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伯洋:中國介選影響3%就能左右結果

只要50萬票!沈伯洋:中國介選影響3%就能左右結果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沈伯洋指出,中國介選只要影響台灣3%選票就能左右大選結果,不可不慎。(資料照,記者塗建榮攝)

 

〔記者楊堯茹/台北報導〕中選會今舉行「第11屆全國不分區及僑居國外國民立法委員選舉」政黨號次抽籤,民進黨抽出政黨票號次「幸運數字」6號。對此,民進黨不分區提名第二順位候選人、資安專家沈伯洋警示,中國介入台灣選舉只需3%選票,「當全世界都對中國做出了決定,我們站在民主陣營應延續民主自由同盟的世界」。

「第11屆全國不分區及僑居國外國民立法委員選舉政黨號次抽籤」完成抽籤,民進黨由副秘書長楊懿珊與不分區立委候選人林月琴、沈伯洋代表出席。民進黨依申請日期順序為第8個抽籤的政黨,由楊懿珊抽出政黨票號次6號,喊出「選對的人、走對的路」口號。

沈伯洋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表示,中國介入台灣選舉「非常容易」,只要介入3%、約50萬票就足以逆轉選舉。他強調,「全世界都對中國做出了決定」,不管是美國對中國撤資或G7對中「去風險化」,我們站在民主陣營,應延續民主自由同盟的世界,若持續回到九二共識、回到跟中國同一個經濟體,我們的經濟就沒有辦法獨立,文化就沒有辦法深根,那樣如何面對台灣下一代?

不分區立委候選人第一順位林月琴則以客家話問好,並表示, 在社福界服務20年,專注在兒少與交通權益, 擔任導護志工是她最快樂的時光,看到每個孩子平安回家是父母心頭牽絆,未來將與民進黨共同承擔面對人民批判與期待,監督政府做到還路於民。

楊懿珊也說,民進黨抽到幸運數字6號,這次民進黨不分區提名兼顧專業多元,包括國安、資安、社福、兒少、性別、環保、交通、體育等不同領域,台灣還有很多事要做,民進黨提名的立委都會秉持戰戰兢兢的心情,希望能為新國會帶來新希望,提出更好的法案。

這次不分區立委由16個政黨推出178人候選人名單,爭取34個席次,經中選會審定後,符合規定者177人。政黨票得票率達5%,始獲得「不分區立委」席次的分配資格;並依政黨票得票率計算獲得席次,再按政黨提名順序選出不分區立委。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