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內閣人事四月才處理

〔記者陳慧萍/台北報導〕新政府五二○就職,內閣人事受矚目,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昨首度訂出時間表,表示「內閣人事要等到四月才會處理」;現階段重點是針對新國會的立法議程,要與立委做最好的溝通。

  •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出席民進黨第9屆立委研習會議,期許黨籍立委在最短的時間內,讓社會看到改革的決心,儘速訂定清楚的立法目標。(記者陳志曲攝)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出席民進黨第9屆立委研習會議,期許黨籍立委在最短的時間內,讓社會看到改革的決心,儘速訂定清楚的立法目標。(記者陳志曲攝)

對於政權交接小組共同召集人林全不出席明天總統府與民進黨的交接會議,蔡英文受訪時強調,民進黨交接小組召集人仍是原先公布的林全、民進黨秘書長吳釗燮及執行總幹事林錫耀三人,至於哪個會議由誰出席,則是看會議的性質,再安排適當人選參加。

媒體追問,林全不出席交接會議,是否意謂他尚未答應接任行政院長?蔡英文說,「這個故事編得太遠了」,內閣人事要等到四月才會進行處理。

因應執政 四月九日召開臨全會

民進黨中執會昨也通過四月九日召開臨時全國黨員代表大會,並成立「黨內規章研修小組」,由中常委陳明文擔任召集人;黨務主管表示,召開臨時全代會,主要是因應執政需要,可能修改「當然中常委」產生規定。

根據民進黨現行黨章,立院黨團三長及直轄市長為「當然中常委」,縣市長為「當然中執委」,並推派一人為當然中常委;若執政,當然中常委改由副總統、行政院長、總統府秘書長及立院黨團總召擔任,取代目前的縣市長。

黨內人士表示,民進黨史無前例同時在中央及地方十三個縣市執政,時空環境與當年制定黨章時有很大變化,考量目前執政縣市長人數及重要性,有必要修改黨章。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