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蚊」不問? 環保署長出國14天

登革熱燒全台!環保署長被爆出國14天

2015-09-16  09: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登革熱疫情發燒,截至昨天全台已累積近1萬病例,本島縣市全數淪陷,只剩離島馬祖倖免,但環保署似乎後知後覺,直到上週才開始「滅蚊」大作戰,而去年暑假期間3個月出國36天的環保署長魏國彥,再度被爆料,在今年8、9月疫情嚴重時,仍照樣出國到歐美14天。

  • 登革熱疫情燒,環保署長魏國彥被爆料出國14天。(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登革熱疫情燒,環保署長魏國彥被爆料出國14天。(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環保署長魏國彥去年3月上任,被爆料在7至9月期間,3度出國累計達36天,總計花費高達220萬元,其中包括去年8月出訪美國,來回及轉機全程搭頭等艙,整整花了60餘萬公帑,當時國內廢食用油流向還無法掌握,魏國彥也被批評是「史上最愛出國」的環保署長。

《周刊王》報導,目前登革熱疫情延燒,魏國彥還沒處理好清除孳生源,8月10日就赴美8天,稱是出席台美IEP合作會議及參加智庫、學術團體演講;9月8日再度啟程訪歐6天,拜會環保機構,為巴黎氣候變遷會議做會前溝通。

對此,環保署公關組長李健育回應,署長出國都是因為公務,需要長時間前置作業,並不是說走就走,外界把「出國」與「國內有大事」連結,這是不對的。他也強調,署長早在8月赴美前,就指示做好相關工作;9月8日赴歐前,還在6日召開署內會議,署長一直很重視防疫,一直都在協助地方。

不過,有民代批評魏國彥,只想趕在卸任前「畢業旅行」。台北市議員何志偉也說,魏的出國行程沒那麼重要,應以疫情為重,請副手替代出席也行。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