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更新

韓國瑜與他背後中國聯軍的奧步抹黑

韓國瑜與他背後中國聯軍的奧步抹黑

韓國瑜與他背後的中國聯軍,最近只要在陳其邁有重大活動後,一定會出奧步來抹黑。 11月10日電視政見會,韓國瑜暴露自己是個100%胡說八道的草包。韓國瑜網軍馬上在第一時間抹黑陳其邁戴耳機,徹底模糊焦點。 11月11日旗山造勢大會後,旺中以及其他受到中國控制的媒體,直接睜眼說瞎話,把邱議瑩說的「大家嘸離開」竄改為「大家賣離開」。但是這實在太瞎了,國民黨台南市議員謝龍介直接在旺中節目中,打臉這個抹黑。 11月13日黃安跳出來挺韓國瑜,引發全台灣民眾強烈反感,也讓人知道陳其邁其實就是黃安剋星。正版洪秀柱好友焦仁和的兒子,無視柏林愛樂14日要到新開幕的衛武營演出(不屑?還是沒買到票?),就濫用自己樂評人的聲望,信口開河說陳其邁造勢大會播放的進場音樂,是希特勒用過的,替男版洪秀柱糟蹋對手。 不過大家只要拿出腦袋想想,過去台灣出現任何納粹化的爭議,以色列駐台辦事處一定都有所回應;這次有看到以色列駐台辦事處有任何意見嗎?我查了一下,旺中確實有去問,但是以色列駐台辦事處「不願評論」。 因為人家不是傻蛋啊!這種希特勒喜愛、引用過的音樂作品是否該是禁忌,人家以色列十幾年前就面對過了。猶太裔的音樂家巴倫波因,率先在以色列演出華格納,當時引發不少爭論。巴倫波因直接回應,華格納又不是發動大屠殺的人,大家應該公平地對待其音樂。人家連華格納都沒意見了,怎麼可能傻呼呼地跟你們這些不入流的黨國餘孽去抹黑李斯特?人家是反納粹,不是反智好不好。 好了。11月18日的岡山造勢大會,韓國瑜與他背後的中國聯軍到底還能抹出什麼名堂?結果居然是故技重施,把張秀卿清清楚楚的「旗仔,旗開得勝」,硬生生抹為「1號,旗開得勝」。這到底有什麼毛病? 今晚有唯一的一場辯論會,韓國瑜與他背後的中國聯軍一定會有新的抹黑招式,大家拭目以待吧!
曾韋禎 2018-11-19
蔡政府不是中火空污的始作俑者

蔡政府不是中火空污的始作俑者

中部的空氣品質早在11年前就已經惡化,2014年與2015年全台最差,早在馬英九執政時,就已經滿天污染,蔡英文政府雖然反核,卻不是中火空氣污染的始作俑者。 陳啟濃/水里國中校長   反空污不僅成為這次公投的議題,更成為選舉不同陣營的選戰策略的說項。於是台中火力發電廠的燃煤,雖然讓台灣的電力正常供電,卻也成為許多候選人反空污的罪魁禍首。這樣的指控,都只是流於情緒性說法,缺乏科學數字的證據。然而卻有110位環保學者專家,支持林佳龍過去4年來推動的空污改善及環保政策。   中部許多地方的民意代表,都指出民進黨執政後,為了反核,讓中火大量燃煤發電,造成中彰投地區空污嚴重,先前紛紛帶隊到台北抗議。反空污應該是全民的共識,但事實如何藥劑體認識,更不該讓反空污淪為政治惡鬥。   然而據中興大學環工系教授莊秉潔多年來的研究報告指出,中部的空氣品質早在11年前就已經惡化,2014年與2015年全台最差,因為氣流與天氣的關係,台中往往成為霾都。莊教授更指出,除了中火,中龍鋼鐵、六輕、港區柴油車、近海船舶都是主要空污來源。   教授當然不是為民進黨政府背書,更不是為林佳龍助選,而是就事論事,讓科學說話。的確,從蔡英文擔任總統以來,中火造成空污的議題,被指控得沸沸揚揚,說因為沒有核能,放任中火大量燃煤,於是造成中部縣市更嚴重的空氣污染。現在總算可以了解真相,原來中部的天空,早在馬英九執政時,就已經滿天污染,蔡英文政府雖然反核,卻不是中火空氣污染的始作俑者。   所以在選戰最後關鍵時刻,民眾應該要覺醒,不要在相信中火造成更多空污這樣的不實指控,更不要因為上當,失去了投下正確一票的機會。
陳啟濃 2018-11-19
我們會失去台灣嗎?

我們會失去台灣嗎?

  一位中國統戰部官員說:「這一次選舉,中國撒出200億人民幣,準備拿下台灣過半縣市執政,再2年,就要拿下台灣總統,透過民主選舉方式,是顛覆民主最便宜的方法,你要老共花大錢買台灣,別傻了。」(圖為台灣獨立旗)。圖/張家銘(資料照)   一位獨派朋友偶然相遇,他告訴我:對綠營選情憂心,接著說:「如果中國那麼想要台灣,乾脆拿錢來買」,他說:「我一家五口,可以移民到任何國家,只要老共拿出5億買家產」,意思是財產和人頭,可以值5億,如果台灣2350萬人,每一位都想賣產移民,你想,中國要拿出多大的資金。 我告訴他:「你想太多了」,根據長期提供我資訊,一位中國統戰部官員說:「這一次選舉,中國撒出200億人民幣,準備拿下台灣過半縣市執政,再2年,就要拿下台灣總統,透過民主選舉方式,是顛覆民主最便宜的方法,你要老共花大錢買台灣,別傻了。」 法蘭西斯•福山說過:「選票不能保障民主的永續,因為,民主的內涵,還包含公民社會的進步」,如果台灣還留在愚昧時代,關心社會的公民團體,無法成長,加上國族認同分裂,選舉的口號和激情淹沒真相,中國很有可能利用台灣民主機制,拿下台灣,到時候,美國也無法干預。  歐巴馬一針見血「不會分辨訊息真假,將失去現在擁有的自由」 2016年,歐巴馬下台前,到歐洲旅行,觀察德國選舉,德國一個極右政黨AfD,一向反對歐盟,反對歐洲市場統合,主張德國獨立脫歐,這個小黨支持度只剩5%,但是,抓住難民事件,挑動選民情緒,一下子支持度翻一倍,梅克爾對中東難民伸出援手,接納百萬難民進入德國,到底是利多?還是弊多?其實是可以科學討論的,但是,情緒會淹沒理智,尤其是選舉的時候,更是如此,放任情緒仇恨文章在臉書流傳,就算梅克爾面對臉書老闆祖克伯提出抗議,效果還是有限,因此,歐巴馬說:「這個時代,充斥著包裝很好的假訊息,如果你不試圖分辨真假,分不清嚴肅的話題和口號的差別,資訊來源只是社群媒體,加上情緒性幾句話,那民主就遇到麻煩了,我們將會失去擁有的自由,市場經濟甚至財富」,歐巴馬的話一針見血,台灣選舉現況,正是最好印證,詳見林育立《歐洲的心臟》。 以「賣菜郎」自居的老韓,演技一流,站在台上,禿頭光亮,口沫橫飛,激情對高雄選民喊出:他要讓水果賣到中國,大家一起賺大錢。吸引一堆農民粉絲支持者,但是三立電視記者在11月16日掀了老韓的舊帳,原來,老韓在北農總經理任內,真的很認真幫忙農民,只是他幫的對象是中國農民,老韓任內從台灣輸出到中國水果,數量掛零,但是從中國輸入台灣水果連年上升,從上台第一年90噸到下台前達到300頓,而且品項是蘋果,草莓,各種蔬菜,這些蔬果,台灣本身有生產,老韓是在為哪一國謀福利?很清楚就可以知道,但是,用激情口號和謊言包裝的夢想,很像迷幻藥,卻足以迷亂選民,所以,有人說,老韓打選戰是直銷式選舉,使用老鼠會傳銷手法,口號好聽,軍歌奮起,但是,內容空洞,幸好,真相在投票前揭露了。 老韓用北漂回家,吸引年輕人,我必須說,年輕人生命中有一段漂流是好事,現代父母不會有希望孩子待在家裡的,台灣早已經遠離「父母在,不遠遊」的時代了,鼓勵年輕人出去壯遊,出去闖天下,因為地球很大,台灣很小,我無法理解,生命中最浪漫的漂流,為何是一個議題,台灣的年輕人怎麼了?台灣南北距離很短,一日來往,相當平常,有什麼北漂南漂的問題呢?說穿了,城市老窮,賣菜賣水果,北漂青年,全部是假議題,全部是激情口號,激情過後,皆是泡影,這是我對老韓的定位,更早有人說,這是老共的手法,我覺得有八分類似。 被消失的儲安平曾說「老共統治的中國,言論自由是有無的問題」 1945年,二戰剛結束,老蔣在美國敦促下,舉行重慶會談,邀請毛澤東和周恩來到重慶,為國家大事會談,老毛唱高調喊出:「中國人要人權,自由,民主,要言論自由,要憲法,要多黨政治」,國共兩黨談談停停,最後簽了「雙十協定」,老毛剛剛轉臉,立刻毀約,把責任推給老蔣,指責老蔣不想實施民主,內戰終於師出有名,搶先獲取人民認同,讓戰後人心找到方向,從老毛的口號戰略,就已經可以為國共輸贏下定論了,但是1949年騙到江山的老毛,對民主,自由,人權,言論自由的實施,全面跳票,國共內戰期間,一位留學英國的老報人儲安平,在上海辦了《觀察》,針貶時局,儲安平對老蔣尤其抨擊,有人懷疑他左傾,但是,儲安平對共產黨看法更深刻,他說:「國民黨統治下言論自由,是多少的問題,但是,老共統治的中國,言論自由是有無的問題了」,老共大軍打入上海,有人勸儲安平離開中國,儲安平拒絕了,後來,毛澤東給了他一個《光明日報》總編虛職,文革期間,儲安平人就被失蹤了,屍骨無存。 我想套一句儲安平的話:「民進黨統治時代,經濟是吃好吃壞的問題,但是,台灣一但落入紅色代理人之手,經濟就變成有飯吃,和沒飯吃的問題了」,拯救台灣經濟,沒有特效藥,更無法幻想,短期靠中國挹注,絕對不是辦法,老共後面的條件肯定就是吃掉台灣。 民進黨執政的高雄,有關官員貪腐耳語不少,抨擊陳菊市長搞一堆不需要的建設,只為撈錢,例如輕軌等等,如果政府工程有弊案,責任在司法,檢調應該勿枉勿縱,於藍綠輪替無關,但是,就建設而言,很難說出是非,過去,蔣經國搞十大建設,有人說:台灣沒幾輛車,搞什麼高速公路,蔣經國要求10線道,工程師說:6線道就夠了,最後蔣經國拍板10線道,5年後,很多人才知道小蔣的遠見和堅持,請問:台灣現在幾條高速道路?又有多少車輛路過?誰是正確的?誰敢說高雄發展輕軌不是遠見? 高雄從重工業城市轉型為市港合一科技業,這是一條漫長的挑戰,遠景相當明確,今天抨擊的人,將在明日後悔,高雄需要一位可以看到遠景,並且為遠景打拼的人,而不是路過此地的賣菜郎中。 凱普蘭的國際政治觀察,當人民對自身歷史看得越深,對未來就會看得更遠 台灣人對歷史的淺短認知,並非台灣人的原罪,而是統治者為治理方便,刻意造成,羅柏•凱普蘭曾經說過:「當人民對自身歷史看得越深,那麼對未來就會看得更遠」,我喜歡凱普蘭,這位國際政治觀察家,他具有歷史和文化的深刻認識,因此,讀他的書如沐春風,又受益良多,他說:「美國稱呼東南亞,是錯誤的地理歷史認知」,早在法國勢力進入此地,就稱呼中南半島為「印度支那」,因為,這裡是印度文明和中國大漢文化激烈衝突之地,同樣的,台灣和日本,都屬於南島文化和大漢文化衝突之地,現在,美國終於理解,所以亞洲戰略上改變為「印太和平戰略」,越南過去是美國抵抗紅色中國入侵的戰地,雖然最終失去南越,但是,統一的越南,並不親中,卻是抗中前線,這是歷史文化的遺緒,詳見凱普蘭《南中國海》。 造成台灣目前困境,原因很多,在中國因素干擾下,國族認同問題,歷史文化問題,亟待解決,其次,很多後黨國時代國家,在轉型正義上,多數把曾經壓迫人民的政權,打入非法政黨,例如德國或東歐國家,但是,台灣沒有辦法如此處理,所以,台灣政府遭遇到的阻礙,杯葛,比起德國壓力更大,尤其威權黨國復辟聲勢,如影隨形,令人擔憂。 或許,本土政黨月底很幸運,可以通過期中選舉的檢驗,但是,我的擔心仍然存在,綠色執政兩年下來,品質保證招牌,已經生鏽,執政黨的內亂,已經攤開在人民眼前,請問總統:一黨之不治,又何以治國?又如何可能仰望2020年大選,民進黨如果不徹底進行清黨,仍然可能輸掉2年後的大選,屆時,另一個在野本土勢力,肯定會興起,起而代之。 但是,擺在眼前的困境,不只是執政黨的內部掃除,對台灣最支持的美國,正在密切觀察,台灣是否會落入親中政權手中,現在正好是美國評估對台灣支持力度的指標。 這位朋友想要離開台灣,移民的意見,是可以諒解的,想來,我們都是老台獨分子,一輩子努力想讓台灣成為獨立健康正常的國家,眼看綠營選情不樂觀,很多獨派朋友的擔心,盡在不言中。 我們會真的失去台灣嗎?如果真的失去了,那是我們這一代人無法逃避的罪責,這個答案,似乎還在冷冷的秋風裡,也寄望台灣人手中的選票,投出正確的選擇。
洪博學 2018-11-19
白賊的對決或是打臉的節奏?

白賊的對決或是打臉的節奏?

這究竟是白賊的對決,抑或是打臉的節奏?讓我們看下去.... 前幾天韓粉才大讚吳敦義執政時期的愛河水可以生飲,為此統媒還找了一堆20年前的照片佐證(但照片是聞得到愛河水臭是不是?) 被網友狂打臉,還挖出20年前中國時報的報導稱愛河又髒又臭,以為這已經是句點了...殊不知... 吳敦義居然本人跳出來大澄清說愛河水哪有可以喝....... OMG!!韓粉的臉!!有沒有被自己人打臉的八卦? 相關新聞: 【高雄選戰】20年前愛河水可以就咁飲? 韓粉鏡頭前狂言 https://hk.news.appledaily.com/china/realtime/article/20181115/58914996 吳敦義時期愛河水可生飲?20年前報紙神打臉 https://www.nownews.com/news/20181116/3071626/ 打臉韓粉!吳敦義驚訝:愛河水怎能喝 https://bit.ly/2OP0h6m  
馬的報報 2018-11-16
這樣的政黨應回到歷史垃圾堆中!

這樣的政黨應回到歷史垃圾堆中!

國民黨黨主席吳敦義先生,你必須向全體國人道歉!身為台灣最大在野黨黨主席,吳敦義到高雄輔選時竟然口出惡言,以「那個查某人真夭壽」、「肥滋滋那個,走路起來像大母豬」,暗指總統府秘書長陳菊造假走路工事件。此等充滿惡意、粗鄙的字眼,光以文字謄打,都令人感到無比憤怒,吳敦義先生竟然還沾沾自喜的對著滿座的聽眾,以如此惡毒地話語,做出充滿性別歧視、低俗粗暴的言語霸凌。更可惡的是當事件被揭露後,國民黨的態度竟然是低調不願多做回應,說吳主席沒有指名道姓,都是媒體臆測;除非有人自動對號入座,否則對於此事沒有評論。 吳敦義到高雄輔選時竟然口出惡言,以「那個查某人真夭壽」、「肥滋滋那個,走路起來像大母豬」,暗指總統府秘書長陳菊造假走路工事件。(資料照) 國民黨就是太習慣不尊重台灣人民。在民主社會中,政黨與候選人之間為競逐而出現激烈攻防,是相當自然的現象,選民可以透過彼此良性攻防以及理性論辯,藉此辨別政策良莠與候選人能力,為城市與國家選賢與能。身為在野黨黨主席,如果對於任何的公共政策,基於事實、理性探討與批評,這都是台灣人民所樂見,甚至可以促進國家往更好的方向前進。但吳敦義為了選舉,竟然以這種飽含惡意污衊的歧視性發言,貶低女性參政者,完全有失最大黨黨主席應有格調,更不是台灣這樣一個文明社會可以允許、容忍的事。 上樑不正下樑歪,有什麼樣的黨主席就有什麼樣的候選人,自然的也就會出現同性質的粉絲。白話一點說,就是物以類聚。在這一次高雄選舉中,國民黨充分的闡釋了自己是一個多麼惡質的政黨。從選舉一開始,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就以踐踏貶抑高雄的發展歷程,來嘲笑自己參選的城市,作為競選主軸,端不出像樣的具體政見,也無法就對手提出真切的挑戰。口無遮攔的候選人,配合特定媒體的吹捧,說出又老又窮、陪睡說、禁止政治集會遊行、母語回家學等等荒謬的失言,都可以不用道歉,只要再拋出另一個議題,轉移焦點,讓風向轉個彎,自然就會被淡忘。 韓國瑜的韓粉語義勇軍更不惶多讓,從變造陳其邁競選影片,將人斷頭開始,好像所有影片不抄襲不作假就不會拍了,抄襲泰國廣告、成大學生,然後冒出大量以「假身分」博取媒體版面的陳情者,說愛河的水可以喝。辯論會上被看穿是個草包後,就抹黑指控對手一定是因為戴耳機,才會講得這麼好,旗山晚會對手支持者散場「沒」離開,也可以被說成是主持人哭求不要離開,更不要說那些在網路上竄流,四處霸凌支持陳其邁者的失控行徑。國民黨你們真是夠了。 從選舉一開始,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就以踐踏貶抑高雄的發展歷程,來嘲笑自己參選的城市,作為競選主軸,端不出像樣的具體政見,也無法就對手提出真切的挑戰。(資料照) 飽受瞞天謾罵、謊言攻訐,不甘美麗港都受辱,成千上萬的民眾,勇敢而驕傲地走上街頭,表達對高雄的熱愛與支持。我們可以清楚的看到人民的選擇,這麼多高雄民眾展現愛與和平的力量,來凸顯惡的荒謬與醜陋,拒絕仇恨、霸凌與抹黑,支持台灣的民主。就在同一時間,國民黨的黨主席,卻以這樣低劣的言語霸凌,羞辱受高雄民眾愛戴的前市長,真是天差地別的對比。 選舉選到人身攻擊,已是失去人性,毫無品格的表現。國民黨過去的事蹟輝煌,沒有買票、作票、抹黑就不會選舉,反民主、反對轉型正義,在這一次選舉中,提名貪汙買票的議員以及威權時代黨國鷹犬,縱容首長候選人輕蔑女性,造假公投連署等不勝枚舉。吳敦義再次失言,足以證明國民黨的本質,實際上就是缺乏就事論事的政黨,不只高雄人,全台灣的民眾,都應該用選票教訓這樣的政黨,讓國民黨回到屬於他位置,歷史的垃圾堆中,以免阻礙台灣改革,玷汙台灣得來不易的民主。 相關影音: (智庫研究人員)
張綺芮 2018-11-18
高捷車廂昨晚沒喧囂、只有噓寒問暖...

高捷車廂昨晚沒喧囂、只有噓寒問暖...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民眾分享,昨晚的高雄捷運車廂裡,沒有人高唱夜襲、也沒人帶著麥克風講政治,而是輕鬆的家常聊天,你從哪裡開始坐的﹖你幾個孫子,這才是高捷車廂內應有的水準,這才是高雄人的聲音。 民眾在臉書分享昨晚陳其邁岡山造勢晚會前後,高捷車廂的聲音(記者王榮祥翻攝) 國民黨日前在岡山、鳳山舉辦造勢晚會後,高捷車廂湧進大批韓粉,或者在車廂內大聲唱起夜襲、或者帶著麥克風講述理念,完全不管其他乘客感受,引起議論。 相近於韓粉的激情,也有民眾透過臉書分享,形容昨晚民進黨在岡山造勢晚會前後的高捷車廂場景,沒有喧囂、沒有吵鬧,取而代之的相互讓位,或者相互間小聲聊起,你從哪裡開始坐的﹖你幾個孫子﹖你女兒好漂亮,第一次坐這麼遠。 分享的民眾直言,這才是高雄的聲音,尊重、體貼、與人情。
王榮祥 2018-11-19
台灣再無假性中間選民的空間

台灣再無假性中間選民的空間

我發現不少人誤解所謂國民黨的貴族跟平民,還有人以為這是權力的轉移,轉到一般老百姓身上,超棒的。 拜託,選舉要錢,越大的選舉要越多錢,這幾年唯一一個以低成本素人打出天下的,在桃園那個叫做王浩宇,類似用網路平台聚支持者,不花大錢但是花時間。但就算這樣,他當選後還要得照顧一些在地的企業,讓人家甘願資助一些,不然那個花費絕對對不上。 這次選舉,國民黨之所以超級冷,冷到這半年才熱的理由,主要有兩個。 第一個,黨產被盯哨,黨主席可以掌握的被調查中,還不能掌握馬還是不交出來。更好笑的是,顧立雄年初成功砍掉超過百億的未交出黨產小金庫,所以馬這次完全沒有力道,除非要冒著動用美國家底的風險,等著被抓出來調查到死。所以只能眼睜睜看著學長吳主席用黨名義指揮,馬派的學者型素人一個個失去媒體聲音。不相信?去看看年初喊得震天價響的那幾個,媒體現在誰在鳥。 第二個,K黨實質分裂中,選舉要自掏腰包,大諸侯知道面對執政優勢的D黨,勝出機率不高,寧可多等一屆,反正他們有資源等。不能等的只有朱立倫,他的市長沒了之後,就只能坐等人家拔樁割喉,盟友反叛甚至被司法調查。 所以,這次的主場,全部變成K黨被罵是黑金的地方本土諸侯。 選舉看人流跟看金流,K黨貴族的主要選舉戰將幾乎都沒動,歸建貴族掌控的地方政府或是企業、服務處。金流則是根本不動,所以靠吃選舉飯賺年終的媒體上層快餓死,網紅名嘴那些也是。所以怨恨啊,恨死D黨抄家滅族讓自己沒錢過年,恨死K黨貴族要放生他們這些窮書生。 蔣萬安被拱要選台北市長,為何一堆人要拱?沒人坐轎抬轎的沒收入啊。為何死都不願意出馬,你以為他沒去問喔,啊就大貴族不出錢,看你半途跑來自稱皇族的小子,沒能力就靠張臉,誰要鳥你。炒了半天沒人出錢,他自己當然也不願意動存款,只好清高一回給大家看。 丁守中是個頑固老頭,死硬中華民國派,所以從馬郝十六年,每次都不給你選,因為丁不懂「審度時勢」,去親中賣台賺錢啊。想說終於輪到自己了,老闆要兒子去選,是可忍孰不可忍,勝文有那能力與否,老臣會不知道?弄到現在,朱郝得罪了,連家得罪了,連一直都相挺的馬都得罪了,中國要買收他也不接受,生涯最後一戰還是自掏腰包,賣臉去跟人拉贊助,知道實況的我們都快要掬一把同情淚了。 K黨貴族比你我都聰明,家臣團隊也完整,既然打不贏百里侯,那就顧著立委跟議員,從基層打起。反正只要不違法,D黨市長要談建設也是要來拜碼頭,美國要來找地方親美派,只要自己不要親中賣台的太嚴重,明的AIT暗的CIA線人都會上門好好談。 所以,你覺得現在這些所謂外省貴族三流貨色,別說是外樣大名,頂多是個流浪武士的角色,怎樣弄到今天這個場子? 用腦去想,金流哪來,錢怎麼給怎麼發,合法的管道是什麼,非法的手段是什麼。 丟臉至極,K黨以前要選,至少招牌本身要擦亮,門面無論如何都要做好,結果這次居然是靠外人砸錢洗的。一般支持者不懂就算了,那些黨國文人手往外伸何其難看,選舉咖居然還出現一堆連道義都沒有的黑道小渣渣。 為何我說這次選舉是照妖鏡?照哪個妖孽? 照那些每次都說不知道怎麼教小孩的中產家長 照那些每次都說黨候選人學經歷較完整的假文青 照那些每次都說黨候選人的政見較有實行性的支持者 從此仗以後,台灣再無假性中間選民的空間,只有滿腔被搶走權力的階級仇恨,只有仇深似海的奪年金財之恨。 也好,讓我們看看到底有多少人,這次願意誠實的面對自己
王立 2018-11-17
只有潮水退了,才知誰沒有穿褲子?!

只有潮水退了,才知誰沒有穿褲子?!

日前一位女醫生黃宥嘉在「鄭知道了」政論節目說,她本來是沒有政黨偏向的小民,此次之所以公開出面挺陳其邁,主因是她看到許多人只因公開支持陳就被藍營人士言語霸凌,如果讓韓國瑜這種人當選,還得了。 黃宥嘉醫生說,此次之所以公開出面挺陳其邁,主因是她看到許多人只因公開支持陳就被藍營人士言語霸凌,如果讓韓國瑜這種人當選,還得了。 (中央社) 她說,民主國家的意義就是民眾可以公開支持誰,彼此尊重,但如今,只要是支持民進黨的人,就會受到藍營人士無止盡的言語霸凌,臉書被惡意留言塞爆,如作家小野、苦苓,導演柯一正等人。反之,公開支持藍營的人卻不會受到綠營人士的言語霸凌,臉書不會被惡意留言塞爆。為了台灣人的自由與民主,也為了下一代的生存空間,所以她願意公開支持陳其邁,並非他們同為醫生之故。 陳其邁從未主張當選市長後會禁止民眾的政治性遊行,而韓國瑜則反是,韓國瑜的行為等於是兩蔣獨裁者的復辟。兩蔣以前在二二八事件與戒嚴時期,對自由與民主百般殘害,眾所周知,尤其是當年高雄要塞司令彭某人派兵屠殺高雄人與雄中師生,以及後來美麗島事件時又對民主人士的血腥鎮壓,大家記憶猶新。如今韓國瑜的主張,不是兩蔣威權思想的復辟嗎? 韓國瑜還在旗山集會時率眾高唱軍歌「夜襲」,「夜襲」是充滿殺伐的戰歌,適合當選舉的歌曲嗎?把綠營政治對手當「共匪」嗎?搞什麼名堂?這種充滿意識形態與仇恨思維的政客,適合當民主大本營高雄的大家長嗎?明明是國民黨大統派人士之一,還偽裝成如同柯文哲的白色力量,能騙得了誰?如同兩蔣明明是沒有人權思維的獨裁者,國民黨人卻還幫他們化妝成為「親民愛民」的大家長! 論政見,陳其邁所提政見都非常務實可行,且已經有兩大電子廠總投資上千億元並正在高雄動土設廠中,反觀韓國瑜的政見,都在打高空或侮辱高雄民風,如在太平島挖石油,在愛河建性愛摩天輪,在旗津設賭場,還說他當選後,一百萬元以上工程都要招標,然而事實上高雄市府已經多年實施十萬元以上工程都要招標,可見韓國瑜對於市府施政的無知。 韓國瑜說他帶一瓶礦泉水南飄,暗示高雄自來水濁、愛河水臭,也是昧於事實,畢竟高雄經過謝長廷與陳菊二十年來的大力治理下,早已今非昔比,又增加許多生態環保公園、科學館與藝術館,讓南高雄與蘇貞昌曾經治理的新北市,成為台灣南北的兩顆珍珠,高雄的愛河、新北市的淡水河口左右兩岸與宜蘭的冬山河,早已經成為國際知名景點,證明綠色執政,確實是品質保證。 此外,民進黨縣市首長沒有人執政時,讓自己家人在自己轄區投資置產;民進黨沒有人當民代時,利用特權廉價租用國有土地,辦理國際外語貴族學校。反觀國民黨人呢? 總之,只有潮水退了,才知誰沒有穿褲子;只有遇到選舉考驗,才知誰的操守有問題。韓國瑜是如此,侯友宜又何嘗不然? (教師)
陳振 2018-11-19
侯友宜的字典裡沒有誠信

侯友宜的字典裡沒有誠信

九合一選舉倒數一星期,打開電視都能看到政論節目不斷討論各地選情。而新北市長選情膠著,近日侯友宜文大宿舍案逃稅、新莊購地養地爭議延燒,但筆者身邊許多朋友身為選民卻看得霧煞煞,覺得數字太多越聽越複雜。其實這兩個案子本身並不難懂,只是侯友宜本人、競選團隊和國民黨立委一人一套說法,每天變來變去,才造成如此局面。其實逃避和信口扯謊是侯友宜面對爭議的一貫技倆,回頭看他參選至今的言行,其實可以發現,他的字典裡根本沒有「誠信」,不愧是綽號「白賊義」的國民黨吳主席所提名的候選人。 侯友宜曾經說過「我很清楚我自己,我從來不會說謊」,但事實真是如此嗎?大家別忘了,侯友宜的江湖名號之一「通靈王」即是來自於他信口胡說自己「從岳父身上耳濡目染」,卻被網友踢爆從未見過岳父而來。而別人質疑他替黑道背景的台東市長站台,則辯稱偶遇。九月發言被人指歧視女性要拖三天才道歉,而辯論更是拖了三個月才改口答應。各種信口開河的案例不勝枚舉,更多的是說法變來變去。 侯友宜曾經說過「我很清楚我自己,我從來不會說謊」,但事實真是如此嗎?(資料照) 以「擠牙膏」一般的文大包租公案和新莊養地王案為例。今年六月文大宿舍案爆發後,侯友宜的說法就一直變來變去。如今又被監察院侯家爆出經營大群館的又昱公司不但將門牌分割成99個閃避房屋稅,還有其他名目逃稅補繳。根據立委指出,又昱公司營業稅一年避稅300多萬;侯太太的租金所得稅,一年也是約避稅300多萬。而侯家同時被爆出在侯友宜擔任副市長任內大舉購買新莊土地,且位置都是靠近捷運站的黃金地段,根本養地等都更。顯然侯友宜「捷運到哪都更到哪」政策就是在講自家! 對於侯家的又昱公司是否逃稅,侯友宜陣營的回應完全是每日一變。侯友宜的發言人說「沒欠稅,但確實有補繳最高等級的稅」,而後開記者會出示國稅局開立「11月14日當天」沒有欠稅的單據。侯友宜本人則說「21年來都合法繳稅」。沒有欠稅為何要補繳?答案不言自明。而新莊土地案更是讓侯陣營慌了手腳,侯友宜一下子說那是購入畸零地要幫人解決問題,一下子又說是繼承來的,國民黨立委又說那是姐妹間買賣土地,侯友宜本人最新回應則是要質疑者吞曲棍球。而以上說法再怎麼變,都無法掩飾該筆土地確實位於精華地段,且可依危老都更標準辦理都更的事實。侯友宜本人慣性扯謊,現在連團隊都學會幾招了嗎? 侯友宜有沒有逃稅?有沒有養地等都更?其實是不是,說清楚即可,就一句話。但侯友宜卻改不了本性,說法變來變去,不但讓選民霧裡看花,教壞囝仔大小,也讓自己的公信力再度盪到最低點。 (家庭主婦, 新北市民)
林幸雲 2018-11-19
正視數位極權中國入侵

正視數位極權中國入侵

  王美琇/自由作家 獨裁者正在進化。二十一世紀的專制中國展現出「數位極權」的時代新面貌,開始以網路科技新手法在全球進行霸權擴張,入侵許多民主國家竊取軍事、科技和商業機密、擾亂民主秩序,其中尤以美國和台灣受害最深。目前美國已經警覺,川普政府正展開全面反擊。台灣呢?似乎還處在驚魂未定狀態。 這次的地方選舉,已經可以看出「數位極權中國」鑿痕斑斑的入侵痕跡。日前國安局長彭勝竹在國會指證,中國解放軍操控網軍,對台灣進行假新聞的攻勢,引導網路輿論方向、打擊政府威信和影響台灣民心。所謂的對台「制腦權作戰」已經開始。藉由此次選舉,中國操兵演練另類對台作戰形態─網路作戰(包含輿論戰、媒體戰和心理戰),企圖瓦解民進黨政府和人民對台灣的信心。如果這次成功,下次總統大選一定更變本加厲。 國安系統也證實,中國網軍的中央廚房「巨魔工廠」製造假新聞,經由五毛黨剪輯製作成影音,以假帳號透過PTT、臉書、YouTube等社群進入台灣,然後再由親藍媒體接手傳播,以及國民黨人士和在台協力者在LINE群組全面複製、大量散播,藉此達到洗腦效果和製造網路聲量。最明顯的例子,就是蔡英文政府被假新聞全面抹黑攻擊,以及近兩個月才竄起的韓國瑜現象。 韓國瑜在台灣政壇只是小丑型人物,能夠獲得中國的「青睞力挺」,只有一個原因:韓國瑜就是中共屬意的準在台代理人;而高雄就是中國設定要攻破台灣的灘頭堡。中國運用比挺柯文哲更大的資源相助,是想利用此次選舉在台灣的綠營大票倉打出一個破口。如果高雄不幸被攻破淪陷,台灣恐將危矣。從南台灣開始赤化,逐漸步入香港的後塵。 所以這場戰役,不僅是守護高雄之戰,更是守護台灣之戰。高雄人務必全面警戒,展開全力反擊!除了高雄人的反擊之外,要力抗「數位極權中國」入侵台灣,更需要蔡總統、政府各方面以及全體進步公民全面動員起來。 尤其是蔡總統。這場沒有煙硝但深具殺傷力的中國侵台戰役早已經開始,總統是主帥,必須展現領導氣勢。一個優柔寡斷或謹小慎微的領導人,只會引來敵人的侵門踏戶。領袖態度將決定勝負。蔡總統應該學習邱吉爾首相,在國家面臨威脅和危急、社會人心惶惶時,善用電視(邱吉爾用廣播)和網路等傳播工具,對人民展開信心喊話,號召全民力量共同守護國家、守護民主價值。 蔡總統更要學習美國副總統彭斯,他在哈德遜研究所演講時,開場第一句話就說「美國人民應該知道」,然後細數中國在美國所進行的種種破壞行為的例證。台灣人民同樣有權知道、也必須知道,中國對台灣的諸多惡劣行徑。讓人民有所感、有所警覺,才能同仇敵愾,才能激起人民奮起反抗的意志與決心。中國從來都不怕挑釁我們,處處在激怒和傷害我們,總統還怕激怒中國嗎?請蔡總統展現領導氣勢,帶領政府和人民展開反擊! 年底這場選戰不同於以往的選戰,有兩股勢力正在侵蝕台灣社會、崩壞民主價值:一個是中國的黯黑勢力,一個是威權復辟的反動勢力。這兩股力量裡應外合、相互奧援,國共聯手亂台是現在進行式,台灣人民絕不能掉以輕心。 最後,我也想告訴一生都在從事抵抗運動的老兵,為台灣的民主自由和獨立而戰的同志們,這場戰役絕對不能小看、也不可缺席,「數位極權中國」的對台入侵已經開始,請大家暫時放下歧見,全面備戰!絕對不能讓共產中國赤化台灣,不能讓我們自由的土地被染紅。守護台灣、守護得來不易的民主,一直都是我們一生懸命的志業,讓我們再度握緊拳頭,奮起反抗吧! 如果你和我一樣,被民主走向低俗化所激怒,被網路惡質的霸凌文化所激怒,被「數位極權中國」入侵台灣所激怒,請站出來吧!這場戰役,公民意志將決定民主或極權的勝負;這場戰役,公民意志更將決定台灣的勝負!這一仗,我們非贏不可!台灣人,站出來吧!
王美琇 2018-11-19
藝術的本質

藝術的本質

  電影當然是一種藝術,深奧的藝術一定會探討到一件事情,就是人生哲學,裡面最重要的就是被環境壓迫之下的人性,我們會被什麼東西壓迫?通常就是暴力,包括金錢、階級、種族、意識形態等等,尤其暴力是國家的本質,避開政治的電影就像沒有靈魂的文學一樣,只能提供低級的娛樂。 超現實主義畫家薩爾瓦多·達利曾經說過:「藝術與足球不同:在藝術當中,越位的得分最高。」藝術本來就是要脫離現實世界中種種對人的束縛,掙脫既有的枷鎖。這些遵守的規則,不管是明定的或是潛在的規則,都是藝術要突破的對象,世故圓融、舉止合宜本來就不會是藝術,一個小女孩純真的表達自己對真實世界的看法,扯開國王新衣的謊言,這樣的態度才是藝術的本質。 「人工智慧」或「人工智能」的華文翻譯相當的糟糕,這個專有術語英文叫做「Artificial Intelligence」,德文叫做「Künstliche Intelligenz」,不管 AI 或 KI,Art 或 Kunst,講的都是「藝術」,或許洋人的「藝術」搬到華人的世界,就只能變成「人工」,想想也真的是這樣 ,不講政治、沒有人性、避免衝突、不敢越位、河蟹和稀泥的態度,只能提供低級的「人工」娛樂,怎麼會是「藝術」? #金馬獎傅榆
李忠憲 2018-11-19
企業人談高雄「韓流」現象

企業人談高雄「韓流」現象

那些隨韓國瑜到處跑的反年改份子 ◎ 蕭恭平 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說蔡英文是台灣歷任總統最差的,事實上,最差的應該是馬英九。他上任後不僅經濟成長率逐年下降,而且二○一六年還不到一%,幾乎接近零成長。很不幸,吳敦義還是副總統,真不知他為何還好意思批評蔡總統? 反觀蔡總統上任後不僅經濟成長率一直上升,且出口也不斷成長,如果出口持續成長,台灣甚至還有機會再締造經濟奇蹟,畢竟台灣經濟奇蹟是由二十多年的出口持續擴張所創造出來的。 台灣經濟奇蹟的唯一遺憾,是那些辛苦締造奇蹟的勞工們,未能享有像軍公教優厚退休待遇而過著艱苦的生活,原因是當時執政的國民黨根本缺乏公平與正義的素養。如今還有一些有錢有閒的退休軍公教,因抱怨利息減少,打著反對民進黨政府的旗幟隨韓國瑜到處跑。他們可曾有機會看到、體會到舊制退休勞工的艱苦生活? (作者為績優貿易公司總經理,台中市民)   看人不只看口才 ◎ 劉宗霖 經營企業,我們用人不會只看口才、看演技。我們會努力去打聽、了解他的能力。今天看高雄選情,一個滿口油腔滑調,胡亂漫天喊價,口不擇言,什麼摩天輪經濟、太平島挖石油等,根本不具理論基礎與實務的可行性,甚至把白玉蘿蔔當作白玉苦瓜,胡亂吹噓,這種人空降到高雄,想管理一個這麼龐大的市府機構,他有能力嗎?他在北農擔任總經理的成績,還遠不如一個青澀、但認真的小女生,「韓粉」竟然把他當救世主? 由於在高雄設有分公司,筆者北高往來頻繁,這幾年來,看著高雄市容的變化,包括愛河、美麗島捷運站、文化藝術廊廓等等,有如一個亭亭玉立的美少女,充滿自信。 高雄市原本污染嚴重,在重北輕南的國民黨舊政權長期治理下,有如被遺棄的灰姑娘。公平地說,民進黨經過長時間的煎熬(年輕人恐怕不知道「美麗島事件」吧),經歷無數次的選舉,高雄市執政團隊獲得市民們的合作與相挺,才有今日的成果。 選舉是選「賢」和「能」,還要選出有品德、有學識以及了解港都、鍾愛港都的候選人,要看他是否了解高雄各區的需求?是否有決心跟高雄市民共同打拚、榮辱與共?而不是急就章「南漂」,以胡吹叫賣譁眾取寵騙取市民的選票賺一筆選舉補助款,然後等著下一次台北市長選舉時,趕快「北漂」登記參選! 高雄真的要選對人才好。 (作者現職國際運輸公司總經理,台北市民)   他們會更瞧不起台灣人! ◎ 陳岱明 國民黨推舉韓國瑜競選高雄市長非常荒謬,一個形象極差的非高雄人操作什麼?造勢擾亂?他造勢的錢哪裡來?到目前為止看不到他的具體政見,他的手勢語氣就像電視推銷電器的直銷口號而已!明明知道選不上,只有一個目的,利用台灣民主自由存心摧毀台灣民心。請大家告訴大家,不要被他煽動顛覆我們台灣的國家政權。 我們都了解馬英九早已經和對岸唱和,佈局台灣如何合併統一,所以執政八年不建設、不徵兵、企圖弱化台灣。然而,我是很早進入中國大陸的台商,很不以為然。廿多年來,我看盡整個大陸板塊各省各自為政,北京人瞧不起上海,上海人看不慣廣東,福建人不甩其他省,都說「那些外省人…」 假若台灣被統一,他們對隔岸小島會如何看待?一定會更瞧不起台灣人!國民黨啊!要覺悟,你們祖父輩如何被共黨打到撤退台灣,為什麼還要被共黨摧殘為「戰敗的國民黨子弟」? (作者為設廠多國的台商)
自由廣場 2018-11-19
被中國霸凌的金馬獎

被中國霸凌的金馬獎

第五十五屆金馬獎最佳紀錄片「我們的青春,在台灣」導演傅榆,講了一段只有短短十五秒的願望謝詞,現場博得熱烈鼓掌喝采,卻意外引發中國網上直播即時暫停,中國媒體也接到當局下令,禁止報導金馬獎上的「台獨」言論。 「希望有一天我們的國家可以被當成真正獨立的個體來看待,這是我生為台灣人最大的願望。」在台灣言論自由的環境中,傅榆這一句稀鬆平常的話語,聽在中國政府的耳裡,被無限上綱成為「台獨」言論。就像先前周子瑜拿著中華民國國旗、就被黃安舉報為「台獨份子」一樣的荒謬;假如這樣的邏輯成立,那麼當晚同一時間,韓國瑜在高雄鳳山的造勢場合,那些舉著國旗的數萬群眾就全部都是「台獨份子」? 金馬獎當天下午,高雄的民間文化團體剛舉辦完一場主題包括反對中國網軍網路霸凌的八萬人WeCare遊行,晚上馬上又發生這樣的霸凌事情,再一次讓台灣人民體會到中國的蠻橫。 筆者在此要深深地對傅榆導演表達敬意,甘願冒極可能被中國大封鎖的風險、真誠地說出心裡話,由衷感佩! (作者為紀錄片導演,作品包括《英文老師柯旗化與其妻蔡阿李》等)   評鞏俐打臉李安 ◎ 邱豐松 拿下金馬獎最佳紀錄片的導演傅榆發表得獎感言時表示:「希望我們的國家可以被當成一個真正獨立的個體來看待,這是我身為一個台灣人最大的願望。」這段話竟被視為台獨言論,典禮結束後,中國影人集體抵制金馬獎惜別酒會,也取消了全部的慶功宴,事件越演越烈。 中國影人包括鞏俐的抵制、不出席頒獎與會後的評審說明,狠狠打臉李安所說「做藝術希望不要政治干擾」,也證明或表明這些中國影人真的是影人,不像真正的演員藝術家。因為他們是被操縱控制的,像皮影戲的影人角色。他們無法為藝術而藝術,為電影而電影,身分是低下不高的。 司馬遷說,「文史星曆,近乎卜祝之間,固主上所戲弄,倡優畜之,流俗之所輕也。」這些中國影人好像又回到古代的倡優地位,只是唱歌表演演戲娛樂君王、統治者罷了。因為中共所謂反台獨,他們就風聲鶴唳,就草木皆兵,就批判傅榆、攻擊台獨,紛紛表態貼圖「一點都不能少」以娛主上。這不就像皮影戲傀儡戲中受操控的角色嗎? (作者為退休教師,新北市民)
陳德斌 2018-11-19
為《我們的青春,在台灣》所說的話

為《我們的青春,在台灣》所說的話

一夜之間收到許多留言與訊息,謝謝大家的關注和關心。我沒事。以下是我的幾點說明: 1. 對於許多網友(大部分來自中國)在我的臉書上寫下的上萬則回應,其中包括許多怒罵和攻擊,其實我看完並不特別憤怒或難過。 許多媒體昨晚報導《我們的青春,在台灣》是一部「太陽花學運」紀錄片。但其實318運動只是這部片的一部分,片名中的「我們」,指的是一位台灣學生、一位中國學生,和我自己。這部片不只是在記錄我們一起經歷的台灣大大小小社會運動的過程。我最初的構想,其實是想探究:在台灣國內,及台灣與中國、香港之間,懷抱不同國族認同、具有不同政治立場的年輕世代,是否能夠透過對話,來理解彼此的立場與差異,甚至共同合作? 從2012年我創作《藍綠對話實驗室》,到六年後的這部《我們的青春,在台灣》,我都記錄了許多不同立場的年輕人互動、對話的過程。 昨晚到今天,有些朋友說:「如今這些網友的留言,看來對妳的創作初衷是最大的諷刺。原本想對話的,現在卻還是化為上萬則咒罵的留言。」 但我不是這樣看的。 中國與台灣之間的公民社會存在著大量的誤解與仇恨,這是長期累積下來的事實。我的創作就是想處理這個問題。如今這個場面,不見得是結果,而或許能是另一場對話的開始。 昨晚頒獎典禮後,在頒獎台上有部分中國領獎、頒獎者接續講出「中國台灣」、「兩岸一家親」等言論。我尊重,但當然不能同意。 我可以理解他們當中許多人做出的反應,或許是出於無奈與恐懼。但如果他們當中有人心中真是那樣想的,我也想誠摯地邀請他們,以及灌入我臉書留言的中國網友們,有機會的話,一起來看看這部作品。 2. 我在頒獎典禮上的發言,並不是「一時激動」,更不像部分中國網友所說的「受到民進黨政府的指使」。這是我自己一直以來就很想為這部作品所說的話。 有些網友說:「從此之後妳不用混了,更不用想踏足中國電影界」。對於日後或許無法再和許多優秀的中國電影工作者交流,我當然也有遺憾。但對於我日後職業生涯所可能面臨的一切後果,我願意承擔,且並不後悔。 另有部分評論說:「講話要看場合!妳個人的自私毀了金馬獎多年來的經營,以後中國政府不可能再讓中國電影踏足金馬」。對於這點,我想說的是:我在頒獎典禮上講的話,其實也是我這部作品中的部分主題,這不是一句「政治歸政治,藝術歸藝術」可以迴避,因為這部片的拍攝對象本身就是政治。我很感謝金馬奬的評審們讓這部作品得獎。作為導演,我必須為我的作品說話,來回應他們的勇氣。 社會各界對於金馬獎有不同的想像,我尊重。我的行為也供社會公斷。至於金馬獎的未來該走向何方,需要電影界的各位朋友繼續來共同討論。 3. 最後再貼一次我昨晚發言的全文: 「《我們的青春,在台灣》這部片,很多人以為只是在講政治,但它其實更多是在講青春,青春很美好,但也容易犯錯。我們可能把錯誤的期待投射在別人身上,這有可能發生在人對人,也有可能發生在國家對國家。我希望有一天,我們的國家可以被當作一個真正獨立的個體來看待,這是我身為一個台灣人最大的願望。」 以上這段話,以及這篇文章,就是我所有想說的話了。昨晚到現在湧入許多專訪的邀約,恕我暫時婉拒。 我這部創作最終想說的,其實是:我們的政治不應該總是投射期待在某個個人身上,而是靠每一位公民的共同努力。 感謝許多朋友的聲援。但我無意讓自己也成為另一個被投射過度期待的對象。 作為導演,我會持續用我的作品說話。 作為一個公民,如同我昨天在頒獎前受訪時說的,下禮拜投票,我會對13、14、15號公投投下同意票。希望每一位公民,也能勇於做出自己的選擇。 謝謝大家。
傅榆 2018-11-18
你是他們的爸爸?

你是他們的爸爸?

TaCo 2018-11-19
馬英九毀掉國民黨的中生代

馬英九毀掉國民黨的中生代

今晚看看新聞,百感交集,唉 身為一個外省二代,就我們這一個族群來說,不管是不是眷村出身,都有很強烈的血統情感,但說到底還是有階級上下之分。 成績好的,念大學考公教人員,未來當上高官。 成績不好去考警校當警官,二十年後順利的話高階警官。 實在考不上,但至少可以吃苦的念軍校去,一帆風順可以將軍退伍。 連吃苦耐勞都做不到,就去混黑道吧,幾十年後沒死在街頭,應該也是外省幫的大哥級人物。 以往在國民黨內,可以站到台前的幾乎是第一種人,現在呢?看看台上,外省血統的出身,何時在國民黨內淪落至此? 面對事實吧,馬英九為了他自己,毀掉了國民黨的中生代,摧毀從李登輝繼承蔣經國來的培訓體制,再把責任都推給綠的。 沒人能接班,像樣的中層消失,組織就是剩下一群佔據高層的酒囊飯袋,以及能混就混的下層垃圾,這個黨還有希望? 救世主居然是過去最被憎恨的本省牆頭草跟黑道,摸著自己的良心想想,他們的支援來自何方? 不是民進黨在打壓跟欺負國民黨,毀掉國民黨的始終是自己不肯面對現實,堅持血統高於能力的結果,就是這樣。 真讓黑道跟叛徒選上,這個國民黨也不會回到以前那樣,你們永遠繼續痛苦跟要找代罪羔羊。 這算是一個跳出血統醬缸的人,回頭遙望的一點嘆息了。 #這幾天來寫一下投票跟階級的關係好了 #一堆人把古典社會學的東西亂講一通
王立 2018-11-14
高雄氣爆 館長:你捐多少?

高雄氣爆 館長:你捐多少?

對台灣有沒有心,比一比就知道了~ -------------------------------------------- #韓國瑜 #陳其邁 #蔡英文 #吳敦義 #馬英九 #民進黨 #國民黨 #高雄氣爆 #館長 #你捐多少
抓到了!這梗很綠 2018-11-18
展現決心 姚文智宣布辭立委

展現決心 姚文智宣布辭立委

  姚文智宣布辭立委。(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周彥妤/台北報導〕今天是選戰倒數黃金週,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下午於市府路舉辦「手護國家首都」造勢活動。姚文智表示,自己是「世界級會做事的」,為展現參選決心,他宣布即起辭掉立委職務,「姚文智沒有任何依靠,只有依靠在座每個人,不要讓姚文智孤單好不好?」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下午於市府路舉辦「手護國家首都」造勢活動,一一與支持者擊掌。(記者方賓照攝) 姚文智登台致詞表示,我們不但要前進市政府,也要守護「國家首都」;他說,自己近兩年飽受網路霸凌,近日被批「沒學問、沒路用」等話後,「媽媽氣到要得高血壓」,其實自己當時就和母親一樣,「在暗黑客聽不敢打開燈」,但一路還是挺過來。 姚文智說,2004年面對中國打壓,當時我們手牽手一條心,創造台灣大團結,這次圍著的是市政府、大巨蛋,相信我們表達我們的意志,也追求繼續變成國家首都的世界大城市,絕對有信心。 他強調,對於市政問題都準備妥當,就等大展身手,「我會做事,而且是世界級會做事的」、「姚文智沒有網路,不是網紅,但是我有在座的好朋友」。 姚文智表示,他的意志非常堅定,是台北市長民選以來,第一個吃台灣米長大的「首都之子」。他更說,為了表示勇往直前的決心,追求台灣價值,實現國家首都,他宣布辭掉現任立委,全力向前衝,前進市政府,「姚文智已經沒有退路,沒有任何依靠,只有依靠在座每個人」、「不要讓姚文智孤單好不好?」 姚文智說,之所以會辭掉立委,是因為昨日金馬獎的風波,有個年輕導演,只是說出台灣人的深層願望,「有我們的國家,追求幸福的生活,和其他國家平起平坐,所以我們絕對無法接受主張『兩岸一家親』、『九二共識』的柯文哲、丁守中。」 相關影音  
周彥妤 2018-11-18
這是我身為台灣人最大的願望

這是我身為台灣人最大的願望

第五十五屆 #金馬獎 最佳紀錄片 《我們的青春,在 #台灣》導演 #傅榆 「這部片很多人都以為只是在講政治,但它更多是在談論青春。青春很美好,但青春也是最容易犯錯的時候,尤其是把錯誤的期待投射在別人身上,這種錯誤不只是可能發生在人對人,也可能發生在國家對國家。 我真的很希望我們的國家有一天可以被當成一個真正獨立的個體來看待,這是我身為台灣人最大的願望。」 #金馬55 影片連結 https://www.facebook.com/Facethe87truth/videos/355296205292566/ 感謝 肯腦濕的人生相談室的影片檔    
面對87%的現實 2018-11-18
從「大好中國美景」 到「景美國中好大」

從「大好中國美景」 到「景美國中好大」

從「大好中國美景」 到「景美國中好大」 中國,一點都不能少?您缺的不是領土 ,而是自由,譬如言論自由,還有,不言論的自由。 台灣人,可以生氣、憤怒,但先別急著罵中國來的的金馬奬影帝涂門,因為他也許在演戲,或者,他不得不演戲。這一整個中國團都是。中共恐怖政權控制如此嚴密,中國人哪敢和其口徑不一致?敢不一致,嚴重奌,涂門可能變滅門啊! 因此,中國人的悲哀是,一旦意見和黨一致時,外人就無法確定他們在想什麼。而意見和黨不一致時,家人就無法知道他們在哪裡。 台灣人,你還要當中國人嗎? 我當年就經歷過這樣的心理轉折。從「大好中國美景」翻轉成「景美國中好大」,有圖為證的:從留德時大雪紛飛穿長袍到返台後熱血沸騰穿無袖。 註:兩周前,中國駐德大使館才因抗議南德日報刋登台灣外交部長的專訪而被打臉不知:並非每個國家的媒體都姓黨。 上周,中國駐徳大使館又因以「外交照會」(demarche) 抗議德國國會討論新疆維吾爾改造營一事又被打臉不知:國會議員不受恐嚇。 友台德人告訴我,現階段,選擇中國就是背叛自由、民主、人權。選擇台灣,則不但台灣人有福,中國人也有希望。 持這樣想法的德國人越來越多。
謝志偉 2018-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