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C、美原油增產 油價逼近40美元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由於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的原油出口預料將創紀錄,加上美國原油產量也增加,週一國際油價恢復跌勢,西德州油價最低跌至41.64美元,創6年來最低。

  • 週一國際油價恢復跌勢。(資料照,法新社)

    週一國際油價恢復跌勢。(資料照,法新社)

伊朗駐OPEC代表表示,在西方國家解除對伊朗的石油出口禁令後,OPEC可能將每日產能提高至3300萬桶。而根據Baker Hughes的資料,上週美國投產的油井增加2個至672個,創5月以來最高。

油價今年6月創下波段高點以來,已回跌逾30%,因市場臆測全球產能過剩情況將持續更久時間。儘管截至8月7日為止的一週,美國原油庫存下滑,但目前的庫存水準仍比5年平均高逾9000萬桶。

雪梨CMC Markets首席分析師史普納(Ric Spooner)表示:「基本面並無改變,油價繼續走低,因美國的庫存仍高,期待夏日旅遊旺季用油量高,會壓低庫存水準的情況並未發生。」

週一倫敦時間早盤,西德州油價盤前電子交易每桶一度下跌0.86美元,至41.64美元,為6年來最低;布蘭特油價一度下跌0.84美元,至48.35美元。

在中國壓低人民幣匯率,導致美元走強後,也對油價造成壓力。在油價跌至6年最低後,原本看多油價的避險基金態度丕變。對西德州油價的淨多頭部位減少12472個合約,至99748個合約和選擇權,空頭部位則增加9.7%,為過去8週裡第7週增加。

而有「新債券天王」之稱的雙線資本(Doubleline Capital)執行長岡拉克表示,油價若跌到40美元,世界將會出大事,不僅是經濟方面,所引發的地緣政治後果相當可怕。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