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林聰賢協議推北宜鐵最快速方案

 記者蘇元和/台北報導 2014-12-07 12:02

柯文哲、林聰賢協議推北宜鐵最快速方案
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今天拜會宜蘭縣長林聰賢。(柯文哲辦公室提供)

選後拜訪行程密集的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今天前往宜蘭拜會宜蘭縣長林聰賢,雙方進行會談近一小時後才對外接受媒體訪問。宜蘭縣長林聰賢除恭喜柯文哲當選台北市長外,也討論北宜直線鐵路朝能與北市交通公車接駁進一步合作,優化整個路線規劃;以及對食安問題,在推動有機農業部分,宜蘭朝能與大台北圈共同推產銷平台,讓北台更幸福。

柯文哲市府團隊、即將接任的副市長林欽榮今天也陪同拜會宜蘭縣政府,和林聰賢及副縣長吳澤成,針對北宜直鐵路線、雪隧塞車、建構有機農業產銷平台、陽明大學附設醫院等交換意見。

林聰賢表示,樂見柯文哲市長當選人推動台北首都生活圈,宜蘭也在北北基宜桃共同生活圈中,期盼未來在重大議題能與柯市長共同推動。

柯文哲說,從台北首都到宜蘭只要1個小時,宜蘭將成台北首都生活圈一部分,針對北宜直線鐵路雙方已有共識,推翻原先的南港經雙溪到頭城的路線,將共同爭取行車時間最少、速度最快的第一方案,即是南港到頭城方案,至於新路線經過翡翠水庫的環評問題,將交由專業來解決。

交通部今年4月北宜直鐵案路初步規劃,採方案從台北南港車站經雙溪、宜蘭大溪站至頭城站,但柯文哲和林聰賢有共識,將選擇行車速度最快的一條路。宜蘭縣政府表示,今天雙方共識已達成,未來地方爭取最短路線規劃可能性高。

柯文哲也說,要解決雪隧塞車問題,台北與宜蘭線可以在軟體方面協調,他鼓勵民眾多使用公共運輸設備,但涉及與交通部部分,必須協調國道上的使用權。至於有機農業,台北市是最大消費地區,產銷合作也有共識,細節會再進一步討論。另外台北會將宜蘭在環境教育當成學習對象,柯文哲強調,宜蘭與台北首都有許多互補與合作地方,未來不排除雙方一級首長到宜蘭縣見習,雙方合作更密切。

< 資料來源:民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