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民政局長曹桓榮涉妨害罷韓投票 雄檢證實已分案偵辦    

高雄民政局長曹桓榮被控妨害罷韓投票,雄檢表示已分案偵辦。(記者黃佳琳翻攝)

高雄民政局長曹桓榮被控妨害罷韓投票,雄檢表示已分案偵辦。(記者黃佳琳翻攝)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高市民政局長曹桓榮傳爆出在line群組呼籲「不投票!但一定要監票,讓站出來的人有壓力」、「站出來投票就是要去罷韓」,雄檢今(20日)證實,已接獲民眾告發,已分案偵查曹桓榮涉嫌妨害罷韓投票。

民進黨立委沈發惠18日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質詢時,向內政部警政署刑事局長黃明昭「當面告發」曹桓榮涉嫌妨害投票案,刑事局南打指出,該案目前已與檢方取得共識,近期將有動作;至於罷韓團體指控的黑函滿天飛等部分,南打也和高市警局合作要揪出幕後黑手。

雄檢指出,19日晚間有高雄市民透過電話告發曹桓榮,雄檢已收案並分「選他字」案偵辦,民眾告發曹桓榮被控透過line群組呼籲「不投票!但一定要監票,讓站出來的人有壓力」、「站出來投票就是要去罷韓」等部分,是否構成妨害罷韓投票仍待調查。

至於國民黨籍立委陳玉珍呼籲韓粉到投票所外監票「看看到底哪一些人,到現在還想要罷免我們的市長」的部分是否涉及恐嚇或妨害投票,雄檢表示將交由專責小組進行研議。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