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石川縣7.6強震已知6死 輪島市火災延燒50棟建物

石川縣輪島市地震後發生火災,火勢延燒、超過50棟建物被燒毀。(法新社)

 

黃邦平/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石川縣能登半島一帶於當地時間昨日(1日)下午4點10分發生芮氏規模7.6大地震,強震發生後餘震不斷,日本海沿岸更發生海嘯,沿海地帶居民紛紛離家避難,鄰近震央的各縣市也有多棟房屋倒塌。此次7.6強震目前已造成6人死亡,並在各縣有多人受傷。

綜合日媒報導,在7.6大地震發生後,面對日本海的「北陸地方」首當其衝,石川縣警方於今早5點宣布至少已有6人死亡,年齡分布於10歲至90歲,多數是因房屋倒塌被壓死。此外,石川縣內有多人受傷,新潟縣至少20人,福井縣已知6人,富山縣18人中有3人重傷。

石川縣輪島市在地震發生後災情慘重,在市內著名的「輪島早市」有多棟住宅倒塌並發生火災,火災從1日晚間6點延燒至今,至少有超過50棟建物被大火焚燒,經過徹夜搶救,火勢稍有減弱,當地消防單位目前仍在滅火中,人員傷亡數仍待確認。

輪島市路面、房屋塌陷。(路透)

輪島市路面、房屋塌陷。(路透)

此次規模7.6強震至少造成6人死亡。圖為石川縣輪島市災區。(路透)

此次規模7.6強震至少造成6人死亡。圖為石川縣輪島市災區。(路透)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