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過2477天牢災 扁一家人團圓

記者林冠妙/台中報導 2015-01-05 16:40 

回家了! 走過2477天牢災 扁一家人團圓
回家了!阿扁總統終於回家了!(張龍僑攝)

回家了!阿扁總統終於回家了!自2008年11月11日被特偵組拷上手拷、移送法院迄今2247天,陳水扁前總統今(5)日下午3點半左右坐著輪椅,由兒子陳致中推著從台中監獄大門出來,再坐上家屬派來的車子,在上百名警力開道下,由中監大門緩緩駛向高雄,準備回高雄住家和扁媽、夫人及兒孫一家人團圓。

「阿扁總統回家了!」、「阿扁總統加油!」、「阿扁總統無罪!」,上百名阿扁總統支持者情緒激奮,大喊陳總統好,總統好,等了2千多個日子,終於等到阿扁總統要回家了。警察雖然早已開道準備好,但數百名群眾一擁而上,車道早已淹沒在人群中,只看到前導車及後送車緩緩離去,以及支持者不絕於耳的高呼聲。

中監大門前擠滿數百名媒體記者和支持者,支持者為了向陳前總統致意、致敬,和媒體記者爭道,從中監大門一路跌跌撞撞的推到200公尺外,還有人站到椅子上,拼命按快門,推擠中險象環生,但陳前總統只有在剛出中監大門時有搖下車窗,虛弱的向支持群眾揮手致意,過了不到30公尺,車窗就關上了,支持者雖看不到陳前總統,還是拼命向陳前總統揮手,908台灣國總會長周崇德還自備麥克風和擴音器,沿路高呼陳總統加油,陳總統無罪!

呂秀蓮副總統早上就進入中監等候,金恆煒賢伉儷、民間醫療小組成員陳順勝、張葉森、郭正典、陳昭姿、郭長豐及民進黨立委柯建銘、高志鵬、陳其邁、台中市、彰化市、台北市議員等人,亦守在中監大門口,跟支持者一起等著迎接阿扁總統回家。

郭正典醫生表示,扁媽早已等在高雄住處,吳淑珍夫人和他通過電話,阿扁總統會先在高雄家住上2-3天,再請醫療小組到醫院協助申請重大傷病卡等證明,因民間醫療小組多在台北,要麻煩在高雄的陳順勝醫生重組醫療團隊,視阿扁總統的需要,找當地的泌尿、精神等專科醫生籌組醫療團。

 

< 資料來源:民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