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失敗了如果有檢討改善,就不叫失敗

 記者林冠妙/台北報導 2015-01-23 01:27

柯文哲:失敗了如果有檢討改善,就不叫失敗
公館徒步區i-voting結果不如預期,台北市長柯文哲不解,當初怎麼會設計一個計畫,結果是7成以上的人反對?(翻攝自民視20150122)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22)晚接受民視《頭家來開講》節目專訪,主持人謝志偉詢問,公館徒步區i-voting結果是否不如預期?柯文哲坦言要檢討,強調「失敗,有檢討就不叫失敗」,是有意義的,但要反省的是,當初怎麼會設計一個計畫,結果執行後有7成以上的人反對?

謝志偉在專訪中向柯文哲表示,「你想讓人民一起當市長,而不是只有柯文哲,要讓人民作決定」,柯文哲說,有啦,正在一步一步進行,現在規劃成立「公民參與委員會」,包括資料公開、公民參與及i-voting原則,謝志偉接著詢問,公館徒步區i-voting結果是否不如預期?柯文哲坦言,這要檢討,投票結果是居民和店家有7成的人反對,這就沒什麼好講的,需要去解決,但要反省的是,當初怎麼會設計一個計畫,結果搞完以後是7成以上的人反對?

公館徒步區7成反對 當初怎麼設計的?

柯文哲表示,檢討報告內容須分析怎麼開始的、當初的想法為何、執行前有沒有進行前置實驗等,他強調,「失敗,如果沒有檢討叫失敗」,如果有檢討,讓以後可以進步,這就不叫失敗,是有意義的,他不會怪局處首長失敗,但要求一定要有檢討報告,要能夠有效的改善系統,這樣的話「我允許你失敗」。

至於社子島開發案,柯文哲重申一定要投票,因有各種開發方案,「one man’s meat is another man’s poison」,政府喜歡的,人民不見得喜歡,所以會有各種方案讓人民選。

鼓勵「把工作當休閒」的文化

主持人指出,柯文哲每件事都身體力行,從一大清早7點到晚上10點,但不能只有自己這樣做,部屬受得了嗎?柯文哲表示「物以類聚」,現在都發局、工務局都開始加班認真工作,已經把工作和休閒合而為一,主持人追問柯,都用line溝通,方便不加入嗎?柯文哲直接了當回說「當然不可以!」。

物以類聚 北市府越來越像台大醫院了

柯文哲重申,要把工作當作休閒,「我們要鼓勵這種文化」,只要改變心態就可以,「有沒有人抱怨?」,抱怨的人就會走了,很多事情只要處理就可以解決,「以前就是不處理」,他每天早上7點半就開始工作到晚上,累了就回家睡覺明天再去,他發現5、6點大家都在,晚上7點也都在,他笑稱「越來越像台大醫院」,主持人再問「沒第2個人哭嗎?」,柯文哲說,會哭的跑光了,留下來的不會哭,已經哭不出來,「欲哭無淚了」。

 

< 資料來源:民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