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雄趁空難移樹 半夜動工爆衝突

 

護樹團體:被工人粗暴毆打推擠

〔記者梁珮綺、林美芬/台北報導〕「我們被工人粗暴毆打、推擠,他們還拿安全帽敲我們的頭!」護樹團體控訴,昨凌晨一時左右,發現遠雄派出數百名工人擬移樹,志工要求工人拿出夜間施工公文,但工人僅拿出可移樹作業公文,雙方爆發強烈肢體衝突,多名志工受傷,護樹團體怒批,遠雄趁發生空難時,偷偷移樹,根本不公不義,要求遠雄公開道歉,否則將提出法律訴訟。

  • 遠雄六日凌晨準備移樹,把所有樹都圍上圍籬。(記者梁珮綺攝)

    遠雄六日凌晨準備移樹,把所有樹都圍上圍籬。(記者梁珮綺攝)

  • 松菸公園催生聯盟召集人游藝(右二)痛批,遠雄趁空難時移樹,很不道德。(記者梁珮綺攝)

    松菸公園催生聯盟召集人游藝(右二)痛批,遠雄趁空難時移樹,很不道德。(記者梁珮綺攝)

遠雄:遭防狼噴霧劑攻擊 全程錄影

遠雄集團副總蔡宗易強調,遠雄有全程錄影並蒐證,受傷的是遠雄人員,遭護樹團體以拉炮及防狼噴霧劑攻擊受傷,才送醫急救,歡迎護樹團體提告,遠雄不怕被告;且遠雄也有全程錄影,並有警方全程蒐證,一切讓證據說話。

松菸公園催生聯盟召集人游藝昨一早緊急召開記者會,控訴遠雄凌晨派出數百名工人,將忠孝東路、光復南路的路樹全用圍籬圍住,甚至連他們的松菸護樹帳篷也不放過,「他們就是要把我們關在裡面!」

他說,當志工發現工人打算移樹時,要求拿出夜間施工公文,但遠雄卻拿出去年十二月廿三日前台北市長郝龍斌所核發的施工許可,並強推、毆打志工,重演去年四月廿五日護樹行動工人施暴的惡行,「我們被毆打、被拿安全帽敲頭、被粗暴推擠,甚至還有人趁機對女志工上下其手。」

衝突發生後,志工趕緊報警,「警察卻袖手旁觀,放任遠雄工人對志工施暴」,游藝痛罵,遠雄趁著國內發生復興空難時移樹,非常不道德,且粗暴對待護樹志工,多名志工有挫傷、拉傷、扭傷,還有人的外套在拉扯中被撕裂,游藝反諷:「這裡都沒有法律了,遠雄最大!」要求遠雄公開道歉,否則將提出法律訴訟。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