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佳龍:BRT根本只是假議題

林佳龍與青年座談,學生關切台中BRT等議題。(記者蘇孟娟攝)

2015-03-26  19:0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青年節前夕,台中市長林佳龍今日下午跟青年代表對談,有人關切台中是否另規劃BRT,林佳龍說,BRT根本只是假議題,因為台中從來沒有出現真正的「快捷巴士」。

台中BRT近日成全國關注焦點,今日有出席座談的學生關切未來市府是否還會繼續規劃紅、綠線BRT;林佳龍強調,BRT本來應該是快捷巴士,但台中的BRT既沒有沒有專用路權,也沒有優先號誌,行控中心又無法與車輛、車站三方通話,台中從未出現真正的「快捷巴士」,BRT根本只是假議題。

林佳龍說,台中不需要只為車程快5到10分鐘,反使其他交叉路網塞車,在人口密集的地區發展平面的BRT,失敗是必然的。

林佳龍說,台灣大道需要暢通的公車路網,改成優化公車專用道,能提供比BRT更大的運量,市府可以花更少錢,建立更好的公車路網,而不是為了好看的一條路,犧牲很多原有公車路線。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