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投票還有六個月 要步步為營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國民黨全代會今天將正式提名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為總統參選人,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昨表示,到明年投票日還有六個月的時間,以台灣的政治,六個月算很長,會發生什麼事都不知道,尤其對手是個百年政黨,一定要步步為營,要有信心之外,支持者還要顧票,顧到明年投票日,票投下去才算數。

  •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昨表示,距離投票日還有六個月,支持者要顧到明年投票日。圖為蔡英文走訪新北市中和區客家鄉親社團。(記者翁聿煌攝)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昨表示,距離投票日還有六個月,支持者要顧到明年投票日。圖為蔡英文走訪新北市中和區客家鄉親社團。(記者翁聿煌攝)

前行政院長游錫堃說,從過去總統選舉經驗來看,民進黨贏都是贏一點點,「鱔魚斬節,也卡贏鰗溜(泥鰍)」,國民黨就像是鱔魚,即使切成一段段,還是贏很多小黨,加上黨產、組織的能量,民進黨不能大意、不能輕忽。

游錫堃昨陪同蔡英文出席板橋西區立委參選人張宏陸的活動,游錫堃說,國民黨今天要提名總統參選人,但民調顯示六十一%的民眾反對國民黨參選人提的「一中同表」,七十六%認同台灣是一個國家,台灣要變正常國家,不能再重蹈二○一二年總統選舉覆轍,當時聲勢很好,卻輸了。

蔡英文提到前天和台大學生座談,一名學生形容台灣現在財政危機,感覺像坐在炸彈上,當時坐她身旁的李遠哲說,有炸彈就要炸開,也就是說,有問題就要拿出來處理,不能掩蓋起來,蔡英文強調,這就是她的態度,不要把問題留給下一代,這樣不負責任。

蔡英文說,明年如果執政,要面對的問題很多,包括財政、產業、經濟,還要嚴格管控國家的財政,不能無限制的膨脹,替下一代累積資產、減輕負債,是我們要做的事,因此,除了要一個有決心的政府,還要一個非常支持行政單位的國會,一定要讓國會過半。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