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有200億黃金債券?鄉民拿法條狠狠打臉

國民黨為了應付不當黨產的清查,經常集思廣益。圖為不當黨產條例三讀通過後的隔天,國民黨團的早餐會。(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6-08-19  12: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為了應付不當黨產的清查,用盡手段統計出68箱的黃金債券資料,約折合新台幣200多億元,也就是說民進黨政府要先還國民黨這些錢。然而有鄉民拿出《臺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打臉,就算真的有這些債券,依據法條有可能完全不用處理。

一位PTT鄉民表示,《臺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第64條規定,在國家統一前,有兩項債務不予處理,分別是「民國三十八年以前在大陸發行尚未清償之外幣債券及民國三十八年黃金短期公債」,以及「國家行局及收受存款之金融機構在大陸撤退前所有各項債務」。

也就是說,如果國民黨所謂的黃金債券是在1949當年或以前的,那麼在中華民國統一之前,此項債務不用被處理。其他網友看到後紛紛笑翻,有人直呼「難怪國民黨那麼想統一」,許多鄉民則「哈哈哈哈哈」地笑個不停,諷刺國民黨的如意算盤打錯了地方。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