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誤射翔利昇 蔡英文眼眶泛紅慰問家屬

總統蔡英文今天中午南下高雄慰問遭海軍誤擊的漁船翔利昇號家屬。(記者黃佳琳攝)

2016-07-04  14:31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總統蔡英文今天中午南下高雄慰問遭海軍誤擊的漁船翔利昇號家屬,家屬向蔡英文提出8項訴求,要求國家儘速查明真相,蔡英文也承諾國家會負起責任;會後高雄市長陳菊轉述,陳菊說,總統希望家屬能早點回到正常生活。

蔡英文今南下高雄參加3軍5校畢業典禮後,隨即驅車前往路竹區慰問翔利昇號家屬,由於慰問過程不對外公開,蔡英文步入喪家前,媒體高喊:「何時能完成調查報告?」、「國防部長是否要下台?」等問題時,蔡英文未作停留,直接走進喪家。

蔡英文在喪家停留約半個小時,除了在船長黃文忠的靈前上香致意外,更坐在黃妻身邊安慰她;陳菊事後轉述現場情況,陳菊說,家屬向蔡英文提出8項訴求,其中包含儘速查明真相、賠償等。

陳菊表示,總統有向家屬表明會負起責任,調查報告目前正由法務部、國防部進行中,總統也允諾要加速調查腳步,給國入和黃家人一個交道,總統也希望這一切能趕快落幕,讓家屬能早日恢復正常生活。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