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阿扁有高政治價值 怕有人想利用

記者林冠妙/台北報導 2015-01-08 20:41 

柯文哲:阿扁有高政治價值 怕有人想利用
柯文哲今(8)晚出席台灣國家聯盟餐會時就陳水扁前總統像核能的說法作進一步說明。(中央社)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接受電視專訪時提到,政府對釋放陳水扁前總統這件事根本沒有想好,他說阿扁像核能,控制好是核電廠,控制不好就變成核子彈,會製造社會潛在危險,對此,柯文哲今(8)晚面對媒體追問時表示「我說清楚一點」,不管在醫療或政治上,都應該好好準備,才不致使阿扁遭人利用或在家跌倒。

柯文哲昨天接受電視專訪時提到,政府對釋放陳水扁前總統這件事根本沒有想好,因為阿扁像核能,控制好是核電廠,控制不好就變成核子彈,會製造社會潛在危險,這次沒有準好就讓他回去,政府若不是太笨,就是太狡猾,算計太深。

對此,法務部長羅瑩雪上午表示,讓陳水扁保外就醫是矯正署依法行政,對於柯文哲的說法,她聽不懂,也無從評論,覺得政治人物有時天馬行空講一些話,讓人無法理解。

陳水扁民間醫療小組發言人陳昭姿也在臉書批評,「你了解陳總統的病,但是你不了解陳總統的人,你也不了解陳總統的事,所以請你只扮演醫師的角色,不要憑藉你有距離的認知,不要憑藉你來自過往媒體標題的印記,對陳總統其他的事情做反射性的發言,謝謝你」。

針對羅瑩雪及陳昭姿的回應,柯文哲今晚出席台灣國家聯盟募款餐會時表示,「我說清楚一點」,因為陳水扁畢竟當過8年總統,有很強的社會能量,如果好好的處理,是核能發電廠,但若沒有處理好,就變成原子彈。

在醫療上,柯文哲說,陳水扁在中監時,有很多人看著,所以不可能會跌倒,他還請台中榮總資深護理師把他住的地方全部檢查過,他強調,防止跌倒是很專業的,阿扁在中監的環境是有保護的,也有充足的人力在看著,現在回家去,因為事出突然,「我保證他家裡一定沒有做改建」,沒有防跌的措施,他也不相信有充足的人力防止扁跌倒,他不希望過了一星期後,看到阿扁跌倒骨折、甚至頭部外傷,應該在醫療上有充分準備才回去。

在政治上,阿扁在監獄內是被保護的,講話有限制,現在回家去,任何人都可以去見扁,他很擔心有人去「使弄」(台語,意挑撥),因為阿扁還是有很高的政治價值,怕有人想利用扁,他說要不就關在監獄,現在突然放扁回去,好像沒有準備,「我是怕有點失控」,不管在醫療或政治上,都應該好好準備。

 

< 資料來源:民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