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走上凱道擁抱原民 面對面溝通

蔡英文於今天下午3時許,和在凱道抗議的原住民團體面對面談話,並側耳傾聽原民歌手巴奈·庫穗的意見。(圖擷自「馬躍.比吼 Mayaw Biho」臉書)

2016-08-03  16: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於8月1日向原住民族群公開道歉,為政府歷年來對原住民的不平等待遇和壓迫致上歉意。不過紀錄片導演馬躍.比吼認為,「總統府原住民族歷史正義與轉型正義委員會」如果沒有調查權就無法有真相,因此他今日率隊前往總統府陳情,而蔡英文也步出府外親自與原住民對談。

總統蔡英文今天下午3點40分左右返回總統府途中,經過凱達格蘭大道時,忽然下車,步行到凱道旁的原住民陳情抗議區,與抗議的原住民懇談。馬躍.比吼也在臉書上直播整個過程,可以看到小英一見到參與抗議的原民歌手巴奈·庫穗,就給對方大大一個擁抱,接著兩人坐在簡單的紅色小板凳上對話,蔡總統並側耳傾聽對方的訴求。小英直到4點12分左右才離去。

巴奈·庫穗表示,現在的問題是為什麼本來就是原住民的東西,卻要「還給」原住民,而且總統府的原住民委員會沒有調查權,就不能落實原民轉型正義。而在這總長30多分鐘的對談中,蔡英文皆一一親口回覆原民團體的訴求,承諾政府必定會有進一步做為。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