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明敏:期待台聯進入國會 延續「自救」精神

2016-01-04  11: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團結聯盟主席黃昆輝日前率領多位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陳奕齊等拜會彭明敏教授,彭明敏對中國勢力企圖遙控台灣政治,甚至介入選舉一事感到非常憂心,因此對台聯在此次選舉能推出年輕世代為不分區立委表示勉勵嘉許,期許台聯傳承當年「台灣自救運動宣言」所宣示的目標,持續奮鬥捍衛台灣的主權獨立。

  • 彭明敏期勉台聯續留國會。(台聯提供)

    彭明敏期勉台聯續留國會。(台聯提供)

彭明敏表示,中國挾其經濟力量及政治統戰,對台灣的併吞野心更為猖狂,甚至企圖影響台灣選舉及搖控台灣政治,令人相當憂心。他對台聯過去在抗拒中國勢力、阻止國民黨政府傾中政策的努力,給予高度的肯定,對台聯此次不分區大量重用年輕世代表示嘉許,更期待陳奕齊等人能進入國會,壯大抗中力量。

彭明敏發表「台灣自救運動宣言」已過50年,台聯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基進側翼總召陳奕齊去年亦曾在「台灣自救運動宣言」50週年紀念會上代表年輕世代談話,他向彭明敏教授表示深受其影響,50年前彭教授戳破蔣介石的「神話」反對「反攻大陸」,不僅是先知灼見,更具極大的勇氣。他此次加入台聯成為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就是期許能傳承此精神,抗拒中國日益壯大入侵滲透台灣的勢力,延續彭教授的精神為台灣前途打拚。

1964年彭明敏教授發表「台灣自救運動宣言」,1972年出版英文回憶錄,以( A Taste of Freedom)「自由的滋味」為書名。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