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創會問統獨問題?網友批公民團體打手兼抬轎

 記者林冠妙/台北報導 2014-11-07 22:37

青創會問統獨問題?網友批公民團體打手兼抬轎
曾任中國國民黨國民大會代表的台灣競爭力論壇理事長彭錦鵬對柯文哲的提問,引發眾多網友質疑與罵聲(圖取自youtube影片)

台北市長候選人首場辯論賽今(7)晚在三立電視台登場,在公民提問部分,分別由雙方陣營推薦三個公民團體,提問內容一出,網友一片撻伐,罵聲不斷,痛批公民團體簡直就是連陣營的暗樁,一直衝著柯文哲而來,「青創協會問統獨問題」、「競爭力論壇問MG149」?

連勝文陣營推薦的公民團體,台灣競爭力論壇理事長彭錦鵬,曾任中國國民黨第三屆國民大會代表,雖是疑問句,卻是帶著審判的口吻指責柯文哲「對於大家都遵守的法制,你本人可以不遵守嗎」?接著再以嘲諷的口氣詰問「以你獨特超越法律的價值觀,若發現市府私設捐款帳戶,你會如何處理」?甚至憐惜連勝文「冒著生命危險」選市長。

而被網友指為中國國民黨立委潘維剛大嫂的台灣防暴聯盟理事長張錦麗,亦直指柯文哲「多次發表歧視女性爭議言論」,「是侵害女性的言語暴力」,「無法以身作則」。另外,台北市青年創業會輔導理事長江梅,則是請柯文哲說明對於台灣獨立的態度以及對中華民國的立場。

一面倒、明顯差別待遇的提問,在網路上罵聲連連,「無恥的提問,簡直是公然誣指MG149違法」、「赤裸裸的偏袒」、「根本做球兼殺球」、「官派團體!」、「就算偏心想要抬轎,需要這麼拙劣嗎?」、「找三個打手,當大家瞎了?」、「真的恥力無下限」。

王丹直指,連陣營請來的公民團體的提問明顯不公平,甚至連問兩個候選人同一個問題這麼基本的提問格調都不講,是來助拳的,不是認真提問的,非常丟臉。柯陣營的公民提問則是有氣無力,中規中矩。他給連陣營公民提問負50分,柯陣營公民提問50分。

知名部落客作家黃世宜表示,這兩家公民團體提出的問題,跟他們所代表的公民團體意義都沒有關聯,一個是「台灣競爭力」,一個是「青年創業」,可是問的問題都跟台灣競爭力還有青年創業無關。

柯文哲發言人潘建志醫師說,臉書上許多人都覺得奇怪,怎麼有幾個「公民團體」提問時直接攻擊柯P,卻作球給連,針對性太明顯,太不公平吧?柯營在提出三個公民團體後就沒有再和他們接觸了,當然也不會和連營提的那三個接觸,以柯P的六個問題都是真槍實彈的應答,「至於連營呢?大家應該都有底吧?」。

 

< 資料來源:民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