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常誤診?陳為廷提醫療政策憶母哽咽

 記者林冠妙/台北報導 2014-12-23 23:48

苗栗常誤診?陳為廷提醫療政策憶母哽咽
陳為廷提到他的媽媽因苗栗市醫療資源不足誤診,導致延誤病情,語氣略有哽咽。(記者黃謙賢攝)

陳為廷今晚舉行台北場志工招募會,老、中、青三代支持者,擠爆整個會場,陳為廷以中文、客語說明苗栗「民怨四起10大案」,講到醫療政策時,陳為廷提到他的媽媽,可能因苗栗醫療資源不足而誤診,導致延誤病情時,語氣略有哽咽,希望大家一起努力,「把希望還給台灣、讓青年留在苗栗」 。

參加苗栗立委補選的島國前進發起人陳為廷,繼台中、高雄、新竹後,今晚在台北舉行第四場「共下轉苗栗!陳為廷團隊志工招募會」,事先報名的志工多達100多人,出席說明會的更是老、中、青都有。

陳為廷說許多苗栗人對劉政鴻的開發案充滿感謝,但他提醒大家,這些開發和繁華犧牲了工人和農民的權益,「民怨四起10大案」共1236公頃 ,是人民的血汗錢換來的,頭份尚順廣場開發案,更是華隆工人的悲歌。

陳為廷指出,尚順廣場這塊地,原本是工業用地,設有紡織廠、石化廠,10幾年前,華隆有計畫淘空公司,成立子公司轉移資產,在帳面上破產,就不用還銀行錢及工人的退休金,再把錢拿到海外投資,但高達3層樓高、價值10億的廠房設備無法運去越南,就利用法拍,由中國國民黨副議長陳明朝標下土地,再把機器移轉給華隆,陳明朝則將工業用地變更為住商用地,這塊地就這樣炒起來了,而掌握土地變更權者,就是劉政鴻。

開發的繁華 工人的悲歌

陳為廷表示,劉政鴻之前對華隆罷工案不理不睬,卻在罷工的最後100天被週刊爆料,陳明朝送了二樓房子給劉的老婆,出刊後,劉立刻要約工會理事長處理華隆案,並在3天內湊出錢來,他合理推測,這就是土地變更的對價關係,這塊地成了政客炒作地皮,工人們不僅失業、拿不到退休金,房價還被炒高。

為照護老人、在地安養,陳為廷提到要成立高齡醫學中心,他說苗栗只有在頭份和苗栗市2家大型醫院,很多苗栗人不敢去苗栗市醫院看病,寧可到台中榮總,因為常常誤診,但不是因為醫護人員醫術不好,而是資源不夠、設備不足,有些疾病檢查不出來,他在華隆工廠上班的媽媽,就是受害人之一。

陳為廷說他小學六年級時,媽媽一直咳嗽,到苗栗醫院檢查說是肺結核,媽媽怕傳染給他們,就和他們分開吃飯,碗筷也另外包起來,結核藥吃了半年,還是咳不停,他舅舅帶媽媽去台中榮總看診,結果檢查出是肺癌,但已拖了半年,說到這,陳為廷停頓了一會,語氣略顯哽咽,想到媽媽的誤診,為了當地老人的照護,他要將署立苗栗醫院升格為醫學中心,成立高齡醫學中心及在地照護網絡,並將青年留在苗栗。

< 資料來源:民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