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分鐘談妥世大運場地 鄭文燦讚柯P有效率

記者林冠妙 /綜合報導 2015-03-16 21:10

3分鐘談妥世大運場地 鄭文燦讚柯P有效率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就世大運合作事宜,先後拜會新竹縣長邱鏡淳、新竹市長林智堅及桃園市長鄭文燦,鄭文燦大讚柯市府溝通有效率,只談了3分鐘就成交了。(圖由北市府提供20150316)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6)日就2017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合作相關事宜,先後拜會新竹縣長邱鏡淳、新竹市長林智堅及桃園市長鄭文燦,他們都將全力支持世大運,新竹縣將提供水球、籃球,及足球的場地,新竹市政府幫忙整修籃球場館,鄭文燦大讚柯市府溝通非常有效率,只談了3分鐘就成交了,桃園巨蛋將作為跆拳道場地。

有關合辦世大運相關事宜,柯文哲今天前往拜會邱鏡淳、林智堅及鄭文燦,均獲得他們全力支持,柯文表示,世大運共有22類運動、80個場地,光靠台北市本身是不夠的,「世大運不僅是台北市、而是台灣的世大運」,也是縣市一起升級的機會,期待能一起辦好世大運。

邱鏡淳指出,新竹縣將協助提供世大運水球、籃球,及足球項目的場地及辦理,現有游泳館和體育館都符合國際競賽標準,在2016年11月15日以前,將全力朝北市府委託的計畫期程完工,在時限內就位。

新竹縣提供水球、籃球、足球場地 補助2億8千萬

柯文哲說,在新竹縣的3個世大運場館都是正式競賽場地,他拜託新竹縣政府,一定要在預定計畫內完成整修工程,至於細節問題,周三會再跟體育署及相關縣市政府會商,世大運在新竹縣將投入2億8千多萬元,既然花了國家這麼多錢,就要發揮最大的效能,世大運結束後,長期的營運工作還是交給新竹縣政府規劃,有關預算之分配,世大運的經費為市府與中央各出一半統籌款,再交給各縣市政府整修場館及舉辦賽事之用。

柯文哲說明,世大運投入的場地與經費,除了台北市投入最多經費外,第二多的是新北市的3億9千多萬元,接著是新竹縣的2億8千多萬元、桃園市的5千5百萬元,最後是新竹市的2千7百多萬元。

新竹市整修籃球場 預算2千7百萬

拜會林智堅時,柯文哲笑稱,因為他是新竹人,拜託家鄉就特別得心應手,由台北市政府委託新竹市政府幫忙整修籃球場館,由新竹市政府發包整修,北市府會參與驗收。

桃園市長鄭文燦在與柯文哲的市府團隊商談後,大讚北市府團隊溝通非常有效率,只談3分鐘就成交了,桃園巨蛋體育館將作為世大運跆拳道項目練習及正式場地。機場捷運即將在今年12月通車,未來也會針對世大運賽事進行相關營運上的調整。

< 資料來源:民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