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又爆2起重大兒虐 衛福部:1例已死亡

北市又爆2起重大兒虐!衛福部:均為逃逸移工子女 1例已死亡

 

 

虐童示意圖,均非新聞當事人。(資料照)

 

相關新聞請見︰

逃逸移工子女1死1送醫 北市府:1童瘀傷好轉 再查受虐

疑2起重大虐童案!北市1感染諾羅病毒亡 桃園1童有瘀傷

〔記者邱芷柔/台北報導〕惡保母虐童致死案引發全民怒火,台北市今(16日)又通報兩起重大兒虐案件,衛福部保護司司長張秀鴛證實,台北市通報2例重大兒虐事件,都是未滿2歲孩童,均為逃逸移工子女,其中1例已死亡,待相驗釐清死因。

張秀鴛指出,台北市依程序進行重大兒虐案件通報,2起案件孩童均未滿2歲,其中1人到院前已經死亡,其死因仍待相驗釐清,全案進入刑事程序,另外1名孩童身上確實有傷,但必須經過調查才能確認是否為兒虐事件,目前個案已轉至台大醫院,病況穩定。

張秀鴛表示,保護司已要求北市進行行政調查,儘速將相關資料送到中央,由於案件涉及逃逸移工,衛福部也會反映給勞動部、內政部移民署等單位,召開檢討會議時會透過跨部會的合作,針對移工的管理、育兒宣導及醫療端協助發現兒虐等方面檢討,減少類似憾事發生。

張秀鴛提到,3歲以下孩童較常見的對外接觸管道仍是醫療院所,因此多數通報者都是兒科醫師等,這2案也是由醫院通報;國內通報系統其實很穩健,且第一線人員對於判讀、辨識非常熟悉,去年國內約有9萬件兒虐通報,經過調查、扣除重複通報後,約有6萬件兒虐事件,未來希望從更前端去做預防。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