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機場超冷清畫面曝光 名醫鄭丞傑:有錢人都潤走了

  

婦產科名醫鄭丞傑近日在社群平台分享上海虹橋機場超冷清畫面,引發熱議。(圖翻攝自鄭丞傑臉書)

 

黃筱薇/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婦產科名醫鄭丞傑近日在社群平台分享中國上海虹橋機場「超冷清」畫面,並表示這次去上海發現許多商店門可羅雀,並有台商跟他透露上海不少有錢人都「潤」(run)出中國,引發網友熱議。

醫師鄭丞傑上週到上海參加活動,16日透過臉書分享上海虹橋機場第一航廈幾乎沒有旅客的冷清畫面,表示這是他上週三(13日)傍晚6點準備從上海搭機回台時拍到的,「我報到的時候真的嚇一大跳,再過一個半小時飛機就要起飛了,怎麼這麼少人?難不成我是倒數幾個報到的嗎?而且周圍也是空空蕩蕩的,拍照片傳給上海的台商朋友們,他們說這是目前的常態呀」!

鄭丞傑表示,當天他訂的是長榮原訂晚間7點40分起飛的班機,「晚上7點10分開始登記,在貴賓室突然在6點52分聽到登機的廣播,7點05分還聽到廣播說艙門即將關閉請還沒有登機的旅客趕快登機,我趕緊小跑步到登機門,還真的是幾乎所有的人都已經登機了,地勤人員說我後面只剩下6個還沒有登機的人。然後飛機在7點20分就起飛了,比表定的時間早將近半小時抵達松山機場。這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遇到飛機提前起飛,起飛的時候停機坪和跑道上也沒有幾架飛機。」

他繼續說道:「這次去上海50小時匆匆來回,大部分的時間在醫院裡面,醫院並不強制民眾戴口罩,所以表示早就解封了。但是街道上行人不多,許多商店都是門可羅雀,台商好友說他的豪宅別墅區外國人幾乎都搬光了,他說沒有外國人的上海怎麼能叫上海?本地的有錢人也是紛紛在『潤』......唉呀,真是不勝唏噓!」

網友紛紛留言「這就是中國經濟崩盤的象徵」、「這幾個月跑了上海浦東、虹橋、膠東、北京機場,出入境大概都是這樣空無一人」、「豪宅區沒有外國人也解釋外資都在跑」、「好誇張,我印象中的上海虹橋及浦東機場都是滿滿的人啊!」、「經濟危機持續升溫」、「的確外商都跑了,難怪某組候選人要幫中國人來台灣找工作」、「上個月在北京首都機場也差不多,國際航線出境大廳店家都歇業」、「總加速師的傑作」;不過也有人說「和浦東分流後,虹橋的狀況就一直沒起色」、「自從浦東機場開始營運後,虹橋機場的國際航班幾乎都移到浦東機場了」。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