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柯文哲被嗆退訂單「鳳梨王子」神回覆

 

 

楊家父子在太陽花學運時期,曾拍下創意照片,並親自運送五百顆鳳梨至台北,展現挺反服貿決心。翻攝楊宇帆臉書

因在網路PO文嗆馬而聲名大噪,還被網友稱為「鳳梨王子」的年輕果農楊宇帆,曾在太陽花學運時期,自費載運500顆鳳梨北上給立法院學運的學生享用。這回他因為力挺柯文哲,被老顧客嗆「沾染上政治」,揚言以後不跟他買鳳梨,他卻在臉書上PO文教育對方,還笑稱希望對方「願您找到一顆中立的鳳梨」!

楊宇帆昨日於臉書,貼出這一封老顧客寫給他的信,顧客文中稱他「小老弟」,還說「買了你鳳梨兩年,不是多愛吃鳳梨,只是覺得該挺年輕人對土地用心」,但隨即話鋒一轉,嗆他「但這幾個月來,我對你感到失望了…你開始沾染上政治…脫離回歸土地的初衷…我感到很失望」。

又說「政治是高明的騙術,你們這些涉世未深的小朋友很容易被操弄卻渾然不知…農夫的本業就是把農產品種好…柯醫生的理念很好,但與現實社會脫節,台灣需要安定的力量,而不是更加的混亂」。

最後更提醒他「不管怎樣,都應該保持中立的態度…最後給你一個勸告,畢竟你是賣鳳梨的,還是別隨便表態,跟錢過意不去,不然,就會失去一名像我這樣的客人」。

對此楊宇帆貼出信件,將寄件者身分隱匿,但文章公開,以【比一箱鳳梨還重要的事】為題回應對方,「請原諒我必須得用這樣公開的方式回覆您,因為這不只是您個人對我的看法,而是兩個世代之間,長久以來缺乏溝通與傾聽,所導致難以跨越的鴻溝。」

楊宇帆寫道「您說,政治很黑暗別去沾染,希望我可以好好待在『單純』的農業…在我還是局外人的時候,我也以為農業很單純很美好...然而,實際進入產業後,卻發現,產銷制度失衡、不合理的產業政策、良田不斷被徵收、地方勢力介入.....這一切的一切,都不外乎政治,光明與黑暗,盡是如此緊緊相依的並存。」

「政治,不外乎就是管理眾人之事;你可以不管政治,但是政治卻會來管你。」、「站在是非對錯價值的選擇前面,也從來沒有中立」、「我可以失去您這名客人,但我是不能失去自己的信念,這就是我的初衷。」

最後楊宇帆更祝對方,「願您找到一顆中立的鳳梨」。

文章一出有近七千人按讚,近兩千人分享楊宇帆PO文。網友紛紛留言表示大受感動,紛紛喊話「開臉書 賣鳳梨 揪團購 挺到底 !!!」、「開賣的時候麻煩臉書通知一下,謝謝!」、「哪裡可以訂這個鳳梨,我要團購,謝謝」!

(劉邠如/綜合報導)




楊宇帆臉書全文【比一箱鳳梨還重要的事】:

老大哥

謝謝您的來信,很抱歉讓您失望,因您認為我沾染上了黑暗的政治。請原諒我必須得用這樣公開的方式回覆您,因為這不只是您個人對我的看法,而是兩個世代之間,長久以來缺乏溝通與傾聽,所導致難以跨越的鴻溝。

您說,政治很黑暗別去沾染,希望我可以好好待在『單純』的農業,但我以一個農業領域人士跟您報告,在我還是局外人的時候,我也以為農業很單純很美好,濃厚的人情味、無毒的蔬果、和樂融融的大家、都市所缺乏的敦親睦鄰.........然而,實際進入產業後,卻發現,產銷制度失衡、不合理的產業政策、良田不斷被徵收、地方勢力介入.....這一切的一切,都不外乎政治,光明與黑暗,盡是如此緊緊相依的並存。

政治,不外乎就是管理眾人之事;你可以不管政治,但是政治卻會來管你。然而,事在人為,黑暗的並不是政治,黑暗的永遠都是政治的掌權者,長久以來,我們被政客給愚昧,不斷的貶低個人的價值,讓人民看不見自己的力量,因為政客們知道,沒有思想的群眾,才好管理。

也的確如您所說,術業有專攻。我認為,技術層面上,可以花時間去學習;但是在價值觀的選擇上,卻很難用時間去扭轉,那早已根深蒂固,深埋在一個人的心靈,這是一場價值觀的選擇。如果對於現況不滿意,為什麼又要害怕改變。曾經,你們是那個時代的青年,推動著台灣往前走,我深深感謝;而如今,歷史只是重演,這個時代的青年,用自己的力量,領著台灣走向下一個世代。

站在是非對錯價值的選擇前面,也從來沒有中立,對就是對,錯就是錯:貧富差距、居住權、言論自由、食物安全、國民健康.......這些都沒有討論的餘地,不過就只是身為一個『人』,所擁有的基本權利。我從來都不中立,只堅持去做該做的事,去做一件『對』的事,如同種出一顆安心的鳳梨送到你手裡。

最後,謝謝您很實際的建議,我當然也不想跟錢過意不去,但我知道自己所堅持的價值,會替我帶來更多,這也是我一路走來深深地體會。

我可以失去您這名客人,但我是不能失去自己的信念,這就是我的初衷。

謝謝您的來信,讓我確定還是當初的自己,得更堅持走下去,願您找到一顆中立的鳳梨。
 

楊宇帆因為支持柯文哲,被老顧客寫信嗆聲以後不買他的鳳梨,他沒動怒,但在臉書上寫明他為何關心政治的理由,文末還祝對方「找到一顆中立的鳳梨」。翻攝楊宇帆臉書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