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連通道出口 改在館外人行道

 

寬度80公尺變20公尺

 

民團批捷運局挖洞給柯跳

〔記者郭逸、梁珮綺/台北報導〕大巨蛋南側地下連通道備受爭議,北市捷運局昨公布替代方案,決定取消原本規劃於國父紀念館館區內長達一六○公尺的連通道,改設置在館外的忠孝東路四段沿線人行道下方,長度縮短為七十公尺,並減少移動樹木數量。

  • 大巨蛋南側地下連通道

    大巨蛋南側地下連通道

對此,松菸護樹志工團政策組長游藝怒批,捷運局根本是在挖洞給市長柯文哲跳。他說,環評規定連通道寬度要八十公尺,但捷運局規劃僅廿公尺,明顯違法;此外,合約載明連通道屬北市府應辦事項,若私自更改形同違約,他氣得大罵:「如此更改等於給遠雄談判籌碼,不知道在搞什麼。」

柯文哲日前指出,大巨蛋連通道國父紀念館端的出口設計「滿奇怪的」,不是直接從地下上來;捷運局昨公布的最新方案,果然取消原本地下通道深入國父紀念館館區的設計。

捷運局長周禮良表示,替代方案的連通道,將直接興建於館外的忠孝東路四段沿線人行道下,長約七十公尺並由此進出,兩側出口連接逸仙路及鄰近國父紀念館的停車場,並設置兩部電扶梯及樓梯;他強調,新、舊版連通道都符合可在十二分鐘內疏散七千人的標準。

周禮良說,原規劃的連通道建置費用約三億五千萬元,簡化工程後,雖尚未估價,但確定大幅降低成本,也不會降低安全性。相關設計案將送交都市計畫審議委員會,通過核定便立即開工,預計工期一年。

原計畫施工必須移開卅七棵樹,引發護樹團體抗議;周禮良說,改變規劃後,移動的樹木將變成廿三棵楓香,並採「深挖」方式,以不斷根的原則移樹。

周禮良強調,春末及秋初是移樹的最佳時機,若方案被護樹團體接納,將在三月底動工,若無法取得共識,下次移樹的時間就要等到七、八月間,可能延宕工程進度。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