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裕台淨值一年縮水50億 立委質疑五鬼搬運

〔記者涂鉅旻、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前日公布黨產淨值為一百六十六億元,外界質疑數字真偽。民進黨立委陳其邁昨揭露,他調閱資料發現,國民黨黨產之一的欣裕台公司,二○一四年十一月底淨值為五十二.六四億元,其中包含中廣股債權四十七億元,豈料,欣裕台二○一五年底淨值竟大幅縮水,只剩二億元,質疑國民黨公布的黨產作假帳、漫天扯謊、五鬼搬運。

  •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資料照)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資料照)

國民黨:黨產處分完全合法

對此,國民黨發言人李明賢回應,黨產處分過程一切依規定辦理,完全合法。國民黨強調,行管會下週三還會再向中常會報告黨產內容,相關資料將進一步對外公開透明。

欣裕台公司為國民黨黨產之一,二○一○年自中投公司資產分出獨立,把具有爭議、訴訟中黨產劃歸該公司名下,讓中投公司可順利標售,而欣裕台公司當年登記資本額為七十億元。

不過,陳其邁在民進黨團記者會中指出,國民黨過去將「華夏公司」以五十七億元議價金賣給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該交易分兩部分,分別為價值十億元的中廣廣播、其他為不動產,趙少康等所屬公司已支付十億元購買中廣廣播,換句話說,趙應再付給國民黨四十七億元。

陳其邁:中廣股債權47億去哪?

陳其邁秀出二○一四年十一月卅日欣裕台公司總資產、負債淨值資料,該資料載明,欣裕台總資產五十二.七六億元,總負債○.一二億元,淨值為五十二.六四億元,還載明:「其中欣裕台公司其他資產四十九.○六億元,含中廣股款債權四十七億元,此部分債權待中廣公司將不動產部門分割設立新公司之股權移轉我方後實現。」

陳其邁解釋,這代表欣裕台該年度五十二.六四億元淨值中,包含中廣四十七億元,待中廣售出松江大樓、林森大樓後,要還給欣裕台,不過,根據二○一五年十二月卅一日欣裕台資產負債表顯示。總資產竟縮水為十四.一八億元,總負債則成長至十二.一八億元,淨值剩二億元,一下子縮水五十億元,他質疑,這筆錢到底跑到哪裡去?應收帳款怎會消失?國民黨是否有作假帳?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