駁斥網路上作票指控 李進勇︰造謠 將交檢調究責

  

中選會主委李進勇昨駁斥作票指控。(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李文馨/台北報導〕二○二四大選甫落幕,網路上質疑選務作票的傳聞不斷,中選會主委李進勇昨召開記者會,譴責相關說法皆為惡意造謠,並為全體選務人員背書,若經法院認定有違法舞弊作票等情事,他將與副主委陳朝建辭職下台;李強調,相關惡意造謠事證已蒐集彙整,將交由檢調依法究責。

李進勇首先引述英國「經濟學人」二○二二年全球民主指數報告,台灣在全亞洲排名第一,這是全體國人共同的努力,應要珍惜這樣的成果。遺憾的是,有少數人士散播錯假訊息,污衊全國廿四萬以上的選務人員,指稱選舉舞弊、作票,讓中選會痛心。

李進勇說,選舉已結束,不論輸贏都應該尊重選民的決定,若候選人或其陣營無法接受或有所疑問,可依法提起選舉相關訴訟,只要法院認定任何一位選務工作人員有違法、舞弊、作票的情形存在,「我及陳朝建立刻辭職下台」。

陳朝建表示,開票時有各黨派在場監督,民眾也能自由參觀,「對於極少數的投開票所,選務人員沒依工作手冊規定進行開票作業,會列為檢討個案,但沒有所謂的作票情事。」

陳朝建補充,針對有特定網紅持續造謠,目前已將所有資料彙整、蒐集,也請民眾協助蒐集,這些事證會移送給檢調機關依法究責。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