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教授:蔡政府應推動修憲 發展台灣共和國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台大國發所教授邱榮舉今在袁紅冰「刀鋒上的台灣」新書發表會表示,蔡政府應該更積極推動修憲,台灣共和國是很能夠發展的目標。

  • 台大國發所教授邱榮舉今在袁紅冰新書發表會上表示,蔡政府應更積極推動修憲,台灣共和國是很能夠發展的目標。圖為中國流亡作家袁紅冰。(記者陳鈺馥攝)

    台大國發所教授邱榮舉今在袁紅冰新書發表會上表示,蔡政府應更積極推動修憲,台灣共和國是很能夠發展的目標。圖為中國流亡作家袁紅冰。(記者陳鈺馥攝)

邱榮舉指出,他從中壢事件後,開始研究台灣政治四十年,台灣人有必要對台灣歷史、政治史再下功夫,台灣割讓給大日本帝國後的日治時期,台灣民眾黨就已經對台灣意識有深刻主張。

邱榮舉認為,台灣各政黨應該要進行修憲,另一方面要進行制憲,雙軌可以併進,蔡政府要積極推動,進一步發展台灣共和國目標。

邱榮舉提及,台灣的兵役制度難以抵抗外敵,募兵制實行效果非常差,應效法以色列建立全民皆兵制,才能在軍事上抵抗外敵。

中國流亡作家袁紅冰則分析,台灣在世界上其實是中等強國,但台灣缺乏強大的國家意識,小國以色列面對十一億人的阿拉伯世界,能展現強大的國家意志和能量,就是憑藉國家意識。

袁紅冰建議,總統蔡英文做為一個國家領導者,應該要建立國家意識,讓人民知道中共犯台野心及策略,而不是整天維持現狀,相信中國共產黨「狗官」的善意,幻想寄望什麼兩岸新框架的海市蜃樓,只會維持現狀,這樣台灣人民怎會有國防意志,也難怪第五縱隊及共諜會肆無忌憚在台橫行,附匪言論非常猖獗。

袁紅冰建議,總統應該有國安及危機意識,要將中共日思夜想要改變台灣現狀的權力野心告訴台灣人民,但蔡英文沒有這麼做,整個台灣社會都被麻痺,漠視中共正一點一滴改變現狀,想統一台灣以及摧毀自由台灣的企圖。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