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卓伯源 彰立委補選 藍營鬧分裂

 〔記者吳為恭/彰化報導〕昨天是彰化縣第四選區立委補選候選人登記最後一天,國民黨籍前彰化縣議員洪麗娜,突然在國民黨內「反卓勢力」的一些「大咖」陪同下完成登記,正面迎戰國民黨徵召的前縣長卓伯源,藍營正式分裂,對民進黨徵召的前彰化縣議員陳素月是一大利多。

  • 民進黨陳素月昨由縣長魏明谷等人陪同,完成立委補選登記。(記者吳為恭攝)

    民進黨陳素月昨由縣長魏明谷等人陪同,完成立委補選登記。(記者吳為恭攝)

  • 國民黨徵召的卓伯源(左),昨在支持者陪同下,登記參選彰縣立委。(記者吳為恭攝)

    國民黨徵召的卓伯源(左),昨在支持者陪同下,登記參選彰縣立委。(記者吳為恭攝)

  • 反卓勢力拱洪麗娜(黃衣者)參選彰縣立委補選,宣告藍營分裂。(記者吳為恭攝)

    反卓勢力拱洪麗娜(黃衣者)參選彰縣立委補選,宣告藍營分裂。(記者吳為恭攝)

大咖相陪 洪麗娜退黨登記參選

昨天陪同洪麗娜登記的包括國民黨彰化縣正副議長謝典霖及許原龍、員林鎮長張錦昆、也是中常委的全國農會理事長蕭景田、縣農會總幹事廖振賢等國民黨大咖,他們指出,國民黨徵召卓伯源引起地方黨員反彈,他們站出來反映黨意及民意。洪麗娜表示,她決定退黨參選,以更大的空間為基層黨員發聲,她的決定讓公民來公決,期望選一場翻轉的選舉。

腹背受敵 卓伯源要爭選民支持

卓伯源指出,他是接受國民黨徵召的候選人,將努力爭取選民支持,不去評論其他人的選擇。

國民黨彰化縣黨部主委謝柏意表示,洪麗娜是否違反黨紀,將等了解後依規定處理,其他人只是陪同登記,沒那麼嚴重。

國民黨在彰化縣一直有一股「反卓勢力」,不滿卓伯源九年縣長任內壟斷資源,相關勢力在檯面下不斷鬥爭,卓伯源剛卸下縣長職務,矛盾馬上檯面化,這次立委補選,在昨天不僅宣告藍營分裂,也宣告反卓勢力大集結。

地方人士認為,過去選縣議員、選立委、選縣長都戰無不克的卓伯源,長期累積太多黨內政敵,此役恐將埋葬其政治前途。

綠營利多 陳素月登記 魏明谷加持

民進黨陳素月昨天由縣長魏明谷、縣黨部主委陳進丁及眾多民代陪同完成登記。陳素月指出,卓伯源在卸任前陸續發送「向鄉親報告」文宣、筆記等,都是花人民納稅錢,至少要一、二千萬元,在縣府負債二百億元的情形下還這樣花錢,讓人民反感,利用公家資源來宣傳,競爭平台並不公平。卓伯源則回應表示,「向鄉親報告」是每年既定的刊物,向縣民報告縣府政策,不是為了選舉,而且發行時他並不知道他會獲得國民黨徵召。

這次彰化縣第四選區立委補選總共有四人登記,除了卓伯源、洪麗娜、陳素月之外,還有無黨籍前國代張春男等共四人登記參選。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