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政府要求緩降電價 政院:4月1日如期實施

2016-03-28  15:52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對於準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要求經濟部長鄧振中應暫緩降電價,行政院副院長杜紫軍表示,行政院立場非常簡單,一切依照法令進行,立法院在去年初根據「國事業管理法」審定電價公式,除非立法院對電價公式另為審定修改,否則在立法院沒有修改電價公式前,政院都會依照電價審議會通過的決議,4月1日調降電價。

  • 杜紫軍表示,行政院立場非常簡單,一切依照法令進行。(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杜紫軍表示,行政院立場非常簡單,一切依照法令進行。(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至於張景森希望電價公式已反應再生能源及節能減碳之政策目標,杜紫軍表示,其實現在電價公式已有支持再生能源發展與節約能源的機制在裡面,這次電價調整不是齊頭式調整,當用電度數越高時,電價可能沒調價,而用電越節省,調降越多,未來是否還要再次反應,都可以在未來的公式討論。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