導〕前總統馬英九昨再重申,「台灣若能接受中國疫苗,不要立刻拒絕」,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也呼應馬的意見;對此,衛福部長陳時中受訪指出,中國疫苗相關性技術資料不完備,科學性資料也沒發表過,並不是台灣的候選疫苗。 「不是台灣的候選疫苗」 馬英九、趙少康、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昨天上午到新北市三重區先嗇宮參拜祈福。馬英九受訪表示,台灣雖然號稱已經買到疫苗,但是還要好幾個月才能拿到,未來疫情會如何變化不知道,他要提醒蔡政府,台灣若能接受中國疫苗,能夠多一個來源,不要立刻就拒絕,對國民健康的保障就多一分力量。 疫苗政策 趙盼持開放態度 趙少康說,蔡英文總統也表示,疫情過後兩岸要和解、對話,台灣總要表現一點善意,他覺得馬英九的意思是「不要斷然拒絕,也不是一定要用」,如果將來能拿到別的有效疫苗當然很好,如果沒有的話,也不要排斥,要用開放的態度。 對於馬英九屢次呼籲台灣應該採用中國研發的新冠肺炎疫苗,陳時中昨受訪時再度說明,中國製造的疫苗沒有實際的數據佐證,技術性的資料不完備,科學性的資料也沒發表過,因此無法列入台灣的候選疫苗。 對於馬英九連日呼籲蔡政府不要再講「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趙少康昨也呼應說,蔡英文為了兩岸和解,現在已經很少稱「武漢肺炎」,只有蘇揆還一直在講「武漢肺炎」,台灣既然一直抱美國的大腿,「連美國總統拜登都改了」,蘇貞昌做為行政院長,一方面是國際規範,一方面為了兩岸關係,用語要跟總統一致,不要再用這種歧視性、污辱性的字眼。 陳時中表示,指揮中心稱呼武漢肺炎為「COVID-19」已有一段時間,由於疫情最初的起源為武漢的華南海鮮市場,因此早期才會用武漢肺炎來稱呼。 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昨也說,稱呼「武漢肺炎」並非歧視,是一開始發現疾病時約定俗成的名稱,正如日本腦炎、西班牙流感、非洲豬瘟等,都只是表達疫病起源地之意,並非歧視或偏見用語,也請外界勿過度渲染。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連日因「是否拒絕中國疫苗」及「武漢肺炎名稱」,與馬英九辦公室言詞交鋒,王甚至批馬的言論如「飼老鼠咬布袋」,馬辦則回批王造謠抹黑,要王自行承擔相關法律責任。王定宇昨在臉書再發聲,指馬不敢聲援香港、無視圖博和新疆維吾爾人慘狀,這樣的人追求「兩岸關係」,只是要台灣當中國的順民降將,「這是台灣的前總統?或是中共的傳聲筒?」
張軒哲 2021-02-15
不怕被電… 林佳龍籲3Q哥「好膽麥走!」

不怕被電… 林佳龍籲3Q哥「好膽麥走!」

陳柏惟在沙鹿發春聯。(記者張軒哲攝)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3Q哥陳柏惟當選立委後爆紅,他日前在廣播節目接受訪問,提到自己到立法院後最想「電」的部會首長是交通部長林佳龍,林佳龍十八日到國道三號清水服務區參加活動受訪說,建議陳柏惟寒假要做功課,「好膽麥走!」他很期待跟陳柏惟對話。 台日高速公路「清水服務區」同名締盟暨「JAPAN SKY DINE日本美食天堂」昨開幕,林佳龍受訪指出,因為陳柏惟有參考自己過去很多交通建設政見政策,也會做球給他,交通委員會臥虎藏龍,各黨精英齊聚一堂,問政精彩,大家就事論事,建議他寒假要做功課,好膽麥走,以政策來辦政,選民最期待看到了,很期望跟他對話,帶動交通建設發展,大家各自扮演好角色。 陳柏惟人氣爆紅,選後隨即展開「3Q感謝祭.快閃發春聯活動」,活動預計一路發到大年初二,昨在沙鹿鹿鳴公園吸引逾五百名民眾排隊索取,針對林佳龍呼籲他寒假要做功課,「好膽麥走!」陳柏惟指出,他在廣播受訪其實自己根本沒有要電誰的意思,是當下節目的氛圍,結果被解讀是要「電」林佳龍,自己選區有許多交通議題,盼能跟林佳龍交換意見,理性對話。   最想電的 是吃汕頭火鍋那個   記者詢問,最想電的人是誰?陳柏惟遲疑片刻說,真的想「電」的人不在中央,是吃汕頭火鍋那個。
張軒哲 2020-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