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志強引退 回部落救孩子

 
2015-01-11 聯合報 記者謝靜雯/屏東報導

統一獅隊「班長」張志強(後)昨天突然宣布引退,含淚與隊友們擁抱道別。 記者林伯東/攝影

統一獅隊為期3天墾丁春訓昨天落幕,投手「張班長」張志強突然宣布引退,他哽咽表示,希望回到台東部落,為喜愛棒球的小孩做些事,「能救1個,是1個」。

2003年加盟統一獅,張志強在獅隊打球12年,他認為球隊提供很好的環境,「身為統一球員,我很榮幸,也感到幸福」。雖然不捨,但張志強表示,從國中就離開父母身邊打球,近期考量到家庭因素,更為了完成人生理念,「開始思考邁入人生下一個階段」。

張志強回想,某次在台東部落,看到一個國中曾是國手,還被媒體稱為投打兩棲的天才型球員,「我看到他睡在車上,滿身酒味。我想說,這麼好的球員,怎麼變成了這樣,他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

因為看過太多類似情形,國中、小學很優秀的選手,但有時候「教練只教他們怎麼打球,忘了教他們怎麼做人,以及正確的棒球觀念」,張志強希望回到部落「做一些事情」,「也許我沒辦法救到每一位好的球員,但至少能救1個是1個。」

心中一直懷抱著這樣的理念,張志強也持續進修,「也許因為經過再念書的原因,想了很多」,經過長時間的準備,「我覺得時間點已經到了,是時候跟大家說再見了」。

張志強表示回部落後,不侷限在單一球隊教球,「想要去基層看看發生了什麼事情,去把問題點查出來」,希望藉由自己的經歷,「也許有一天我有能力的話,想要為他們做一點事情」。 

 

 

 

<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